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话:我的科幻终于写完啦!以前发表过的那篇《保卫地球》是不完整的。这篇是完整的,题目也改过啦!看过以前那半篇的朋友,可以来看看这篇完整版啦,肯定更精彩。希望朋友们多多支持我,看了以后提出意见。我希望宇宙中永远没有侵略、没有战争!
2039年的一天,那天是个大晴天,克炜和哲东坐没有开启超光速的飞船去月球。他们要去执行指挥官的任务:找月球上的奇妙未解之谜。
飞船在中国的内蒙古快要发射了。克炜说:“月球上还有多少未解之谜啊,我们可以找到吗?”哲东说:“不一定。这就像太空里有多少奇妙的事在发生啊!”
这架银灰色,有五个发动机,由两人驾驶的“三角形号”飞船起飞了。飞船飞过大气层的时候,克炜发现一颗好像是流星一样的东西快速飞向月球,后面还有一个飞行物跟着这颗“流星”。飞行探测器显示,那是一个来自外太空的飞行物,并且它还向克炜他们发送一些听不懂的言语信号。哲东问:“克炜,你说它会落在月球上吗?”克炜:“有可能”。
克炜他们刚到了月球,就有一个机器人向他们走过来。看样子不像是地球上的机器人。机器人说的话他们听的懂,它说:“你们有没有看到一架飞船飞过啊?”克炜、哲东回答:“看到的啊!”这时,机器人突然消失了!
这时,克炜看到远处出现了十个小机器人。在哲东的追踪望远镜里,他也发现从地球上日本的东京,有一个大大的机器人飞到了月球上,降落在十个小机器人的旁边。顿时就和十个小机器人打了起来。
突然远处又有一声巨响。哲东跑过去一看,惊奇地“啊!”叫道。克炜也跑过去看了看,说:“一个黑匣子!难道是……”哲东接着说:“难道是我们看到的那颗"流星"里面的吗?如果把关系联系起来,那个向我们发送听不懂的信号的飞行物一定是追那颗"流星"的吧?”“是呀!”克炜说到。
哲乐说:“我们把这个黑匣子打开看一看里面有什么东西吧!”哲东和克炜一起用了好大的力气也没有打开这个黑匣子,克炜拿给哲东工具也没有打开它。他们只好决定把黑匣子带回地球。
回到了地球,克炜马上要求把黑匣子打开,可是遭到许多人的反对。很多人都说:“打开这个黑匣子可能会对地球有危险。”但也有好多人同意打开它。一直争论到晚上这个匣子还没被打开。
这时哲东发现这个匣子上出现了一条灰色的像布条一样的东西。哲东把它撕开来,匣子马上打开了!奇妙的事发生了:匣子里升起一股黑气,把天上的星星都给遮住了。
几个小时以后,地球上的远程雷达发现外太空有一个大东西正向地球飞来。哲东想这东西到底是什么呢?哲东把这事告诉了克炜,但克炜也不知道。
第二天,一艘巨大的外星飞船悬浮在地球的上空。那艘飞船好像不受地球引力的影响。克炜和哲东奉命驾驶飞机,飞到飞船的旁边。飞船的上面有一块像玻璃一样的东西,哲东把它打开了。他们爬进飞船,在里面发现有许多和那个黑匣子差不多大小的盒子,还发现飞船中心有个“驾驶仓”。哲东走进了“驾驶仓”,四周看了看,好象他能想到的设备都有,就是没有一个人,一个外星人也没有。哲东和克炜就想把飞船飞回地球。可问题是停在哪儿呢。哲东想来想去,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哲东把办法告诉了克炜,克炜也说好。
哲东就把飞船飞回了地球,停在了一个大沙漠里。地球的科学家们对克炜和哲东说:“这架飞船可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也可能是来自未来。”哲东说:“咦,未来或者以前的飞船!好象和黑匣子关系很密切!因为这个……这个,飞船里有许许多多的黑盒子啊!”克炜说:“盒子应该是和飞船有关系的,就有一点你说的不对,就你的意思是说这个黑匣子是从飞船里掉出来的,但是我是撕开"布条子"飞船才出现的啊!”
哲东和克炜争论不休。后来克炜说:“我想写一首诗,"自从黑匣子来到地球,不知有多少奇妙的事发生,自从外星的飞船来到地球,就有更多奇妙的事发生……"”哲东故意说:“好诗好诗!你写的诗比李白写的都好!”克炜说:“那你也应该送我一着诗吧?”哲东叫道:“你怎么又吃我的棒棒糖!”
这时科学机器人海强说话了:“你们不要吵了!你们快来看看这块大石头。”克炜问:“大石头,什么大石头?”海强说:“这是从飞船上的一个黑盒子里发现的。石头上面好像有东西!”哲东拿着放大镜跑过去看。看到了大石头上面有一幅图画,很明显像一个金字塔一样的图案,还有一个像问号一样的标志。“这个奇怪的石头和我们的谜底有什么关系呢?”哲东自言自语道。
克炜他们把石头带回了实验室,开始进一步研究……
在超级电脑的帮助下,经过几个小时的研究,克炜他们终于发现,石头上的图案是AO星球的一种文字,并翻译出了文字的意思。当他们读出文字的意思的时候,却让哲东和克炜大吃一惊!原来那些图案的意思好像是:“……洛石飞行器……八万架……目标地球……出发地ABA1……”
难道是ABA1星球?那个宇宙中臭名昭著的邪恶星球……
这时,通话器中发出声音:“请哲东和克炜到机器人研究部来一下,太空巡逻队送来了一个外星机器人。”
哲东和克炜到了机器人研究部。看到一个外星机器人躺在桌子上,就是他们在月球上碰到过的那个会说地球言语的机器人。但是这个机器人已经不会动了,它身上有三个被激光枪打穿的洞。忽然,哲东觉得,所有的疑问,只有这个机器人才能给出答案:他们在太空看到的那颗“流星”,还有追着“流星”的那个飞行物是什么?那打起来的十个小机器人和一个大机器人是哪里来的?那艘载着许多黑匣子的巨大的外星飞船难道就是AO星球来的吗?为什么飞船上一个人也没有呢?
几分钟后,海强把机器人头部的记忆芯片取出来一看,呀,10片里面竟然没有一片是坏的,海强很高兴。过了一会儿,超级电脑把芯片内容读出来了:“计划宇宙时间80时飞往地球,84时用地球语言向在月球上的地球人发……”突然只听克炜叫道:“把你的动画片播放机关了,不然我就揍你!”“好吧!”哲东吐了吐舌头,又开始听超级电脑读出的内容:“83时开始对ABA1星球飞行器进行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