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纸的作文1000字
生活像一张纸,充满了馨香与洁白,体验则是一支笔,我愿在这张白纸里留下多姿多彩、五彩斑斓的记忆!
InSchool
太阳般的温暖,春风般的和煦,清泉般的甘甜。来到学校这个大家庭,我便开始当起了绘画师。看看步履匆匆的老师,听听意蕴谆谆的教导,妈妈的话儿再次回想,和青春的畅想,和绽放的希望。手握这些,我很快在白纸上画出了许多优美的线条。抖落一身假日的散漫,抛开一身人海的孤单,用一支笔绘给朔风满天,冬日的尽头牵着春光灿烂。啊!一幅在我堪称完美的作品就淋漓尽致地镶在白纸上。从此,在我的记忆中,便多了这样的“一幅作品”。
InHome
隔着时光的玻璃看过去,看见了最美好、最温暖的地方,这就是家。我有一个不需要多大地方的家,很快白纸上出现了一个框架,也许正是这个框架吧,是它想让我把里面填的丰富一些、充实一些。而这一切最好的素材就是“孝、悌”。古人云:百善孝为先。是的,对于我们就应具有这些品质,让我们在以后的社会实践中鹤立鸡群。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做到兄妹相处融洽。框架里看似满满的,但凡需要不断的去改进。因为家是我们歇脚的驿站、解渴的源泉、避风的港湾。
Oneself
不是每一株苗都能长成参天大树,不是每一朵花都能结出丰硕的果实。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自己就可以在这张白纸上留下许多许多。童年的自己不知如何计划着去画好这幅作品,只是天真的画着。或许一笔下去影响了整幅作品;或许一笔下去影响了后面的思绪;或许一笔下去……但这时的白纸是那样的坚强,任凭我肆意的画。在这个阶段,必须要重视调整画面,学会舍弃一些凌乱的线条。放弃失恋带来的痛楚;放弃屈辱留下的仇恨;放弃心中所有难言的负荷;放弃没完没了的解释……
阳光明媚,和风絮柳,一切看起来是那样的美好。翻开我的绘画夹,张张白纸里的记忆像高山流水源远流长,像峰顶松柏郁郁葱葱。希望我能回味过去,憧憬未来,将生活点缀的更加多彩多姿!
生活=事件+情感,两者缺一不可。
我们的生活好比一张纸,如果一张纸上只能画一个图案,势必很大很清晰,但为了画更多的图案,我们可以把纸裁小,一张变成几张。同样的,每张纸上的图案也相应变小,变模糊。的确,我们的目的达到了,我们画了更多的图案,但是,这些纸变得更加渺小,这些图案难以被人分辨。现如今,许多人的生活都像这张纸一样碎片化了,但是我认为,这样有弊无益。
我们总是有越来越多的事情要做,甚至多项任务同时进行。比如作为学生,我们要全力做到学业之外吹拉弹唱琴棋书画样样都会,样样都好,以致“生活”这张纸被裁成很多很小的纸片,我们精心在每张纸片上画上图案,甚至两三个图案混在一起,却无法让人识别。
在这看似丰富多彩的生活背后,更多的是奔波后的劳累,精力匮乏以致瘫倒在床。只要有一个外力,我们就会像高高叠起的纸片一样被风吹得七零八落。
既然如此,为何我们不把许多张纸片订在一起,面积变大,亦或是一本精美的连环画,不仅不易被吹散,还能让人欣赏到图案的美,岂不是更好?比如阅读,健身,书画以及其它爱好,它们不是用一两个小时就能达成的,它们需要时间,不断的感受,不断的坚持,不断的练习。面对这些需要大把时间的项目,我们可以专心致志把一件事做好,也可以舍弃大部分,留下小部分事情加以深入研究。
有事件,必有情感。我们的情感是会受事件所影响的。如果我们把事情做的达到了自己的目标,那势必有一个好心情,如果因为事情过多等原因而没有达到目标,我们的坏情绪会影响到之后要做的事情,效率也会有所降低。因此,我们要尽量将各个碎片合并起来,避免过多的事件影响我们的感情。
现如今初中生高中生因作业未完成,考试没考好等原因,导致自杀的事件频频发生。若是他们能规划好自己的目标,集中精力去达成,那么他们得到的不会是轻生的念头,而是促使他们进步的正能量,也就不会最终酿成惨剧。
既然碎片化的生活对身心都有影响,在无法避免的情况下,为何我们不尝试合并一些纸片,让它们不再容易被风吹散,让它们的颜色更美丽,绽放它们的光彩呢?
从我们降临世界的那一刻开始,我们的人生就如同那一页页白纸一样空白,干净。但这页白纸不会一直是空白的,漫长的人生中,我们会经历许多,感悟许多,明白许多。在这漫长的征途中,这叶白纸便不空白。
当我们拿起人生的画笔,在这页白纸上勾勒图画的时候,人生便有了一定的收获。马克吐温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你用脚踩扁一朵紫罗兰的时候,它却把香味留在了你的脚上,这就是宽容。”首先我们应该懂得的就是宽容。当我们在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因为一件小事而与别人斤斤计较的时候,当我们对别人怀恨在心的时候,何不试着放下一切,向后退一步?那样会让你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放松与愉悦。试着去多一点宽容,那样的话才会收获更多。同时,在宽容的背后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美学家林丹曾说过:“这世界上美食普遍存在的,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我也想说:“这世界上答案是普遍存在的,不是缺少智力,而是缺少思考”。有时候,我们都太固执于一件事情,认定了它就不会再改变。而往往就是这样,使得我们的创造力被束缚,使得我们发现不了新的东西。于是,在这页白纸上,我们所能勾勒出的东西是那么有限而且单调。所以,在更多的时候,我们对待一件事情,尽量试着多角度的去看待它,多思维的去思考它,那样我们会收获更多。直到最后,我们会在那也白纸上看到我们之前根本无法想象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