我们逛完了以后,就从另一端走了出去。
我们游览完天安门,就去买故宫的门票,买完票后我们便进去了。
故宫无边无际,一眼望不到边的,今天来参观的人也非常多,所以我紧紧的牵住妈妈的手。
我们来到故宫第一大殿——太和殿。太和殿是皇帝登基、册立皇后等重大仪式在的地方,太和殿外围是用三层白汉玉做的桥,在太阳的照射下,如同真的玉。太和殿有两层塔形在每一层最边缘的地方,有立体的仙人骑鸡,仙人骑鸡雕刻的栩栩如生,好像在欢迎大家的到来。因游客太多所以不让进。在白汉玉桥的前边,有两个镏金大缸,这两个大缸是用来救火的,古代时候没有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就用缸里面的水救火,所以在故宫里常常都能见到铜钢、铁钢、镏金钢。
我们来到御花园,直冲我们的便是千秋亭,千秋亭有两层塔形,第二层的塔形,是波浪边,像个小帽子一样,左边是做假山,你瞧,这边这个老寿星的胡子上还有一对金童玉女呢,在看看这边一个小猴子在向你问好呢。
御花园的池塘可是热闹,小金鱼成群结队的在池塘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在欢迎人们的到来呢!
逛完御花园后,我们从一个门走了出去,准备返回旅馆,直着往前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这就是护城河,随着阳光照射的小河,波光粼粼,加上让阳光染上了红颜色的云朵,像鸡冠花一样倒映水中水中的鱼儿也来欣赏美景。我们回到了旅馆,开上车就走了,这次旅行也到此为止了,北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