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好
早晨,爸爸对妈妈说:“哎,我的衬衫又破了。”“是该去买一件了,这件衬衫补了又补。”妈妈笑着回话。
趁星期天上午有空,爸爸很高兴的去买了一件衬衫。过了很久,爸爸还没有回来,妈妈焦急地说:“奇怪,买一件衬衫要那么久的时间?”快到中午了,我们正在准备吃饭,突然爸爸回来,捧着一只精致的盒子。爸爸打开盒子时,全家人的脸都起了变化:妈妈的脸拉得好长。我呢,喜出望外。而爸爸更是兴奋。你知道盒子里装的是什么吗?那是一本精致的《少年百科辞典》。而爸爸高兴地说:“这种书只剩下两本了,再晚就买不到了。这书真好,可以给孩子知识。”这时妈妈的脸色好多了,我呢早就捧起书在一旁高兴地看了起来。这本书真好,我看得爱不释手、津津有味。
晚上睡觉时,我还把书放在床头,一觉醒来,我听见有人在说话:“叫你买衬衫,你却买了书。看看衬衫都破成这样,还不换一件。”又听见一声:“只剩下最后两本了,有时好书,怎么能不买呢。只要孩子长知识,不买衬衫又算得了什么呢?”听到这里,我的鼻子一酸,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落在了那本精致的书上。我真没想到,爸爸为了我,竟然用买衬衫的钱买了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