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有爱吗?过去,我觉得能够给社会和人类贡献爱的,只能是那些企业家、慈善家、总裁、老板。我认为只有高层次的物质基础,才能够让人产生精神方面的幸福。但,我以为终究只是我以为。所有的醒悟都不是一朝一夕而来的。我对于“爱”的看法,也是后来才慢慢改变的。而这,又源自于小区里面的一个老奶奶,她那小小的身影深处,藏着一颗善良的心。这一份懂得,是心底恒久的温暖,也是最让人安心的情意。几年前的一个下午,阳光明媚。可我的心里却下着雨,后来好长时间,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那个下午我被医生告知,我患有严重抑郁,应该终生服药,而我的病情也属于特别严重的类型。从医院回来后,我哭着跑去找李奶奶,可来到她的家门口却没有看见她,平时她不在小区公园里,就会在家门口坐着的。这时,门里走出了一个妇女,我问她李奶奶去哪里了,她只是叹了口气说:“我妈她走了,永远离开了。”她的回答,让我很难受……
第一次看见李奶奶,她正在小区的公园里扫地。那时候,我还不太懂事,也不懂什么礼貌,便随手将一个喝完的饮料瓶子扔到李奶奶的脚边,她并没有责骂我什么,而是弯下腰将瓶子捡起来,装到了一个大塑料口袋里面。当时我想:她是扫地的,这是她的工作,所以我不应该觉得自己有错。第二次见到李奶奶,她还是在小区的公园里面扫地。她一边扫一边捡地上的瓶子,这时候,小区里面的一位阿姨向她走近,手里提着一袋子塑料瓶。阿姨说:“李奶奶,这是我们家攒下来的空瓶子。”李奶奶接过瓶子,笑着说了一声“谢谢”。第三次,第四次见到李奶奶,她的手里都拎着一把扫把,而她身上穿的衣服还是很旧很旧,那时候我想到的是,在小区里帮人扫垃圾能有多少钱啊?穿破旧衣服,也不奇怪。后来,我情绪莫名不好,总是想哭,久而久之患上了抑郁症。第五次见到李奶奶的时候,我正哭哭啼啼的,她看了看我,放下扫把走了过来,看她身上脏兮兮的,我想要走开。这时候李奶奶开口说话了,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讲话。她说:“小姑娘,别哭别哭,来,给你糖吃。”我看向李奶奶手中的糖,又看了看她满是皱纹的脸。接过糖,我心里暖暖的,说了一声“谢谢老奶奶”。那天开始,我对李奶奶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每次见到李奶奶,我都会尊敬的喊她一声“奶奶”。而我,一直以为李奶奶是小区里雇来扫地的,后来小区里施工,坑坑洼洼的,我也好长时间没有见到李奶奶,我问了绿化工,有没有看见那位扫地的奶奶,他说:“你们小区好像没有雇过扫地的吧,你说的那个李奶奶是自愿服务的,没有要一分工钱。”那天,我知道了李奶奶的一个秘密,我觉得她真的很好很善良。
自从得了抑郁症,我总是喜欢找李奶奶聊天谈心,因为她总是会安慰我,总把攒下来的零食留给我吃,而亲生奶奶去世多年,我甚至已经把李奶奶当成了她。总之,她在我心里有了分量。再次见到李奶奶时,她坐在她家的门口。要不是她亲口告诉我这是她家,我直接想不到,村里房子最高最有钱的,居然就是李奶奶家。李奶奶跟我说,她自愿扫地是觉得自己太闲了,想找点事做。而我听后想到的是,无论什么原因,李奶奶不收钱帮小区收扫,那她就是一个好人。那天,我和她说了很多心里话,以及一些抱怨生活的话,而李奶奶则安慰我说:“孩子,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所以你要多笑笑。”我听了,使劲扬起了嘴角。被告知患上重度抑郁症的人要终生服药那天,是我走过的人生旅途中最痛苦的一天,因为我感觉人生毁了,而总是安慰我,给我讲道理的李奶奶也走了。在泪如雨下的时候,我想起了那句“姑娘别哭,多笑笑。”于是,再次忍痛微笑。第二天,我遇到了一条流浪狗,我果断把它带回了家。李奶奶,是教会我微笑的人,也是那一个让我懂得世界上存在好人,有爱的人,她走后,小区里的人都在夸赞她,都称她为“好人”。我常常在想,如果早点遇到李奶奶,有她教我感恩,我是不是会向阳而生,是不是就不会抑郁。我曾经在黑夜中不停穿梭,我曾经在孤独中怨天尤人,却何曾想过,这个世界有很多闪光的地方,那些光亮始终没有照进我封闭的心门,就只是因为那道门从来没有给外界留下一点点的缝隙,所以。夜越来越黑,心,越来越孤独,而我,越来越自闭。后来我才明白,一个人对社会的付出固然渺小,但如果世界能多有几位李奶奶,那岂不是变得特别美丽,至少,比原来美丽,而且越来越美丽。就像有一句话“聚水滴,能成海。”我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个世界有爱吗?我想,这个世界有爱,而我希望这个世界越来越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