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过初入深冬,却也早已是有了透骨的寒气了……
三尺宫墙,犹如牢笼般,圈住了许许多多的人。这是一个外表奢华的地狱,就如同曼陀华沙般,美丽吸引人,可一旦有人触碰到了,所迎来的,却是无尽的绝望与痛苦……
“冬日花下候卿来,卿不待,空留钗。
他日携钗寻卿去,卿辞醉,徒流泪。”
君子一诺,是千金难买,她,只因他当年空空许下的“若有机会,定携万里江山,前来娶你!”便将她的一辈子都葬送在了这三尺红墙之中……
那年初见,她第一次去到皇宫之中,瞧见了什么都觉得是新奇,百花园中,梨花树下,她回眸一笑,使得这娇艳的花朵顿失了颜色,所有的一切,都成了背景。正可谓人比花娇。美娇娥在花林中追着蝴蝶巧笑连连,银铃似得笑声回荡在这个冰冷的宫中,驱散了严寒,也融化了他的心。他,是当时最不受宠的皇子,生活在整个皇宫中最冰冷的地方,他恨啊!可是,当那一幕在不经意间撞进了他的眼中时,这一切的一切也就都不重要了。
“喂!站住!小妹妹!你是什么人?”
“哼!凭什么我就一定是妹妹!来!叫姐姐!姐姐给糖吃!”
“你!”
“嘻嘻!给姐姐记好了!姐姐叫阡陌离殇!小弟弟叫什么呀?”
“本……!世碧!”
“殇儿~娘亲在这里!要回去嘞!”
“明天见喽~小!弟!弟!”
“……”
次日,树下,他没等到他,但是却找到了她留下的发钗……
后来,他们都长大了,他从一个冷宫弃子,成了皇帝最宠爱的九皇子;她,也从士大夫之女,成了右相嫡女。一次宫宴上,她一舞倾城,一手抱琴,一手舞琴,透明的面纱遮住了半边芳华,却也增添了好许朦胧之美,清雅的歌声,沁透心扉。此曲只应天上有,人生难得几回闻!
他瞬间就被她给深深地迷上了……
“小姐姐!你……可还记得我?”
“小姐姐?你是……世碧?”
“原来!原来你还记得我啊!”
“右相之女阡陌离殇见过九皇子!儿时多有无礼还请恕罪!”
“……,离殇……我们可不可以还像从前一样?”靠近。
“九皇子!尊卑有别!男女授受不清!还请自重!”
“离殇……这是当年你留下的发钗啊!”
“九皇子!方才臣女喝多了有些醉了,臣女先行告退!”
他暗自嘀咕“啊!什么尊卑有别?什么男女授受不清?什么醉了?是姐姐讨厌我了吧……怎么才能让她不讨厌我呢?”
右相家中;
“小姐!你那么喜欢九皇子,为什么还要这般待他?”
“绿袖!我乃右相之女,父亲权重位高,多少人忌惮父亲?多少双眼睛盯着父亲?又有多少人等着父亲露出马脚好拉他下马?我倘若与那九皇子走得近了,朝堂上的那些大臣又会如何说我?如何弹刻父亲?他们各自有各自拥护的皇子,本就视九皇子为眼中钉,肉中刺!既然如此,又如何能放过九皇子?所以我倘若与九皇子交好,不仅是害了右相府,也是害了九皇子呀!”
“那!小姐以后嫁人可如何是好啊?”
“小姐我的婚事也自是只有皇帝指婚才可保相府安然无事……”
“小姐……不管如何,绿袖都一定会陪着小姐,不离不弃的!小姐没有九皇子,还有绿袖!”
“傻瓜!本小姐一定会给绿袖找一个如意郎君的!”
“小姐……小姐待我真好!”
“不带你好,有待谁好……?”
不过几年后,他们都已成年,宫中招宫女,相府只有一位乖女儿,只好将其送入宫去……
一年后,宫中;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右相之女,阡陌离殇,虽身为宰相之女,吃苦耐劳,朕甚是欣慰,故今特封一品宫女,侍奉兆舒殿,太后娘娘,钦此!”
“奴婢谢主隆恩!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还不快随老奴来?”
“是!公公!”
就这样,他们又再次相遇了……只不过,他的身边多了一个甜美的姑娘……
又过了几年……
她成了一品女官,而他正在为夺太子之位而发愁……这天,御花园,他们再次相遇……
“离殇!?”
“九皇子。”
“离殇!帮帮我好吗?若得了这皇位,定携万里江山,前来娶你!”
“……好!”
“太好了!离殇!你只要帮忙把二皇子的贪污记录给我就可以了!明日藏书阁见!”
“…恭送九皇子…”
此后,如上这般的“帮忙”也没少……
终于,他登上了皇位,夺得了这万里江山……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九皇子为政以德,深受民心,行事果断,今先皇驾崩,欲封九皇子为皇,国号改为固安,即日登基,钦此!”
登基当日;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络氏攸德,温婉淑德、娴雅端庄,着,册封为后,为天下之母仪。内驭后宫诸嫔,以兴宗室;外辅朕躬,以明法度、以近贤臣。使四海同遵王化,万方共仰皇朝。钦此!”
是的,他最终登基称帝了,而站在他身旁的却不是她,而是,塔国公主络氏,络清罗!
皇太后“离殇……你是个好孩子,哀家的世碧终究还是负了你,你且出宫吧,万万不要把你这大好年华都葬身在了这皇宫之中。”
“太后娘娘,离殇……想守在这宫中,离殇……想要守他一辈子……还请太后娘娘恩准!”
“罢了!罢了!既然你坚持,哀家也就不说什么了,你倘若想离了宫去,便与哀家说!哀家随了你便是!”
“谢,太后娘娘!”
又是几年后,后宫又添新子,
“咳咳!咳咳!噗!”
“离殇!离殇!你怎么样了!你看看我啊!你睁开眼看看我啊!离殇!”
“哈呼!哈呼!哥?”
“离殇!我的傻妹妹啊!你都病成这个样子了,为什么一个太医都没有?!”
“哈呼!哈呼!哥……皇后娘娘在……咳咳!咳咳!”
皇太后“哎!皇后在接生,所有太医都在那边,离殇这丫头又不让哀家派人去请……”
“我看是就算去了也请不到吧!这个混蛋!”起身要去寻医……
“咳咳!哥……不要!咳咳!不要去!咳咳!咳咳!哥,陪陪我吧……哥!……咳咳!咳咳咳!”
皇太后“就算现在出宫也来不及了……你陪陪她吧……哀家先出去了……”
“好!”
“哥……陪我喝酒吧?不然,日后怕是再无机会了……”
“……好!……”
“哥……你是不知道,我有多爱他……我做梦都可以梦到他携着万里江山来娶我……做梦都会笑醒……呵呵……真傻!那时的我真傻……”
“妹妹……”
“可是啊……我从未后悔过……从未……”
“……”
这天,皇后娘娘产下一皇子,普天同庆,特封太子……
这天,阡陌离殇因病无医去世,相府丧期却也因不可冲撞吉利而推迟……
然而谁也不知道的是,皇家,皇上皇后看似和睦,可是只有后宫里的人才知道,皇上从未碰过任何人,自始至终爱的都是女官离殇……不过是迫于塔国的施压,无法与离殇在一起罢了……他自从知晓离殇离世的消息后成天自责,饮酒求醉,不久就因病离世……
“哎~这可真是一对苦命的鸳鸯啊……这就是人间吗?我还是不去了吧……对了,那他们后来如何了呢?”
“这不是那个男子正环着那女子的要么?”
“你!讨厌!哼!大骗子!”
“这……就是我们的前世啊……”
“那你今生可不能再想前世一样了!”
“那当然!这辈子,下辈子,永生永世都不会再放手了,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哼!这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