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了我作文
忘不了那一天。
天,阴沉沉的,似乎为我沉重的心蒙上了一层阴影。今天下午我们拿到了成绩单。我捧着手里那张蓝色的对折的纸。不敢看上面的数字,不敢想向班主任问来的排名。为什么?为什么?一向在班级中稳压桂冠的我,这一次怎么会被远远地抛在后面?第15名……这就是我吗?第一名——我的好朋友,她笑得多甜啊!可是我呢,第一名的宝座似乎遥不可及。学校里,街上,到处都是笑脸,只有我,似乎被一个数字缠绕着,坠入了一个无形的深渊……
不知何时,已走到家门口,看着那映出我身躯的玻璃门,想起父母临考前满是期待的目光,老师的谆谆教导,我的脚步沉甸甸的,手却不由得掏出钥匙,插在锁孔里,轻轻转动,“咣当”一声,门开了,抬头一看,父母已坐在桌子旁,静候我的到来。我知道自己已是无话可说,再也不能在父母面前自夸了,我轻轻的换鞋,走进房间。
“孩子,回来了?”爸爸首先发问。
“嗯”。我轻轻地应了他一声,猛然觉得这似乎是所谓的“暴风雨前的宁静”,心中隐隐有些不安。
“考得如何?”妈妈问我。
“那个……”我不敢作答,也不知道怎样回答才合适。“你不用担心,我们已经知道了。可这并没有多糟糕,不是吗?”我不语。
“这一次的失败,正是向你敲响的一个警钟,让你忘不了它!”爸爸意外地平静。“事已过去,不必伤心,只有下次努力,一定会成功!”我抬起头看到那充满信心的目光,心中好似有一道光,穿破阴霾的光。不由地点点头,刚想走进房间。
“孩子。”爸爸又叫住了我。“嗯?”接下来我听到了给予我力量的一句话:
“我相信你!”
我心里一怔,嘴角一弯:“恩!”
无论你在外面收到了多大的委屈和挫折,即使我们的心被风雨弄脏,家永远是我们的港湾,为我们拂去尘埃和伤痛。家,是生活的支点……
这是一个叫“生活”的东西告诉我的。
生活是一场航行,这场航行有去无回,但它却告诉我很多……
做一个寡言,却心有一片海的人,不伤人害己,于淡泊中平和自在。一个有素养的人,要领悟的一门生活艺术,是言语。有一句流传的古话叫:言多必失。而寡言是最好的,也避免了许多言语上的冲突。寡言不代表没有理想没有抱负,而是将其埋于心底。往往这些默默努力,谦逊却有成绩的人是最令人欣赏钦佩的。你航行在自己的心海,不伤人害己,往往能使你自己也心安理得、平和自在。
你有了那片海,便有了那片天空,便有了那美丽的梦。生活告诉自己:珍惜那年幼时的梦想,因为灯光和花火一起闪亮,也亮不过那时的梦想。我要在我的天空,做我的英雄。
我停滞不前时,生活调侃我:没有行动的梦想,都叫妄想。或许当下许多少年,都如上所说,有着对于现状来说不切实际的梦想,却没有一丝行动的妄想着,等待着。当你发现梦想离你越来越遥远,直到你真正失去持有某些梦想的资格,你才会梦中惊醒,怅然若失。趁着还年轻,你要义无反顾的行动,相信一个真理:越努力,越幸运。努力的人往往是上帝的宠儿。
航行的路上,妄想的人有,更多的是一时兴起、因艰难险阻而半途而废的人,多半没有耐心,也没有勇气去等待契机。然而渐行渐远的自己逐渐感知到:任何值得拥有的东西,都是值得等待的。忍不了痛苦,就见不到幸福。我开始学会耐心等待,坚持不懈。
或许,努力、耐心、等待,换来的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当你的梦想落空,渐渐的,生活又告诉我:其实有时候,上天没有给你想要的,不是因为你不配,而是因为你值得拥有更好的。他告诉我:有时要懂得放弃,懂得取舍。释怀自己,我有了更好的梦。
终有一天,你征服心中那片海,你发现一切都不再彷徨,而你也可以选择重新起航。
当你完成一次梦想,你会发现很多东西真的已经不再重要,人要活在当下,未来未必会来,过去已经过去,世上没有绝对的幸福,只有不肯快乐的心,愿我是阳光,明媚不忧伤。
生活告诉我,为你喜欢的生活而生活。
又是一个黄梅季,连续下了几天雨。雨天仿佛就是一个城市的忌日,带来一片翻江倒海的浓稠,活生生地吞噬着小城。
雨终于停了。驱车去田野吧。雨后的天总是阴沉沉的,却仿佛有一种高于苍穹的魄力。在这样一片的舒坦中,我情不自禁地放下疲惫的身心,用一大口深呼吸更换尽积在体内几天的湿气。
喜欢有风的田野,喜欢鞋底触碰到松软的土壤。沿着小道走去,清爽满溢于凉风之中,与鲜血一起流淌,侵蚀着每一寸皮肤。突然,一抹鲜红刺痛了我的双眼!小道的尽头居然匿藏着一丛野蔷薇!她艳美的娇红原本可以在朴素的乡野中独树一帜,但她,却躺在了小蓬草的簇拥下!
默默走去,惊讶得忘了我——只见她红光泛滥,似要溢出,滴落土中,化为遍地芬芳。野草的掩映间,似在笑。一张张迷人的笑靥,推着,嚷着,仿佛在演绎一段最美的年华。哦,像……青春!
一点红,匆匆来,匆匆去。又有多少人愿意为她驻足?在一片难解的寂寞中,蔷薇隐士般地活着,英雄般地绽放!
在我十五岁的那年里,一簇吐着火舌的蔷薇闯进了我的世界。在大千世界中我找到了平淡生活中的非凡。一段流光溢彩的青春在指尖飞转……
思绪在不停地流动。曾几时,我也开始了对青春,对生活的思索。怎样的年华才能摄人心魄,让人欲罢不能呢?
成绩如过山车般大起大伏。月考过后,阴云一次次爬上了原本欢喜的脸庞。心情如决了堤的大坝,大水崩涌而下,让我难受地喘不过气来。一种无言的失落涌上心房。我仿佛站在雨中,任由水把发鬓打湿,心变沉重了。
终于,情况有所好转。在与风雨的一次次交臂中,我学会了跌倒之后的站起,一股激流冲击着胸膛,宣布着懦弱的结束。
大喊吧,竭斯底里地大喊吧!我定了定神,朝着未知的方向前进。生活就是从荒凉中闯出来的光景,它把我领向一个未知的区域,抛弃了一切的疑问,抛弃了一切的失落。是的,一切的一切都没了。
或许,青春就是红的,是一种不羁的色彩。正如蔷薇迎着寂寞怒放,盛装莅临苦涩的生活,努力地为自己而活!用心拼,用心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迎着琐碎的光斑,昂首挺胸地飞天;踏着明暗交错的阳光,邂逅最坚强的自己。没有生活刀剑的磨练,哪来青春的萦肠千回?
生活告诉了我,活出特性,活出精彩。多年后,如果青春年华不在,珠圆玉润不复,只要愿意用一颗炽热的心拥抱千穿百孔,永远都是生活的王者!
等最后一朵花瓣的飘落,一切都不会谢幕。
生活告诉了我许多许多……然而,在我的记忆中,家人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他们也告诉了许多许多……
记得那次身体一向康健的奶奶生病了。打那以后,每天一大早妈妈便起来烧好香喷喷的早饭,然后把睡得像死猪的我从床上拖起来,一起去医院看望奶奶……我起初有一些不愿意:明明是暑假,怎么不让我多睡一会儿!可真当在医院看到了奶奶疲惫的病颜上比以往多了几道如刀割般的皱纹时,一切牢骚都变成了对奶奶的问候。渐渐地,哪天要是没看奶奶,心里就会莫名地感到缺失了一些重要的东西。妈妈告诉了我:坚持。
“雯雯,奶奶生病了,你就自己回家吧。”爸爸说。对此奶奶却表示强烈反对,她认为我还小,独自回家不安全。我却十分不服:我已经15岁了,可以自己回家……在鬼使神差之下,家门的钥匙到了我的手上……独自回家成为了我光荣的使命!
回家路上,冷风呼啸而过耳畔,眼睁睁地看着月亮在天际渐渐地变亮,腕上手表分针飞速移动,身后仿佛还有人影窜动……这一切都带给我满满的恐惧,或许我根本就不属于黑夜吧,但我既然已经迈出了步伐就应该走完全程。脚下的步子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终于,随着门“嘣”的一声,我—到家了!满满的自豪感涌上心头。那是我第一次独自回家,独自战胜了恐惧。第二天爸爸说:“怎么样?自己一个人回家的感觉不错吧!我昨天还担心你会害怕,所以我就悄悄地跟在你的身后,没想到你这么勇敢。”原来,那个人影是爸爸。爸爸告诉了我:勇敢。
到了午饭时间,爷爷的一双巧手为奶奶烧制出一盒充满爱心的饭菜,看到奶奶脸上满满的幸福,我真是好羡慕啊!爷爷似乎是察觉出了这一点道:“家里还有很多哦,回家慢慢吃!”“好,那你吃了吗?”“没有啊,等你奶奶吃完啦我就回家去吃。”
直到了下午4点钟,我看到爷爷才刚回来。我连忙问道:“爷爷,你中饭吃了吗?”“没啊。”“那你快去吃吧!”“不行啊,我还要给你们烧晚饭呢!”他虽说着话,可手中的动作却是一刻未曾停闲……
月上柳梢头,安静的病房中奶奶已经睡了,只见爷爷一个人坐在病床旁啃着一个不大的实心馒头,似乎还津津有味。暖暖的灯光映着他泛着银色光泽的的发丝,身影是那样的高大……爷爷告诉了我:奉献。
又一次看到奶奶在打点滴,只见护士拿着泛着冷光的针毫不留情地扎入奶奶干枯的手背。我看着都疼,可奶奶的神情却一如往初,似是在品味一顿再简单不过的家常便饭。我对这一个比我大了几十岁的朋友深感同情……
不久,奶奶出院了,她是那样的开心,笑得简直比阳光还灿烂、还温暖。她的手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仿佛是要把自己的快乐都传递给我一般。我一眼便瞥到了她手上满是被针管扎得紫青的伤痕,十分瘆人。我不禁产生了一个疑问:“奶奶,你住院时每天打点滴不痛吗?”“痛啊。”“那为什么那时你脸上是那样的平静?”“因为我知道这样我的病才好的快啊!想着想着便也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了。”奶奶告诉了我:忍耐。
记得有个人说过:“尘世里,总有些什么,让我们不自觉地微笑,使我们的坚硬在一瞬间变得柔软。婴儿的梦呓,幼童的稚语,夕阳下相互搀扶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