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另一片天地作文800字
书籍是引领我通向另一片天地的大门。
书籍引领我到天空飞翔,与黄莺一起一展歌喉,与老鹰一起搏击长空,与大雁一起南北往返;书籍引领我到深海里遨游,看头顶发亮的安康鱼畅游海底,看全身光滑的海豚翩翩起舞,看蓝鲸庞大的身躯在水里游动。书籍引领我到陆地上漫步,看赤道上的乞力马扎罗山的独特风光,山麓是茫茫的热带草原,山顶却是白雪皑皑;看塔克拉玛干沙漠的黄沙漫天,却又有星星点点的绿洲,即便在光秃秃的山腰、山脚,也会喷出一小股清泉;看美国中部平原一马平川,麦浪滚滚,收割机在广阔的田野上奔波。
书籍引领我来到了遥远的古代,聆听诸葛亮的隆中对,感受赤壁大战的惊心动魄;倾听孔子的讲学,铭记“吾日三省吾身”的谆谆教诲;跟着麦哲伦环游世界,越过汹涌澎湃的大洋,经历一个个的艰难险阻;目睹拿破仑节节取胜,却最终逃不脱滑铁卢惨败的厄运。
书籍引领我到神秘的未来,惊叹那雄伟的高层建筑,仰望那满天飞的交通工具,叹息一种种动物的灭绝,悲哀一种种资源的枯竭。书籍引领我到广袤的宇宙,眺望壮观的太阳活动,在远处拍手叫好;欣赏木星上的巨大红斑,就像一件精美的艺术品;细看银河系的旋涡形状,又像一块中凸的铁饼。
书籍引领我走进光怪陆离的世界历史。《漫画瑞士》、《漫画荷兰》、《漫画意大利》、《漫画英国》、《漫画法国》,它们用漫画的形式生动地向我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我沉醉于瑞士与山斗争的历史,荷兰与水斗争的历史;让我惊叹于强大的古罗马因松懈而灭亡的历史,英国因骄傲由“日不落”帝国到如今走向衰落的历史;让我惊讶于法国不断征服与不断被征服的历史。
书籍引领我另一片天地,我在知识的天空中飞翔,在知识的海洋遨游,在知识的森林里漫步。我回归漫长的古代,飞越广袤的宇宙,走向变幻莫测的未来,一路思索。
记忆的琴键演奏出熟悉的旋律,喧躁的流年中流露出一股安宁与恬静。追寻自己的内心,我看到了另一片世界,那是属于我的另一片天地。
古今中外,古往今来,音乐都是生活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从春秋时期的伯牙、师旷,到聂耳的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从贝多芬、巴赫、到莫扎特名声大噪的《魔笛》,无一不是千古流芳,被世人所铭记。他们永远活在音乐的世界里,活在人们的心中。
音乐使人陶醉,令人放松。当我面对那一摞摞的书本习题,爬书山,攻题海,是令人惆怅的疲惫。每当这时,音乐便是我最好的慰问。一曲《高山流水》,余音绕梁。我仿佛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看到了清澈的小溪,攀上了那巍峨的高山,站在山顶俯视,可谓是“一览众山小”,只觉是到了宁静雅阁,令人神清气爽。
“谁来降我,但求独孤一破,无双在寂寞……”这首《御龙无双》,使我仿佛看到了一位孤傲的不败将军,看着横尸遍野的战场、残缺不全的家园,处处生灵涂炭,却始终不能与亲人团聚。这种无奈与酸楚,在词曲中已经完全渗透出来。
记得有一次我考得很差,走在路上天空乌沉沉的,连树木仿佛都在嘲笑我。回到家后,眼泪也不知不觉地掉下。慢慢地,不知道是谁开的音乐,一首熟悉的《阳光总在风雨后》慢慢萦绕在我耳旁。随即又是欢快的歌词:“就算有一万公里、一吨行李,我们不放弃,前进需要勇气一直往前飞……”对啊,前进确实需要勇气,挫折只能是我前进的动力!顿时不愉快的心情便随着音乐一扫而光。
幽静山间的潺潺流水声,清晨林中的小鸟欢唱声……这些都是大自然的天然乐音,也是音乐家作曲时的灵感源泉。这些乐音随着音乐家们的勾勾画画展现在人们面前,化为一滴滴甘露滋润人们劳累的心田……天然乐音也好,人为乐曲也罢,这些都是我的最爱,我的天地。
阳光正好,我戴上耳麦,对着阳光给自己一个自信的微笑,这里是我的天地,天地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