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慈溪市的北边,有一条横跨东西的大江,它便是潮塘江。潮塘江一路向东,经过新城大道,就流进了一个被高楼环绕的广阔湖面——明月湖。
明月湖位于文化商务区,周围全是高楼大厦。比如科技馆、妇儿活动中心、展览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剧院等。那些大楼的形状也是千奇百怪。远远望去,科技馆和其他几座大楼层层叠叠,就像一艘大轮船在广阔的蓝天里遨游。
白天,太阳刚刚升起。阳光照在湖面上,像给湖面披上了一层金纱。湖中央有一个圆环形的喷泉,当《一世枯荣》的音乐响起时,中间几个大的喷泉口就突然喷出水来,水柱像火箭一样冲向高空。假如人坐在上面,说不定还会被冲上月球呢。
晚上,夜幕降临,湖周围的一座座高楼流光溢彩,整个明月湖都亮了。环湖步道上的灯光就像给明月湖戴上了一串金黄的项链。当《樱花·樱花》的音乐声响起时,湖中的喷泉,就像一位美丽的仙女手挽五彩缤纷的轻纱散落人间。
我想明月湖是文化商务区上的一颗明珠,也是慈溪大地上的一颗明珠。
何金杭
在慈溪,有一个文化商务区,在那里,有一个风景优美的湖,这个湖就是“明月湖”。
“明月湖”是一个人工湖,湖的四周是雄伟的建筑,这些高楼大夏凑成了“明月湖”的边缘,而“明月湖”,就是中间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早晨,潋滟的湖面波光粼粼、水平如镜,一阵微风吹过,湖面泛起涟漪,让人也陶醉其中。有时,清澈见底的湖里有一条小鱼跳出水面,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一只只白鹭从湖面上飞过,使劲抖动翅膀,可爱极了。
夜晚的“明月湖”更是美丽无比,点点星光倒映在湖面上,霓虹灯在空中闪烁着光芒,使夜空变得闪闪发亮。湖中央的喷泉喷出了水柱,这些水柱扭来扭去,好像仙女翩翩起舞,在空中不断地交叉,还不时地变换颜色。有时,水柱是红色的,好似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有时,水柱是绿色的,好似春天嫩绿的小草;有时,水柱是蓝色的,犹如蓝天一样……各种颜色点亮了“明月湖”,让“明月湖”成了一个五颜六色,姹紫嫣红的新世界。
“明月湖”,你景色诱人、风景迷人。你好似一张笑脸,正在咧开嘴向我微笑,让我眉开眼笑,高兴万分,而你,成了我难以忘记的一个湖。
鲁航佚
今天,阳光明媚。春光照耀着大地,使春天别有一番美丽;小草从地下探出了头,使大地变的生机盎然;花儿争奇斗艳,使人身临其境一般。抱着这样的好心情,我们一家三口一起来到了东北角那美丽、璀璨、深绿的明珠——明月湖。
明月湖周围有高大的建筑物围绕着它,来旅游的小朋友,有的弯腰把水捧起来,“哗”一下泼到脸上;有的把水泼到别人脸上;还有的吹了一口气,水面就泛起一层层波纹。
明月湖波光粼粼,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阶梯一般,忽高忽低;又像春姑娘的脸蛋,笑容满面;还像一面大镜子,洁白明亮。明月湖是一个大月亮,洁白、透明;是一个大圆盘,盛着许多美味佳肴;是一个大飞碟,为人们运送货物;是一个圆闹钟,为人们计算时间。
我走在湖边,吹着微风。我感觉,微风把我带进了明月湖里,我也变成了一滴圆滚滚的水滴。在明月湖里,我看见了几条小鱼在我周围游来游去。啊,有一条小鱼飞快的游过来,就要进鱼肚里了!一睁开眼,我才发现,我不是小水滴,我是在看明月湖呢!
明月湖,我无聊的时候会来散散心,使我快乐;明月湖,你让我对世界有了新的一个看法;明月湖,我喜欢你。
陈翰宸
周末,我和妈妈一起去看明月湖。可是找不到方向,我们到处乱开,就在我们垂头丧气时,我指着远处的影城大叫:看!影城旁边就是明月湖!
我们迅速泊好车,跑到了明月湖边。我看见了湖中央有喷泉,喷泉的水柱忽高忽低,高的时候就像形成了水幕,低的时候又像仙女散花一样落了下来。围绕着喷泉四周的是高大明亮的建筑物,在灯光的映射下,高高低低错落有致地投影在湖面上,更显得明月湖的美丽多姿。
明月湖不光有喷泉,还有音乐,鸟鸣。配上音乐,喷泉就更壮观了。音乐有时柔和,有时激昂,喷泉也随着音乐有节奏地舞动着,湖水泛起了层层波浪,也正在赞叹明月湖的美丽呢!
我和妈妈走下阶梯,沿着玻璃栈道向前走,脚底下的灯光刺得我睁不开眼,等我再抬头看时,喷泉也已经变成黄绿色了,像一大片神秘的森林。头顶上有一座拱桥,上面走来很多人,也都是来欣赏明月湖的。这时,我看到了天边的一个黄色红色的大圆盘,“那是什么?”我问妈妈,妈妈说那是月亮啊!我惊奇地看着妈妈,那明明像一个火盘子啊!妈妈摸摸我的头,开心地笑了。
我们回到家,还看见那明月闪闪发光。
胡晽淏
我游览过历史悠久的上林湖,观赏过水平如镜的鲤子湖,但我觉得最美丽的还是家乡的明月湖。
明月湖,顾名思义,它的形状似一轮皎洁的明月镶嵌在慈溪的新文化商务区里。
明月湖的湖水很静,静得像一面明亮的镜子,能映出人的倒影;湖水很绿,绿得像一块闪闪发亮的碧玉;湖水很清,清得可以看到湖里可爱的小鱼游来游去。正当我细细得观察时一条小鱼忽然间跃出水面,又看见一只小鸟点了下水,阳光照射下来,微风吹过,水面闪着涟漪。
周围美轮美奂的高楼大厦错落有致地排列着,有大剧院、科博馆……每当晚上,周围灯火通明,亮的如同白昼一般。明月湖北面是大剧院,西面是创客码头,南面是科博馆,东面是慈溪市展示馆。这些高楼大厦像拼图一样拼成了新文化商务区这颗璀璨无比的明珠。
明月湖又叫“放生湖”。人们时常组织活动,来到这里放生小动物,所以这个湖也体现了慈溪人们的爱心,使得这个湖更加美丽了!
明月湖不但风景优美,而且处处体现着人情美,她就是慈溪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马旋
我看见过拥有着悠久历史的上林湖和美丽的鲤子湖,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位于我市文化创业园区中心的明月湖了。明月湖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园区内,真是美不胜收!
明月湖的周围有许多建筑物,例如北边的慈溪大剧院,南边的科技馆,东边的慈溪展示厅。西边有一座天桥,天桥上的玻璃连在一起,像一条矫健的长龙。天桥下面有一个创客码头,在创客码头里面,可以喝咖啡、吃饭……那里还有科技展品,可以购买哦!
明月湖的湖水清澈见底,都可以看见鱼儿在湖里游来游去,阳光照射下来,湖面闪着金光,一阵微风吹来,湖面泛起涟漪。当我看得正入迷时,一条鲤鱼突然从湖里跃起,引得湖边的孩子们欢声连连。要是下起蒙蒙细雨,整个明月湖好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细沙,美丽极了!
你们知道吗,夜晚的明月湖要比白天的更美!每当夜晚来临,霓虹灯都亮起来了,夜晚的大剧院就像一艘大轮船在海上航行,大剧院的灯光五颜六色,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黄色的……湖中央有一个音乐喷泉,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最后我恋恋不舍地再看了一次明月湖,我发现湖面的波纹好像连成了一个笑脸,仿佛在对我说小朋友欢迎下次再来!
王茜
慈溪是个美丽的地方,在这美丽的地方,有个美丽的湖,叫明月湖。
明月湖位于慈溪的文化商务区。一座长长的天桥像一条纽带,连接着湖的两岸。桥上可真像个大花园,一个个形态各异的花坛里种着许多花花草草,漂亮极了!从桥上的观景台向下望,整个明月湖的景色都尽收眼底。
明月湖像一个巨大的宝葫芦,中间瘦瘦的,上下两边都胖胖的。湖面波光粼粼,湖水清澈见底,像一面大镜子,湖边的棕榈树和高楼大厦都倒映在水中,仿佛在水下也兴建了一座城市。湖边的灯柱似一位位站得笔直的士兵在守护着明月湖。
湖的北面有一幢酷似轮船的建筑物,是慈溪大剧院。南面错落有致的几幢大楼是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妇女儿童中心。东面是个展览馆,西面是创客码头。它们就像几个游客,站在湖边欣赏着明月湖的美景。
这时,音乐喷泉开始喷水了。喷泉就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随着音乐在翩翩起舞。她刚穿上蓝色的舞裙,就溜进了水中,只剩几圈涟漪荡漾在水面上。当她再次出现时已经换上了粉红色的裙子……她不停地变换着各色的衣裳,十分迷人。这时,空中的许多白鹭也从四面八方向她飞去,似乎是赶着去为她伴舞呢!
明月湖可真美呀!我想明月湖肯定会成为慈溪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周梓琰
我的家乡慈溪不仅有出名的上林湖,还有美丽的明月湖,它好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文化创业园区。
明月湖这个名字有点奇特,我猜想这个名字是中秋节一轮明月照在湖面上非常壮观、美丽而由此得名的吧。
早上的明月湖十分安静。湖面在太阳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像一片片鱼鳞似的。有时候太阳猛烈时,一束束金光撒落在湖面上,好像给湖面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纱巾。湖水碧绿碧绿的,不时有微风吹过。有时,湖面上还会有几只洁白如雪的白露飞过。
相比起早上的明月湖来,晚上的明月湖就美多了。晚上的明月湖旁的天桥上和台阶上都点着一盏盏明亮的夜灯,湖对面的高楼大厦上有五光十色、光彩夺目的彩色夜灯,高楼大厦和灯光倒映在湖水中,好像湖水中也有一座同样的“水下城市”。
晚上的明月湖最美的就要数湖中央的喷泉了。每当周末的晚上,在湖的中央都会上演一场七彩斑斓的喷泉表演。随着音乐,有时变成大红色,有时变成蓝色,还有时变成绿色,美丽极了。
随着时间的变化和经济的发展,明月湖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
任凌皞
我们的家乡慈溪有一个美丽的湖叫明月湖,那里景色迷人。
早上,明月湖的水清清的,清得可以看到湖底下的沙石。湖水缓缓流淌着,风儿吹过,湖面泛起层层波纹。偶尔还能看到湖里有许许多多的鱼在湖里畅快地游动。阳光照射在湖面上,就像在湖面上洒下一层碎金。正当我们欣赏美丽的风景,湖面上突然有一只水鸟扑扇翅膀从这边飞过。
湖的四周,绿树成荫,还有许多高楼大厦,有的像一只鞋子,有的像一艘轮船,还有的像一位高大的士兵,保卫着美丽的美女湖。大厦抱着湖,湖依偎着大厦,它们就像一对好朋友。
晚上,明月湖的音乐喷泉开始了。首先是一首舒缓的歌,水柱也喷的不高就像一朵大莲花,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接着就是稍微激情一点的歌曲了,四周的水争先恐后地喷了起来,之后中间的水柱就直冲云霄,一会儿红色,一会儿黄色,一会儿蓝色,你看这景色,多么壮观啊!
回家的路上,爸爸还告诉我一个知识,其实明月湖是人工湖泊。虽然,明月湖是人工湖泊,但它又人工湖泊的美。如果下次还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再去一次。
莫薇可
明月湖是多么美呀!
早晨,我们迈开步伐,一起去明月湖晨练,一簇明媚的阳光照在我脸上,我感到我和太阳拥抱。看!那电影城在蓝天下银光焕发,那慈溪大剧院高大、雄伟、壮观,仔细地看一看,好似童话里高大的城堡,玻璃桥一段又一段的连起来,好像一条“巨龙”在山间来回穿梭,有人在桥上悠闲地散步,还时不时地聊着关于明月湖的故事。
中午,艳阳高照,太阳公公在我们的头顶上方释放出耀眼的光芒,人们喝着冷饮、扇着扇子。呀!湖面上射出一缕金光,金光在平静的湖面上闪闪发亮,惹人喜爱。
看!那几块石头有大有小,有高有低,有大有小,高又大的像爸爸,中间的像妈妈,小又低的像一个咧开嘴巴,直冲我们笑的胖娃娃。
夜晚,没有白天的阳光,也没有湖面上的闪闪金光,但是,却有着一种梦幻般仙境的美。
听!一阵清脆的音乐声从我耳边一跃而过,我使劲往音乐的方向跑去。呀!原来是音乐喷泉,看!喷泉好似一位跳舞的姑娘,一会儿跳跃,一会儿转圈,我看得不知不觉的入了迷。
早晨明月湖有金光灿灿的美,夜晚有五彩缤纷的美,如果你也想看到这样的美景,那你就快一点来吧,我在那儿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