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初中生优秀作文
在我的生命中有过很多不一样的第一次,可真正让我难忘的第一次,也就是在这个暑假里。
“妈妈病了。”奶奶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刚补完课回来。
坐在去医院的车上,不知所措的心情让我很不安。奶奶安慰我说,妈妈的手术已经做完了,不用担心。可我从大人脸上的那种强装的镇定看到事情绝非那么简单。像想到什么般,奶奶早晨慌张的脸色和爷爷的沉默——那些几乎被我忽略的细节,渐渐在我脑海里堆砌在一起。可又能怎样呢?看着天空中燃烧的云朵慢慢隐匿在突如其来的黑暗中,夕阳正向远处奔去。
一切跌进了黑暗里。
妈妈病了,病得很重。就那样躺在急救室里,氧气管插在妈妈鼻子里,就那样静静地躺在那里,没有理我,仿佛时间静止了般。那些和妈妈一起度过的往昔,像午夜场的电影在脑海里孤独的不停的放映着。不敢去正视妈妈苍白的脸孔,转过身,悄悄地捂住嘴,泪水早已恣意在脸上。
月光照进医院的长廊里,我不停地告诉自己要坚强,不可以哭……姨妈不知什么时候已悄悄走到我的身后,我扭过头,泪水早已擦干。“不要紧的。”姨妈轻轻说到,“手术已经做完了,很成功。妈妈现在只是麻药还没过,明天就醒了。”“嗯”不知怎的,看到姨妈疲惫的神情,我只能强忍住自己的情绪,听话地点点头。姨妈搂住我,我却再也忍不住了……
第二天,我去看妈妈。我笑着问妈妈痛不痛,她摇摇头。我轻轻地告诉妈妈:“妈妈,不要怕,还有我呢……”妈妈笑了。
爸爸带我到龙泉公园去坐碰碰车,我高兴地又蹦又跳。我已经十一岁了,还从没坐过碰碰车哩。
来到公园,碰碰车游戏场地周围已经挤得水泄不通,我从人群里往里面看那些正在坐碰碰车的人,有的被撞得前仰后合,捧腹大笑;有的像穿山甲似的,一会儿钻到这儿,一会儿钻到那儿;有的像斗志高昂的大公鸡,非要与其它的碰碰车来个猛烈的“亲吻”;还有的似乎把一切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只顾开着碰碰车,尽情享受着快乐。
我正看得入神,忽然铃声响了。哈!轮到我们坐啦。我急忙拽着爸爸从人群中钻入碰碰车场地,我们选了个三号碰碰车。我看着这些按钮,有点不知所措,简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开始驾车了,可是车老是启动不起来,我以为这是一辆坏车,就想换一辆。爸爸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你没有启动开关,它怎么会开呢?“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点点头说,就按照爸爸的指示去做,按了一下开关。嘿!真灵,碰碰车开起来了。我一边按着喇叭,一边转着方向盘,脚配合着踩油门,好快活!正在这是,后面有一辆碰碰车撞到了我的碰碰车上。啊!好险,我长吁一口气,太恐怖了。我真不想坐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别害怕,开碰碰车就是你碰我,我碰你,要不怎么叫碰碰车呢?别慌,继续开!”听了爸爸的话,我又大胆的开起来。我放开胆子向场地中间驶去,一下子撞到了一位大姐姐的车上,把那位大姐姐撞的捧腹大笑……
我越玩越来劲儿,正当我玩得入神时,铃声响了,三分钟时间到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碰碰车场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仍旧回味着那三分钟的乐趣。
“心怡,快来看,你的文章发表了!”一天,我突然听到隔壁书房传来妈妈兴奋的叫声。
我冲进书房里迫不及待地问:“在哪?快让我看看!”妈妈不紧不慢地点开正在浏览的网页。当“董心怡”三个字出现在我眼前时,我感觉自己像掉进了蜜罐似的,笑得嘴都合不拢了。真的,我的文章发表了!我跳起来,大叫一声“耶”,手指摆出了胜利的“V”字型。我使劲地拥抱着妈妈,赏给妈妈雨点般的“kiss”。妈妈一边微笑着和我看网页上的文章,一边不停地夸奖我。我心里乐滋滋的,不时对着妈妈做一两个鬼脸。
哈哈!现在第一件事就是向全世界宣布,让大家和我一起分享快乐。打通了爸爸的电话后,我兴冲冲地说:“爸爸,告诉你一个特好的消息,我的作文发表了!”“哦,真的吗?”爸爸电话那头的声音满是惊喜。“嘿嘿,我厉害吧?!记得给我奖励哟!”
哦,对了,爷爷说过,如果我的作文发表了,可以在他那里得到奖励呢。那下一个电话就该打给爷爷了。拨通电话,我先把发表作文的事说了一下,喊道:“爷爷,奖励!稿费!”“好的,心儿。”电话里响起了爷爷慈祥的声音,听得出来,爷爷非常高兴。
放下电话,我和妈妈继续欣赏我的作文。“嗯,不错,下次要继续努力。”妈妈一边抚摸着我的头发一边鼓励我,我坐在妈妈怀里笑嘻嘻地对着电脑不停地点头。此时的我啊,快乐与兴奋就像两个可爱的小精灵一样,在我眼前唱着美妙的歌曲,跳着欢快的舞蹈。“噢,宝贝,你踩着我的脚了!”我看着妈妈脚背上的两只小脚丫子,对着妈妈眨眨眼睛,变换着花样做可爱样。
晚上,我在床上辗转反侧,激动得有些不知所措。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做了一个又一个甜美的梦……
一个双休日,天气晴朗,我和妈妈准备种大蒜。
吃过早饭,我们来到屋后的菜地里。先用铁锹挖出一块长方形的空地,再用铲子把大土块打碎,把地整平。然后,妈妈牵来水管,把水均匀地喷洒在空地上。关掉水龙头,妈妈又端来晒得又干又细的鸡粪和草木灰撒在已经喷过水的菜地上。等地吸足了水,我们就开始种大蒜了。不等妈妈吩咐,我抓了一把蒜瓣,就急着往地里插。妈妈笑起来:“不要急,你看你把大蒜都插倒了。”看我一脸的诧异,妈妈接着告诉我,蒜瓣要大头朝下,小头朝上,因为它的根须是从大头一端长出来的,嫩芽是从小头一端冒出来的,插倒了就不会生根发芽了。
我恍然大悟,赶紧把插倒了的大蒜拔起来,和妈妈一起把事先被剥成一瓣一瓣的、带蒜衣的大蒜一排排插进整好的菜地里。慢慢地,我种蒜的动作变得和妈妈一样利落起来。
一边种大蒜,妈妈一边说关于大蒜的谜语让我猜:“兄弟七八个,围着柱子坐。等到要分家,衣服都扯破……”这些谜语真有趣,差点笑破了我的肚皮。
说说笑笑中,蒜瓣已经全部种进地里了。妈妈又在上面撒了一层鸡粪和草木灰,然后铺上薄薄的枯草,就像给蒜瓣盖上了一层被子。这样既保湿又保暖,更利于大蒜快速生长。
大蒜哪天会发芽呢?我在想。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我心里总惦记着那块菜地:大蒜发芽了吗?它们长成什么样子了呢?我真想快点儿知道。
一周后,一场小雨过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菜地里。只见一排排的蒜苗已经破土而出。笔直的、嫩绿的蒜茎俨然一队队排列整齐的小哨兵,正列队等候我的检阅呢!
望着自己第一次亲手种下的蒜苗长得这么茁壮,我的心里就像喝下一杯甜甜的蜂蜜茶,别提有多甜了!
厌烦了父母的唠叨,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能够撑起自己的一片天。终于有一天,我第一次逃出了父母的世界,我住进了学校。我如鱼得水般享受着这各种各样的以前从未遇到过的一切,我竟完全没有想过或者说故意忽略了心底的那根弦——一根连着我和父母的心灵的弦。
忽然有一天,我跑到门房传达室那里去拨通了哪个不知何时早已熟记于心的号码。“喂!”耳旁传来熟悉的声音。“是妈妈!说不出当时的兴奋,反正我没说出一句话,只是急切地想听到电话那端我熟悉的呼吸声。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泪珠真真切切地从眼眶里滚下来,一串一串,我竟然哭出了声音。此时电话那端的妈妈似乎听到了我的抽泣,马上急切地问:“慧儿,是你在哭吗?发生什么事了吗?”我尽力地克制自己,哽咽着说:“没事,想你了!”那端的妈妈非常高兴,笑着说:“妈妈也想你呀!没什么事了吧,没什么事我就挂了啊,你快去上课。”听到电话那端传来了“嘟嘟”的声音,我极不情愿地放下了手中的听筒,离开了传达室。
第二天,真是神从天降,爸爸带着一大袋好吃的零食突然站在了我的面前,我感动得热泪只在眼眶里转,嘴巴不停地嗫嚅着。要知道,以前爸爸总是会教训我,一边说还一边扳着手指告诉我一大串吃零食的坏处。我现在才知道爸爸以前也是深深地爱着我呀。
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里,总是嫌父母的唠叨,可是没有他们在身边的日子里,少了他们的唠叨,心里又总觉得不舒服。我想,在我们全家三口人的心底,总是系着一根看不见的弦。无论走到哪里,这根弦都在不断传送着我们彼此的牵挂,让我时刻感受着父母的心跳与呼吸。
想想小小的我,其实经历了很多第一次,但是让我记忆深刻的第一次还是那次作弊事件。
记得有一次数学单元测验,很快我就做完了,贾老师要求我们先自己检查,他等会来跟我们改。我也很认真地检查了一遍,抬头一看,前面的同学卢子豪的试卷已经改了,看着他试卷上的一百分,我真是很羡慕,当他把卷子竖起来时,我无意中发现:他有一道题写的是“被减数和减数”而我却写的是“和与加数”,我想都没想就改得和卢子豪的一样的,然后自信地将试卷交给了贾老师。
下午,贾老师说:“今天的单元测验同学们考得不是很理想,有的同学没有上次考得好,希望你们下次会有更大的进步”,我心里暗暗想:反正老师批评的不会是我,我肯定还会是一百分的。试卷发下来一看,我就傻了,才九十八分,而且错的正是我改的那一题,我马上站起来对老师说:“贾老师,您跟我改错了,这题应该是对的,我和卢子豪一样的,他的都是对的”,贾老师走过来一看,说“对不起,是老师粗心,把卢子豪改错了”。听我讲了事情的经过,老师抚摸着我的头说:“你看你本来自己做的是对的,干吗要看别人的呢?要相信自己……”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作弊,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是做事还是做人,都要诚实,不要耍小聪明,小心聪明反被聪明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