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自己自诞生以来,已经活了好久好久了,蓦然的感到了时光如梭,可是自己,却还有很多很多未完的心愿,梦想与目标……顿时的,感到了空虚,彷徨,在未来的道路中,起了雾,迷失了方向……感到了一种孤寂之情,开始恐慌,害怕,妄想要寻找依靠,回首,身后无人……
我,叫白弥,是一只活了千万年的狐妖,哦不!狐仙?没错,应该是一只拥有神格的狐仙!我不愿成神,因为,太孤独了,我尝过了热闹的滋味,更是尝过孤独的滋味,太苦,太苦了……
当我还是人类的时候,我爱上了一个戏子,还记那年初遇,盼玉桥上,他用一柄伞,为我遮过了一片天。是的,我们后来相爱了。可怜我自幼体弱多病,不多年,便撒手人间,我静静的看着他抱着我的尸体,呆呆的,傻傻的,痴痴地站在盼玉桥上,用一柄伞,遮起了一片天,像是在等待着什么。我的心便顿时碎了一地,当年他初来我们镇子唱戏,我给他讲了这盼玉桥的由来:
曾经,有一个修桥将叫姝玉,他对他的爱人雨秋许诺,以后定专门给爱人修一座桥,于是,就有了这恋雨桥,一日,姝玉接到了朝廷的征召录,为了不拖累家人,就连夜赶路,去了朝都,相约后年的清早就回家,雨秋天天都盼着郎君归来,每日清早就可以看见她在恋雨桥是等,直到当晚才回去,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他,却再也没有回来过,有人说他早就封官进爵娶了大家闺秀,早忘了这穷酸之地的糟糠之妻了。有人说他攀上了富贵,爱了别人,不好意思面对她了。她不信,就去了朝都寻他。此后,也是一去再不归。人们为了祭奠这段故事就将桥改成了盼玉桥,意思是,盼望着心爱的人回到身边来。
到了阎王殿,阎王问我又和愿望,我便许下了下辈子可以活的长久些的愿望。于是,我成了狐妖,带着前世的执念,我终于又寻到了他的转世,他还是个戏子,只不过嗓子越发好听,是个朝都有名的大戏子,我们又如约相爱了,日子和和美美的人人羡艳,只不过到了后来,随着与他在一起的越来越长久,他的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了,经常咳嗽,嗓子也坏了,唱不了戏了,他倒也没多大的怨言,而我却越来越心慌,感觉有什么珍贵的东西将要离开,我也越来越珍惜每一分一秒。好景不长,一日,一个老方丈的到来,彻底打破我平静的日子,老方丈说,是我的妖气太重,他的身体太弱,以至于腐蚀了他的凡体之躯,若不再快些离开他,他将命不久矣。我心里一紧,下定决心要忍痛割爱,离开他。他说无妨,若是没了我,要活那么久何用?可是我还是看不得他整日受病痛折磨,便在一日清晨毅然离开了他。可能是终究舍不得吧?我依旧在远处注视着他。就这样,我守着他,他等着我,一辈子过去了,我看着他从风华正茂到年老珠黄,在他离开人间的最后,来到的他的面前,他笑着,颤抖的吐出了最后的几句话:太好了,终于等到你了……我的容颜早已沧桑,而你却还是那么美,和当年一个样,真好……下辈子,答应我,不要在离开我,好吗?好!我呐喊着扑了过去,可惜,他恐怕听不到了……可是我不后悔,如果让我重来一次,我依旧会如此选择,因为,我爱他,不论对错,我只要他好好的……这便算是历了情劫了,我莫名其妙的成了狐仙……
按理说,狐仙就算活的再久也不会活的向我这么久,我找了他几万年,人一次转世也不会转的想他那么久,我几万年来都寻不见他,对此,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一次意外,我获得了神格,知晓了一切,原来那个小镇子上的他死后许愿,将下辈子的半生都给了我,所以朝都的他的身体才那么不好,只是我逆天改命,导致他一辈子都报了遗憾,就许愿,想要在地狱等我,可是我不会转世啊,自然也不会去地狱,我还是不愿飞升,因为飞升后就无法继续等他了,我抱着侥幸的心里这样想,天帝终于怒了,发配我去地狱守奈何桥……
这个阎王有点奇怪,每天当我去人间等戏子的时候,都粘着我问我在等谁,每当我如实答道后,他总会用激动的语气说,原来你还在等那个戏子!你知道吗!我也一直在等一个人哦!一天,我意外看见了阎王的脸,我惊呆了,和那戏子一模一样的脸出现了!他见我看见了,也就不再遮掩,承认道,没错,我就是你一直在等的人,不过……我好像想到了什么,打断了他的话 ,可是你要等的人,不是我……对吧?他默默的点了点头离开了,离开前,他给了我一枚请愿玉牌让我离开……我知晓了我想知道的问题,自是离开了……
堕神台
没错,他要等的人,不是我,我存活在这世间,也就毫无意义了,我感到彷徨与孤寂,开始恐慌,害怕,妄想要寻找依靠,只可惜,回首,身后无人……跳了堕神台,就等于消散于这世间了,世间也会抹去关于你的一切,而我跳了下去,那时我心想,戏子薄情这话果然没错……我努力转身,看见了一个身影,向往扑来,将我抱住,“我爱你!”这时,我感觉值了,一切都值了,原来他的记忆被封,只知道他的一世是戏子,他在等人,却不知是我……
回到现实,当初堕神台中,他用他换取了我的轮回转世,他替代了我……我后悔了……不该跳的,即使他不记得又有何妨?至少他还在啊!
如今我又感到了空虚,彷徨,在未来的道路中,起了雾,迷失了方向……感到了一种孤寂之情,开始恐慌,害怕,妄想要寻找依靠,回首,身后依旧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