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300字作文2021六年级三
春节,中国最隆重的节日之一,我非常喜欢过春节。
腊月二十三,也就是小年,我非常喜欢这一天。你也许会问为什么?当然是因为可以吃糖瓜啦!晚上,爷爷拿出了糖瓜,说时迟那时快,我一把抢过爷爷手中的糖瓜,攥紧拳头用力地砸糖瓜。结果,不但没有砸开糖瓜,手还有些麻木。只见爷爷走了过来,用力一砸,糖瓜就五分四裂了,哎,姜还是老的辣呀!
除夕,家家都要守岁,这对于我来说自然是一件美事,因为可以看春节联欢晚会呀!看完了晚会,我就迫不及待跑到院子里放鞭炮。只见鞭炮“噼里啪啦”地响个不停。还有那一个个烟花飞上天空,绽放的烟花把整个天空装扮得五彩缤纷,景色十分美丽。
正月十五元宵节晚上,我吃完元宵,飞快地跑到电视机前,打开电视看元宵晚会。精彩的节目刚一结束,我就和爸爸一起去放孔明灯。我撑起孔明灯,等把酒精点着时,发现孔明灯露了一个缺口,飞不起来了。我只好换一个孔明灯,这个孔明灯十分顺利,很快孔明灯远走高飞了。偷偷告诉你,我还许了个愿呢,你问我许了什么愿?呵呵!我不告诉你。
春节,我最喜欢的节日,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