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公交体会范文二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能让我们学习的事,有开心的、高兴的、伤心的、文明的……但让我最有感触的事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荡。今天,我和大家一起来分享这个文明事。
今天是星期六,上午8点,我和妈妈一起坐公交车去大润发。一上车,啊,好多人!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座位坐了下来。公交车向下一站出发了,第二站到了,上来了二位老人,公交车开动了。这两位老人站在车上摇摇晃晃的,好像要摔倒一样。坐在前面的一位大哥哥立马起身向一位体弱的老爷爷走过去说:“老爷爷,您到这儿坐下吧。”说完,就把老爷爷扶在他座位上。我见到这情景,心想: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应该乐于助人,要不然怎么能对得起我胸前的红领巾呢?这时,我的脸已经红了起来,我马上起身向老奶奶走去,说:“老奶奶您坐这儿吧。”“谢谢你,小姑娘。”老奶奶用柔和的口气说。这时,妈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开心地笑了,笑得很灿烂。
做文明人,从小做起。我们向前走一小步,世界文明向前走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