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那是什么地方?”年幼的我指着前面那用红砖建成的建筑物好奇地问。
“是梁丰初中,你以后要上学的地方。”爷爷摸着我的头,面带微笑。
那年,我十岁,从那时起我就与梁丰初中结下了不解之缘。从那以后,我爱站在马路边,自家的阳台上,透过精美的栏杆,望向那广阔的操场,那神秘的教学楼……
2015年的金秋,当我怀着憧憬走进这个学校时,梁丰初中,不再是栏杆外的风景,不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名称,而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见证着我的青春年华。优美的学习环境,独特的班级小组化建设在我入学之初就吸引了我,让我不可自抑地深深爱上了这里,一转眼便是2年光阴。
我本是一滴水珠,是你,梁丰初中,给了我在大海中遨游的机会。梁丰初中的每一位老师,都似乎拥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能将枯燥无味的课本编织成一个个美妙的童话。我那和蔼可亲的语文毛老师,脸上总挂着甜甜的微笑。记得刚步入初中,我还是一个腼腆羞涩的女孩,在举手之前我总是在担忧自己会不会因为说错而被批评或嘲笑,因此,我很少举手,但在那节平凡却又不平凡的语文课上,我发生了改变。“那个低着头的女同学,你来回答这道题吧!”我怔了一怔,意识到我就是那个“低着头的女同学”,我错愕了几秒,盯着黑板上的题,答案在我脑中慢慢浮现,但又不确定。我战战兢兢地站起来,脸上火辣辣的,老师依旧用不变的甜甜的微笑等待着我,老师微笑的目光,安抚了我忐忑不安的心,给了我鼓励与肯定,我壮着胆子终于大声说出了在心中踌躇许久的答案,老师笑得更加灿烂了,轻轻的鼓掌带来赞许。从那以后,我不再犹豫,不再害怕,举手发言成了我上课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脱去了以往的胆小,开始变得开朗大方。是你,老师,是你,梁丰初中,让我脱下羞涩的外套,用积极与大方谱写青春的华章。梁丰初中改变了我。
我本是一粒不起眼的种子,又是你,梁丰初中,用阳光雨露滋润着我,让我茁壮成长。梁丰初中的每一个班级,都如同一个温馨的家庭,也总有那么几位学霸,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向着目标前进,总有那么几位调皮的小鬼,用幽默演绎出一段段奇趣的小插曲。曾记得,在一次考试之后,我发挥失常,望着那惨不忍睹的分数,不争气的眼泪便如洪水决了堤,是同学,轻轻走来,拍着我的肩膀,用柔和的声音说:“一次普普通通的考试而已,有什么好哭的,失败乃成功之母嘛!这一次考砸也是为了下一次蓄势嘛,加油!”几句善意的话语让我学会用平静的心态面对每一次考试,学会勇敢面对失败。是你——梁初,让我体会到成功的不易,让我品味那先苦后甜的青春的味道。
初一,我满怀憧憬,接近了你;初二,我开始渐渐体会到青春,泪水与欢笑都记录在你这里;初三,我已经在你这里渐渐成长,褪去了稚气……是你,梁丰初中,无论是风吹雨打,还是严寒酷暑,你总是静静的在早晨太阳初升的时候迎接着我们,在傍晚沐浴在火红的霞光下又目送着我们离开,日日如此,年年如此,一晃眼就是十年。而我虽然只与你共度两年时光,可我在你这里播种下了希望,在你这里贪婪的吸收着阳光雨露,在你这里体会到了成长的艰辛,在你这里我开始积蓄着绽放的力量。梁丰初中,你是我青春的见证者,我就是一个幸福的梁丰人!
我爱梁丰的同学,真善美是他们的标志。小组管理让同学们更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在梁丰这个大家庭里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他们有的多才多艺,有的成绩优异,在他们的光芒之下,我也找到了我的优点,绽放出属于我的独特光彩。每一种存在都精彩!
我爱梁丰的课堂。循循善诱的老师总会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将一个一个枯燥无味的知识串联起来,通俗易懂,神秘奇妙。活跃的课堂,少不了同学们高举着的小手。……
我爱梁丰初中的一切,她让我成长,我痴迷这里的一切。
岁月轻轻吟唱着动听歌谣,悄悄在我的青春里留下了最动听的音符。感谢我十岁的际遇,能在最美好的时光里,与你,梁丰初中,共度。我是一个梁丰人,我成长在梁丰初中,在这最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