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作文
梅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题记
在寒冷的冬天它含苞待放,像一位羞涩的姑娘,用她那鲜红亮丽的舞衣遮住了自己,在别人没注意的时候,她悄悄地打开了舞衣,在寒风中开放。有一片梅林,从远处眺望,就是火红的一片,像是那边儿被火烧了一样,离近看时,她又妖媚地笑了起来,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我真想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她穿上让她取暖。
很快每年的一场大雪又降临了,它压在树枝上,可是梅花还是像往常一样傲立在风雪中。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想到这儿,我的脑海中突然闪出了一个人——霍金,我们在六年级上册也学到过,他的全身只有三个手指能动,他的一生都禁锢在轮椅上,可是他的大脑,他的思维已经飞出了地球飞出了太阳系,去探索着神秘而又危险的黑洞,他不和梅花是一样的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