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中秋节5
今年的中秋节和往年不一样哦,因为今年下雨了,大家期待的圆圆的月亮一直没有露面。本来年年我们都是一家四口过中秋节的,今年姐姐去成都上大学了,不能在一起了,还好我们家又添了一个新成员:我的吉娃娃狗如意,将就着能算是一口人吧,嘻嘻......
因为过中秋节,中午我就提醒爸爸晚上早点到家,结果爸爸不到七点就回家了,帮助妈妈准备拜月的水果和点心,我也手忙脚乱的按照妈妈的吩咐端盘子递碗的,我们准备了冒着香气的大苹果,甜滋滋的桔子,火红的小柿子,芒果和葡萄,今年刚收获的花生和核桃,还有月奶奶最喜欢的月饼......
我们点上香,全家人郑重的对着香炉也就是月亮升起的方向磕了三个头,我也拜了拜月奶奶,扑通跪在地上咚咚咚磕了三次头,然后等月奶奶吃过我们家的水果和点心,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拿起最喜欢的水果开吃了,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连小如意也吃了一些水果和一小块月饼,高兴得它拼命地摇尾巴还想要呢,可真是个小馋狗!
小伙伴们,你们的中秋节是怎么过的呢?快给我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