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惊天动地的消息旋风般地刮进了我的家:“表哥驾到了。”一家人忙开了,妈妈洗被子、铺被子;爸爸安排旅程;外公外婆上街购物;唯独我一人坐在窗前许愿;愿老天下场大雨,让表哥一行到不了我家。
早在去年,表哥一行到过我家。四个家长便开始讨论孩子的前途什么的。突然,老妈转向我:“你们两个今年从各方面比一比吧!”于是,我们开始比拼:比钢琴,我自愧不如;比那年成绩,我略胜一筹;比口材,表哥脱颖而出;比英语,表哥和我毫不逊色。还剩最后一项乒乓球,这一项能决一胜负了。乒乓球,凭我那一年的专业强化训练,凭我那大红喜报,那引人注目的荣誉证书,那金光闪闪的“铜奖”两个大字,我坚信我能赢。当我信心满满地上台,没想到表哥的歪门邪道难防,最终我以失败告终。比赛前妈妈还夸我水平如此如此高,我愧对妈妈的一番表扬啊!
我知道这一次我们又将比拼,我可不想再丢人现眼,像上次那样难堪。
可是不愿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初三那天,阳光明媚,表哥家的车驶进了我家楼下的花园。妈妈把我叫到眼前:“还记得你前年的失利吗?”我点点头,已经料到妈妈下边说的话了,妈妈接着说:“你要多学习你表哥呀!争取超过他。”话音刚落,门铃敲响了,表哥一家一进门,我就微笑着说:“舅舅舅妈好!表哥好!快坐下来,吃点东西吧!”舅妈边换鞋边笑着说:“爽爽真懂事啊!”说完,转身对表哥说:“你看你表妹多懂事,你呢?”我心头一怔,像表哥如此优秀的人竟也会被骂?
走进屋里,舅舅舅妈翻看着我的作业,说:“子悦,你看看,表妹的作业多么整洁,文章写得多好啊!”突然看到我刚练的毛笔字,又是一番表扬,表哥也对我说:“你写得真好!”
我对表哥驾到后得到的表扬受宠若惊,要知道我的书法是被套老师批评过的,总觉得妈妈对我的指责比较顺耳。等表哥睡觉了,妈妈在房间里对我说:“你知道吗?你表哥钢琴十级了。他画的画一次又一次获奖了,还有许多小制作获奖了。你要向他学习呀!”“嗯。”我点点头。晚上,我为这一天发生的事而觉得迷惑不解。为什么舅妈和妈妈都经常批评自己的孩子,表扬别人的孩子呢?
表哥在我家的每一天,我都会受到表扬,自信极了,有时舅妈的一番表扬倒指出了我的不足。表哥在家的日子,真开心啊!可是表哥要回宁波了,爸爸妈妈买土特产相送。我坐在窗前许愿:“愿老天下一场大雨,让表哥回不了家!”
可天气晴朗极了,丝毫没有要下雨的痕迹,表哥还是走了。我又回到了从前的生活。
但是我知道自已不是没有优点,可也有许多缺点,我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让自已更加优秀!
表哥2
我的表哥是个学霸,这从他名字里就可以听出来,他叫智博,就是智慧博学的意思。
他比我大13岁,高高的个子,不胖不瘦,他性格沉稳,总是很忙很忙,因为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研究数学上。
每天,他都在家里埋头学习,无论我们怎么说话,都影响不到他。有一天,妈妈喊他吃饭,他一声不吭,妈妈又喊他,他仅回答了四个字“等一会儿”。然后妈妈去屋里叫他。只见他端坐在书桌前,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书,专心致志地读着,手下飞速地做着笔记。他忽然皱起眉头,一副思索的样子,他赶紧伸手示意别说话,嘴里还嘟囔着我们听不懂的话。这时妈妈把吃的端了过来,他伸出一只手,随便一抓却抓空了。他竟连筷子都不拿,用手抓着饭吃。这让我想起陈毅元帅馒头蘸墨的故事。
我的表哥学习好,不光在于他学习认真,也在于他超强的自学能力,他有梦想,并且能锲而不舍的学习研究。妈妈常给我讲起他小时候的故事,在表哥上一年级的时候,他突然想学吹萨克斯,大姨认为他还小,最后表哥一再坚持,大姨说:“我先给你买一把萨克斯试试,你真感兴趣,我就带你去学。”从此,表哥每天放学都拿着萨克斯反复练习,当吹不对时,他都仔细研究,找出错误。经过一天天的练习,他吹的曲子越来越优美,它竟然完全学会了吹萨克斯。
我的表哥真的很厉害。有一次,我把二阶魔方丢在了表哥家里,我大姨夫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拼好。这时候,表哥走了过来,他拿起魔方左看一眼,右看一眼,然后轻轻地转了起来,魔方在他手里飞速的翻转,一眨眼的功夫,这个魔方就拼好了,全家人都十分惊讶。表哥可从来没有学过二阶魔方啊,他的大脑怎么这么厉害啊!我惊叹不已。
表哥热爱数学,而且他上大学时,大部分数学知识都是靠他自己自学。因为当时大学没有开设他喜欢的几何微积分和拓扑代数,他就经常让妈妈帮他买书回来,没日没夜地自学,大学四年一直坚持,他从未因为没有这样的课程而放弃。通过他的刻苦练习,他大学期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三等奖,省赛一等奖。大四没毕业,表哥已经收到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并且在所有的考生中名列前茅。
我的表哥是不是很厉害呢?他真是一位当之无愧的学霸,你们是不是很佩服他呢?他身上的学习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表哥3
我有一个表哥,这是人尽皆知的事儿。但是他和我合不来,没少儿为了一小事抓破脸皮。关键是——我俩性格合不来。我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天不怕地不怕”,而他,大写的“束手束脚”……
过年之后呢,是肯定要去拜年的,我今天就要去舅奶奶家,然后会有很多好吃的,有电视,有电脑,享福啊!比我自家还好啊!不过……只有一点……为什么要带上这家伙啊!我前几天才和他吵一架呢!我不禁腹诽着。而旁人接收到我的戾气,斜视了我一眼,我只得恹恹转过了头。
到达目的地,我三下两下的下了车,迫不及待像进去那扇大门,好久没见到舅奶奶了啊!正巧,我和表哥视线对上了“你不下吗?”“跟你有啥关系,我等会下不行吗?”哼,懒得理你,我撇撇嘴走进房子里。看见舅奶奶一脸慈祥的迎接我们,我也礼貌道:“舅奶奶好啊!”舅奶奶看见我,笑出了花“小月也来了啊!长这么大了啊!” 接着也和我们寒暄了几句。可是,自始至终,我都没见那人呢,不会还没出来?我半信半疑,一探头,果然,端端正正车里坐着,仿佛已闭关修炼。“你下来不,咋这么不礼貌?”这次他直接无视了。行,这小子心里想什么我固然知道,还得姐姐推你一把你才知道姐姐是不是好人。我走到姑姑身边,假装无意道:“我哥怎么还不从车里下来啊?”姑姑这才一拍脑门:“哦……你不说我还忘了,我就说这孩子哪儿去了?”我不禁嘴角抽了抽,得,遭世人遗忘了……等到姑姑将他拉下来,我才看清楚他脸上的表情,简直不情不愿,还想缩回那温暖的窝里去。放弃吧孩子,你妈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但,我咋从来没见你这腼腆过呢?
老爸看见这一幕,一语道破:“这孩子就是太内向了,怎么这么怕人,就应该多带他出来嘛。”后头老妈也跟着瞎点头。不过,我怎么没看出来他平常是这样呢?难道我长得太面善?不过姑姑听到这儿可就有些生气了,也训斥起来:“就是,我还以为你到哪里去了你,还躲在车里?……”看到表哥低头沉默不语,我也于心不忍,是怪我啊,不由得插了一句“我小时候不就内向吗?用得着这样吗?”其实我知道,这样当中被父母骂特别难受,这种感觉我知道的。但是,我也是彻底被我妈打败了:“得了吧你,你小时候不知道多开朗!看见谁就叫谁,管他三姑四舅五姨夫呢!”妈呀,你就不要补刀了好吗,下次封你个“补刀团长”好吗?不过姑姑也被刺激了,妈的更凶了,看到表哥留下了眼泪,死死拽住衣角,我突然觉得,是不是太过了?
表哥啊,对不起,但是你这怕人的恶习得改了啊,不然下次谁也无能为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