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篇「优秀作文」
关于我最熟悉的人篇「优秀作文」
我的弟弟叫黄齐鸣,今年一岁半,他的脸圆圆的,眼睛小小的,眉毛黑黑的,他非常调皮。有一回,我在做作业的时候,弟弟黄齐鸣突然跑到书房,爬上桌子。一会儿拿我的笔,一会儿拿我的文具盒,一会儿拿我的书包,一会儿拿我的书。他闹得我没办法认真做作业,我就轻轻的打了他一下,只是想吓唬他,他不但没有走,反而望着我大笑。唉!我有这样的弟弟真是没办法。
我的弟弟吃饭时,奶奶喂他,他一口也不吃,却用手在盘子里抓着胡萝卜吃。奶奶把他也没办法。
饭已经吃完了,他却跑到冰箱里拿馒头吃,吃一口吐一口,弄得地上到处都是馒头渣,在家都很伤脑筋。
弟弟真是个调皮的孩子,我真盼望弟弟快快长大。
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亲爱的爸爸。爸爸今年三十多岁,乌黑光亮的头发,虽偶见几根银丝,但丝毫不影响他的魅力。
我的爸爸是个百事通。无论多么困难的事情,只要到了他的手里,都能帮你解决掉。有一次,我在做作业时,遇到一道特别难的题目,我思考了半小时,也没能解决。我只好向“万能”老爸求救。只见爸爸双手托腮,眉头紧锁,正全神贯注地思索着,还不时的用笔在纸上画画,算算,可认真啦!不一会儿,他从椅子上弹起来,高举双臂,大声叫道:“我做出来了。”接着他再慢慢地将思路和方法告诉我,最后我们一起把难题解决了。
还有一次,家里的电视坏了,爸爸就自己动手修理。只见他一会儿拆,一会儿装,一会儿弄这个螺丝,一会儿拧那个零件,搞得旁边的我晕头转向的。忙活了大半天,电视机终于起死回生了,我对我爸更是敬佩得五体投地。
瞧,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不怕困难,爱思考的爸爸!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就是邻居家的小玲玲。小玲玲现在已经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了。她个儿不高,红朴朴的圆脸像个熟透了的大苹果,头上扎着两条喇叭花似的冲天辫,一对圆圆的眼睛总是一眨一眨的,好像会说话。她经常穿着黄绣花褂,蓝色裤,跟她那红朴朴的脸蛋很相称。她聪明伶俐,逗人喜爱。
一天下午,放学后,我正急匆匆的做作业,玲玲背着书包又来了。她每天都到我家来学习,遇到不会的问题就问我。她走进门,看到我正做作业,便习惯的从外屋拿一把小椅子,坐在我身边,掏出作业本,学习起来,写完字,她让我给她检查检查,看是否有错字。当她看到我的作业,忽然叫起来:“哎呀,你怎么画起画来了。”我一瞧,糟了,后面几行字由于我写得太快,都写在一起了。我撕掉那张纸,不由得想起了发生在去年暑假里的一件事。
那时,玲玲还没有上学,她让我教她识字,我便从书包里掏出一张纸,写上几个字,让她比着写。开始,她写得很认真,可是到了后来,写的字就连在一起了,简直像画画。我对她说:“写字要认真,得一笔一画的写,才能写出好字!”玲玲很认真的听着,不时的点着头。头上的小辫儿也调皮的跟着点头……忽然我的衣襟被扯了一下,回头一看并没人,再一侧脸,看到玲玲正忽闪着大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我说得不对吗?”我点点头回答她说:“说得对!”说着,我认真的写了一个“对”字,表示接受她的意见。
玲玲笑了,笑得那么甜,那么天真,像一朵含苞欲放的红菊花。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从一年级到三年级我认识了很多很多好朋友,其中我最好的朋友是李家成。他的脸不圆不长,眼睛大大的,皮肤不白不黑,头发黑黑的,个子比我高一点。
我们经常互相帮助。有一次,我的钢笔没有墨水了,他把他的笔借给我用了。还有一次写作业的时候,他忘带笔了,我把我的钢笔借给他用。我每次买东西,都要给他分一半。
他总是喜欢和我在一起玩,他最喜欢玩的游戏是贴墙和编号。他最讨厌别人耍赖皮,只要有人耍赖皮,他就会去找我玩,然后我们自己去找人玩新的游戏。
这就是我熟悉的人,我最喜欢他了。
在我认识的人中,最熟悉的要属我的同桌王一伟。王一伟中等个头,不胖不瘦,一双不大的眼睛炯炯有神。他待人和蔼,乐于助人,被同学们尊称为“及时雨”。记得有一次正上课时,我流起鼻血,他赶紧向老师请假,拉起我向水房跑去。可能是天太热,洗了半天竟无法止住。我不知如何是好,这时王一伟果断地拉起我,往校医室跑去。经过校医的处理,鼻血止住了,我静静地躺在校医室的床上,看着忙得满头大汗的王一伟,感激与钦佩之情油然而生。
前几天,班级组织抗旱捐款,多少不限。班里一个同学由于经济困难拿不出捐款,急得直掉眼泪。王一伟知道后,悄悄地塞给那个同学五元钱,让他献了爱心,了了心愿。其实王一伟家并不比我家富裕,可我却没做到,我又一次被他这种精神震撼了。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关心同学的人,一个无私奉献的人,一个我最敬佩的人,一个我最熟悉的人。
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亲爱的老爸。我的爸爸今年三十多岁,乌黑光亮的头发,虽偶见几根银丝,但丝毫不影响他的魅力。我的爸爸是个万事通,无论多么困难的事情,只要到了他的手里,都能帮你解决掉。
有一次,我在写作业时,遇见一道特别难的题目。我思考了好长时间,也没能解决。我只好向“万能”老爸求救,只见爸爸双手托腮,眉头紧锁,正全神贯注地思索着。还不时的用笔在纸上画画,算算,可认真哪!不一会儿,爸爸从椅子上站起来,高举双臂,大声叫道:“我会了”。接着爸爸再慢慢地将思路和方法告诉我,最后我们一起把难题解决了。
还有一次,家里的电脑坏了,爸爸就自己动手修理。只见爸爸一会儿装这盘,一会儿装那盘,一会儿弄主机,一会儿弄键盘,搞得我晕头转向的。忙活了大半天,电脑终于修好了,我对老爸更是
敬佩的五体投地。
瞧,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不怕困难,爱思考的老爸!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是我的爷爷。老爷子今年八十三岁了,但身子骨硬朗,腿脚灵便。爷爷个子不高,很瘦,有点驼背。脑门上有几道深深的皱纹。爷爷的眼睛不大,眼神很浑浊,几缕头发不均匀地分布在头上。
爷爷的性格特别古怪,有时像小孩子似的,想干什么,谁也别想阻止他。这几天,奶奶病了住在医院,爸爸怕爷爷在家里寂寞,就把他接到了我们家。爷爷不爱在我家呆,刚进屋就嘀咕着:“我得回去看家啊!现在的小偷多得很,这家里的东西可值钱着呢!”晚上,老爷子终于不说话了,我们终于可以清净清净了,可谁知道,第二天天刚亮他就打车回家了,等我六点起来上课的时候,爷爷已经到家了,气得我们哭笑不得。
不过,爷爷有时很“聪明”,当他听到别人说话难听的时候,可有一套好方法--装聋。我爸爸和爷爷聊天时,爸爸都用正常的语调和爷爷说话,爷爷能听得一清二楚。可老叔训斥爷爷的时候,爷爷就什么都“停不见”了。
这就是我的爷爷,有着孩子气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