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中秋节4
今天是中秋佳节,我们在爷爷奶奶家过节。
晚上,我跑到窗台边看月亮,只见一轮皎洁的月亮高高地挂在天上,在漆黑的夜晚中显得特别亮特别圆,就像一个闪闪发光的玉盘悬挂在天际。突然我的手指上传来一阵钻心的痛,我大哭起来“哇……”爷爷奶奶急忙跑了过来,看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我的手指被窗户夹到了,他们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听到奶奶说流血了,更害怕了,哭得也更凶了。
这时妈妈把我抱到她腿上,仔细看了一下伤口,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宝贝,你还记得上星期在学校里脚指头受伤了,你在学校哭了吗?”“没有,我没哭,在学校里哭很难为情的!”“是的,这些小伤就疼一下下,自己忍忍就过去了,妈妈相信宝贝是个坚强的孩子,一定能忍住的,是吗?”我看着妈妈,心里感到好温暖好温暖。哦!原来爸爸妈妈不是不关心我,而是用一种不一样的方式来爱我。
爷爷奶奶的爱非常直接,有些接近宠爱,而爸爸妈妈的爱是理智的爱,他们更希望我能养成独立的性格,做个坚强的孩子,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