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人:xxx
垃圾分类提倡书450字(篇四)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
美丽的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舒适的生活环境由我们共同创造!随着我们城市每天的垃圾量的不断攀升,为了减少生活垃圾对我们的影响,家庭生活垃圾分类迫在眉睫。为此,我们向家长和同学们倡议:
请积极行动起来,家庭垃圾分类放置。我们的口号是:“百万家庭低碳行,垃圾分类要先行。”为了更好的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我们的美丽家园,请大家积极响应我们的倡议,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
可回收垃圾:包括纸类、金属、塑料、玻璃等,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
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
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