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听过《好爸爸,坏爸爸》的儿歌吧,每当我哼唱这首歌时,眼前总浮现爸爸的身影。说起他,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又好气又好笑。现在就让我的爸爸粉墨登场吧。
“烟囱”爸爸
我的爸爸是个货真价实的“烟囱”。爷爷说爸爸“嗜烟如命”,我觉得爸爸爱烟就如“老鼠爱大米”。他抽烟的身影无处不在,“乌烟瘴气“”狼烟四起”是我们家每天的真实写照。我和妈妈也是气得“七窍生烟”,多次向爸爸下达了“禁烟令”,可爸爸就是屡“禁”不改。为此,我和妈妈除了接二连三把他买的烟藏起来,还变成了360度扫描仪,对爸爸进行全面的监控。可尽管如此,趁妈妈稍不留神,爸爸就会偷偷摸摸借故上厕所,或者上阳台透气的功夫,悄悄享受它的“烟雾缭绕”和“腾云驾雾”。唉,这就是我的“烟囱”老爸。爸爸呀,什么时候你能丢掉“烟”这个坏朋友,我们家能灰飞烟灭,烟消云散呢?
“噪音”爸爸
“呼……呼……”正在午睡的我抬起了千斤重的眼皮,皱了皱眉头,用枕头捂住了耳朵,可爸爸那“熊二”般的呼噜声,惊天动地,响彻云霄,又一次把我从梦中吵醒。我起身重重关上了房门,坐在床头屏气凝神听了一会儿,当我确定没有太大呼噜声,刚要如释重负地躺下,那震耳欲聋、此起彼伏的鼾声,又不断地传入我的耳中,而且越来越有节奏感,真是“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呀,我实在忍无可忍爸爸这穿墙而入的呼噜声,气呼呼地来到爸爸床前,使劲推了推他。可爸爸只是翻了个身,意犹未尽地咂咂嘴,又美滋滋地继续他的黄粱美梦了。可怜巴巴的我只有在这噪音声中,翻来覆去,噩梦连连。有时被他气极了,真想在爸爸一起一伏的肚皮上狠狠抽一巴掌,可每每想到他白天辛苦忙碌的身影……唉,我的噪音老爸呀!你说,我怎么就下不了手呢?
“老顽童”爸爸
我的爸爸阳光,温和,而又不显古板。他常常和我一起笑,一起闹。有好吃的美食,就和我一起抢着吃,二叔给我买的有趣玩具,他也眼巴巴地求着和我一起玩。妈妈老说他是“老顽童”。记得上幼儿园时,只要爸爸一出现在幼儿园,就有许多小朋友围拢起来,有抱爸爸大腿的,有搂爸爸脖子的,还有爬爸爸肩膀的……我的爸爸俨然成了香饽饽,就连幼儿园的老师也笑称爸爸是“公共爸爸”。也是因为贪玩爸爸没少挨妈妈训,听妈妈说,有一次她让爸爸去买东西,左等右等也没见爸爸回来,最后妈妈在小区天桥上找到了他,他正在和一个小朋友津津有味地粘知了。妈妈生气地责备爸爸,而旁边小朋友赶紧解释,说是爸爸非要和他一起粘知了,妈妈真是哭笑不得。你们觉得爸爸是不是一个童心未泯的“老顽童”呢?
这就是我那让人又爱又恨又怜的爸爸。尽管爸爸身上有很多缺点,但我仍然很爱她,童年的许多美好时光都是爸爸陪伴我度过的。小朋友,你是否也为我有一个这样的爸爸,又好玩又好气又好笑呢?
尹怡冉
今天的主角,我的老爸尹三般,下面有请他闪亮登场。
睡功不一般
“太阳都晒到屁股了,你还不起床!”妈妈大声地吼道。爸爸却无动于衷纹丝不动。看来非要我们使出绝招不可。我和弟弟互使了个眼色,开启整人模式,弟弟跳上爸爸的啤酒肚先来个泰山压顶,然后,一手捏住爸爸的鼻孔,一手捂住他的嘴,我呢,哈哈哈,一手挠他的胳肢窝,一手抓他的脚底板,经过我们轮番轰炸,功夫不负有心人,再加上妈妈的呼功,老爸寡不敌众,这才败下阵来,不慌不忙懒洋洋地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有气无力地说:“帮我把我的衣服拿来,还有裤子袿子、鞋……”妈妈一边给弟弟穿衣服一边哭笑不得地说:“你就是个巨婴,干脆我帮你穿得了!”爸爸对妈妈的话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话音未落,接着又响起一阵震耳的呼噜声……唉!老爸你的身上到底有多少瞌睡虫呀!
偷懒不一般
有一次,妈妈让爸爸教弟弟读课文,爸爸可倒好,拿起手机对着书本上的二维码一扫,让手机教弟弟读,自己却在床上呼呼一大睡。妈妈干完家务过来一看,勃然大怒大发雷霆:“有你这么教孩子的吗?就知道让他看手机……”爸爸却理直气壮强词夺理地吼道:“你不分青红皂白就会瞎吼,没看到他在看课文吗?瞧手机上有图画,有声音,既生动又形象,这样学才有效率……”瞧!还为自己的懒找了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我真对爸爸的能言巧辩佩服得五体投地。
狡猾不一般
有一次,妈妈出差不在家,爸爸的脏袜子越积越多,堆的就像一座黑色的小山,眼看第二天都没有袜子穿,爸爸就对我和妹妹说:“爸爸上班很辛苦,你们现在也长大了,应该帮大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了,谁去帮爸爸把它洗了?”妹妹年幼无知中了爸爸的苦肉计,我可对爸爸了如指掌,等妹妹去臭气熏天的袿山旁洗臭袿子时,他果然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有滋有味儿地忙着刷朋友圈。我气急败坏,忍无可忍,我要替妹妹打抱不平,偷偷拿爷爷的手机给他拍了张照做为罪证,还威胁他说:“我要暴露你的罪行,发朋友圈让你的朋友见识见识你的庐山真面目……”爸爸急忙对我赔礼道歉,好言相劝,我岂是省油的灯,趁机敲诈了他一个毛绒玩具,看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呀!螳螂捕蝉,小心我黄雀在后,嘿!嘿!嘿!……
这就是我的懒人老爸尹三般,怎一个懒字了得?
蔺宇哲
有这样一个人,他如山般威严,如孩子般让人操心,如溪水般顽皮。他就是我的爸爸。
面孔一——如山般威严
尽管爸爸的工作非常繁忙,但是对我的学习却一点也不放松,要求很严格。他常常直接指出我的错误,要我学会思考问题,碰到困难自己解决。有一次,爸爸监督我背书。由于急着看动画片,我草草地读了几遍,便想蒙混过关,背得磕磕巴巴。爸爸很生气,板着脸教训我:“一再告诫你,学习来不得半点马虎,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聚精会神。如果学习的时候想着玩,精力不集中,是学不好的;玩的时候想着学,心理有负担,玩得也不开心。现在重新去背,记熟了再来给我背!”在委屈中,我认真地想着爸爸说的话,虽然心情难过,但我还是感受得到他对我的关心,这份严厉中充满了浓浓的父爱。
面孔二——如孩子般让人操心
爸爸也有不少小毛病:喝酒、打呼噜等等。尤其是他喝酒,我们一家人都很头疼。有一次,我和妈妈在小区门口碰巧看见爸爸喝酒回来,走路是东摇西晃,好像要摔倒似的。我和妈妈艰难地把爸爸扶回家,让他躺下睡觉。哪知天有不测风云,卧室里突然传来"哗"的一声,我和妈妈听到声音后连忙跑进卧室,只见爸爸把喝的酒和吃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地上、身上顿时一片狼藉,满屋变得臭气熏天。我和妈妈用手把鼻子捂住后吃力地把爸爸拉到厕所去冲洗衣服上的呕吐物,结果水放大了,一下冲到了他的脸上,他被冲醒了,满脸疑惑地说:"什么东西这么臭呀?"我和妈妈听了后哭笑不得。不知什么时候我的爸爸才能改掉喝酒这个坏毛病呀!
面孔三——如溪水般顽皮
自从爸爸成功戒烟后,就喜欢上了吃零食,有时候特别贪吃。有一次,他趁着我不在家,竟然偷偷地潜入了我的房间,把我珍藏已久的零食吃得干干净净。事后被妈妈发现了,他还嘴硬,坚决不承认呢!但是,在妈妈的严厉审问下,他最终还是乖乖地招供了,缴械投降。妈妈呢,鉴于父亲知错就改,认错态度较好,也就借坡下驴、宽大处理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亦父亦师亦友。
郑慧琳
智能复读机
“琳琳,这个本子用不用装书包里?”爸爸俯身从床上拿起已经用完的每日一练本,一边翻着一边说。“不用装啦!”我头也不回地继续写单词。
“这个本子怎么还不装?”老爸一脚门里一脚门外地站在房间门口,他那双又黑又粗的眉毛像剑一样斜立着,眼睛紧紧盯着我,满腹狐疑地问。“老爸呀,这个本子已经用完了,老师让我换了新本,都已经跟你说了四遍了!”
“那你为什么不放到书架里呢?”
唉,真是服了你了,我的智能复读老爸呀!从记事起,爸爸总是每天都会重复几遍:“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们就是听着这句诗长大的。不过就是因为这句诗我和妹妹爱上了阅读。
智能收割机
每次开始吃饭时,爸爸总是举着筷子,微笑地看着我,又转头看看妹妹,不见他怎么动筷子。我和妹妹大快朵颐地吃着、喝着。根本不管三七二十一。“爸爸,这个有肥肉给你吧!”妹妹把一块沾满米饭的肥肉放到了爸爸的碗里。
爸爸夹起肉若有所思地说:“你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想当年我小时候,只有春节的时候才能吃上一点点猪头肉,更别说是牛肉了!”
“爸爸,我吃饱了!”我把剩下的半碗饭往爸爸面前一推。
“女儿的剩饭爸爸不吃谁来吃!”爸爸像得到指令一样拿起我的剩饭,小心翼翼一粒不剩地全部倒到他的碗里。接着,妹妹的残渣剩饭也这样被收割了。有时妈妈也会像我们一样,把不喜欢的都推给爸爸,爸爸就会照单全收。有时,爸爸会一边摇着头,一边收拾着剩饭一边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啊!”
智能洗碗机
爸爸平时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做家务。他每次吃完饭都抢着洗碗。无论春夏秋冬,我们都只负责把碗拿给爸爸,你看他双脚叉开,挽起袖子,弯着腰、弓着背、像一个大机器人一样叮叮咣咣,用不了一会儿时间就把一大堆碗洗得一干二净。妈妈笑着称爸爸是我家的智能洗碗机。
哈哈。这就是我的智能复读机+智能收割机+智能洗碗机=智能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