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流水般飞逝,留藏在记忆中的往事,或模糊,或消失,又或褪色但仍有件事令我历历在目——那平凡的感动。
我的思绪穿回了二年前。那天,天空阴沉沉的,老天黑着一张脸,仿佛在酝酿一场大雨。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迈出教室。向公交站台走去。
不知不觉间,已经下起了小雨,一辆红色的公交车飞快地驶来,溅起路边的水坑,泥浆在空中飞舞。公交车稳稳地停在了人们面前。人们排好了队。一个一个井然有序地进去。我伸手摸了摸口袋,碰到了一个冰凉的东西,拿出来一看,竟然是一角钱!心跳突然加速,我摸遍了所有的口袋,都是空空如也,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满头大汗。心想:“怎么办呀!一角钱丢进去会不会被别人看到呀?”我望了望车外越下越大的雨,捏了一把汗,又自我安慰地想:“这么多人上车,司机不会只盯着我的。”
我回了神,满是汗的手心握紧了硬币。刚要丢进去,却被一个叔叔喊住了,我的背一僵,心跳个不停,一个想法涌上了心头:“他该不会知道了我拿着的是一角钱吧?”
我慢慢转身,扯起一个僵硬的笑容,问道:“您有什么事吗?”叔叔答道:“我只有5元钱,能把你的一元钱给我吗?”我害怕极了,伸出手心想:“完了!我要告诉他我没有一元吗?这不是明摆承认自己骗人,但给他,那位叔叔会拆穿我吗?我还是试一试吧!”我硬着头皮,颤抖地把硬币放到他手上。叔叔看了看,望了望我。笑而不语。我感激地望了他一眼,感激他在这么多人面前保护了我这个小孩的自尊……
日月如梭,两年多来我经历了太多事,但这件事却深深烙进了我的脑海里,藏在我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