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什么?成长是从一个娇惯任性的小公主变成一个独立自强的女汉子,是从幼稚变得成熟,是从懦弱变得坚强。只要成长必会有收获,而我一路走来,收获了许多属于我的真性情。
十年前的小公主
那时候,奶奶总是捧着我的圆脸边亲边说:“真爱我的宝贝孙女!”我有满柜子的漂亮衣服,爸爸妈妈总是把我打扮的漂漂亮亮。那时候的我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家里的冰箱是满满的零食,我的小房间里更是各种各样的玩具。假日里家里宾客满堂,都说我是一个乖巧漂亮的小丫头,长大后也一定是人见人爱。那时的我坐在幸福的摇篮里。
五年前我是谁
“哇,哇”一阵清脆的啼哭声,让爷爷奶奶差点冲进产房。不久后护士阿姨抱着一个丑兮兮的小男孩冲爸爸说:“抱着吧,是个男孩。”爷爷连声说:“好好好!”他的出生打乱了我所有的生活,所有的人都围着他团团转,所有人都冷漠了我,我抱着布娃娃,撅着嘴,低着头,一声不吭的望着大人们,一个人躲在柜子旁边偷偷地哭了好久,我突然间明白我的弟弟才是家的中心,他才是这个家的宝贝。而我就像爷爷说的只是个姑娘,迟早会飞出这个家。
三年前幸福在哪里
那是我和弟弟的一次争吵,在我的心里留下一个很深的伤疤。暑假的最后一天,我把我所有作业都准备好只等明天去报到。我把作业放在桌子上,便去看电视了。再等我回房间一看,到处都是纸屑。是弟弟把我的作业本全撕光了,心里除了愤怒什么都没了,用可以吃人的目光注视着弟弟,跑上前揪住弟弟的耳朵,使劲往他脸上扇了几个耳光。弟弟哭我却没有一点手软,生气的说:“你干嘛啊!”你怎么这么不听话!你撕光了我的作业,我明天怎么报到!”我当时只想着要教训弟弟,因为实在太生气了,而这时在厨房的妈妈赶紧跑了过来,看见弟弟在哭,便赶紧抱起弟弟,朝我顺手一耳光,对我大骂:“怎么又欺负弟弟?”“他撕了我整整一个暑假的作业!”我尖叫道。“作业还可以补回来呀!弟弟还这么小,你可是姐姐,应该保护他,你们可是这世界上最亲的人!”妈妈带着弟弟出去了。我一个人在客厅,跪在地上,望着这满地的纸屑,哭得很厉害,泪里满是失落与难受,我恨妈妈和弟弟。我想离开这个家,离开这个再也没有温暖的家。
一年前小公主的救赎
我如愿以偿的考上了我梦寐以求的中学,因为学校离家太远,所以我要在那里读住学,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我临行前,我不停的收拾行李,还不忘把白雪公主放在背包里。报到那天,太阳毒辣辣的,仿佛要把人烤焦,我和弟弟还有爸爸坐了很久的公车,缴学费时,因为我们是外地来的,没有去银行,只能排队,那天人很多,爸爸说:“心怡,你和弟弟坐在这里等着我,别走开,我去缴费。”他一直帮我拖着一个很重的行李箱,还背着一个很重的书包,一直排了很久的队,而被我视为眼中钉的弟弟,一点也不捣蛋了,陪了我很久,还问我热不热,拿着一把小扇子给我扇风,过了一会又问:“姐姐渴不渴?我去买冰激凌给你吃。姐姐你要多久才回家?我明天也要跟你一起读书。”然后快乐地对我笑了。我有点后悔与内疚了,心里有点不舍与感动,我对那次流泪感到惭愧,惭愧自己把父母深深的爱忽视了。
后来放假我回到了家,妈妈早为我准备了一大桌子我喜欢吃的菜,弟弟拿出了他所有喜欢的零食,我们一家人幸幸福福的享用美食,爸爸为我和弟弟倒了饮料,我也拿起酒瓶为爸爸妈妈倒上一杯酒。妈妈高兴的说:“来,心怡读书辛苦了,我们来干一杯!“,灯光杯盏笑脸荡漾,关切的话语在夜色中浸润开来,无与伦比的幸福是什么?答案不就在眼前吗?我真傻,揣在心中还装糊涂呢!
后记:只要成长就会有收获。寻找幸福的小公主收获了那一份做女儿做姐姐的幸福与骄傲,这也是我的责任,在懵懵懂懂中我已经长大了,原来我一直都是爸爸妈妈眼中的公主,我和弟弟都在享受着这份爱。父母不言,但我已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