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一步作文
记得去年暑假,我随着父亲去野外玩了一天。我去了山里、田野里、小河边……而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在那小河边。
我和父亲来到小河边,虽说是小河,但河水很深,河面很宽,直接趟过去是不可能的,只有依靠桥,可这里哪有桥啊,唯独就是一根电线杆那么粗的柱子横在水面上。
这根柱子经过多年风雨侵蚀,都有些腐烂了,随时都有断裂的可能。父亲对我说:“走过去。”我一下愣住了,走过去,这怎么可能,我吃惊的对父爱说:“不,我不敢。”父亲接着说:“那我走给你看。”话音刚落,他便向那根柱子走去,唰的一下过去了,而那根柱子只是晃了晃,掉下一些木屑。
我站在这头,父亲在那头,他一直催我快点过去,而我却愣在那里,望着柱子发呆,父亲还在不停的催我过去。
当父亲对我说河的那边有更好玩的东西,然而我的好奇心很强,想过去看看,便颤颤巍巍向柱子走去,当我踏上第一步,柱子就抖了抖,我迅速缩回脚,不敢再往前去。父亲却说:“没事。”在父亲的教导下,我决定重新尝试。
我慢慢的移动,小心的移动每一步,但当我走的只剩下一点时,突然刮起了风,这柱子摇晃更厉害了,而我不敢在向前一步了。
父亲说:“快呀,就只差一步了,在向前一步就到了,加油,向前一步。”而我什么也没听,只是愣在那,过了一会,我好像听到柱子断裂的声音,这下我更着急了,因为柱子回断,我会掉河里,我快要哭了。父亲说:“别怕,闭上眼睛,向前一步就过来了。”我还在犹豫,最后无奈,我只好按照父亲说的做。我慢慢的闭上眼睛,向前迈了一步,当我睁开眼的时候,我已经在父亲的怀抱里了,我回首忘了一眼,那柱子断裂成两半,掉进河里,随着水流走了……我在接下来的游玩中看到了许许多多我从未看到的东西。
人生就是这样,向前一步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啪”随着屋内玻璃瓶的摔落,我跑出了那间屋子,右手捂着脸蹲在地上大哭。
回想起刚才的那一幕,我的心仍隐隐作痛。“说,是不是你拿的,刚才还在这的……。”她喋喋不休的质问我,“我…我不知道。”我结巴的回答让她怀疑,“啪”一个巴掌落到了我的脸上。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可如今一只名牌表让我们心生间隙。我无助的哭着。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人。我抬头一看,咦?他是谁?
“小姑娘,买个棉花糖吃吧。”他原来是个卖棉花糖的小贩。我愣了愣,没有回答他的话。“怎么了,看你好像哭过啊。哎,你一定遇到什么棘手的事了吧?你们这些小孩遇事只会哭,来告诉我吧。”“我和朋友吵架了。”我好像找到了一个依靠,什么都说出来了。“哦,原来如此。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我看你是怕她不原谅你吧。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向前一步,勇敢的找回你们的友谊呢?”他递给我一只棉花糖,“有时候向前一步可能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哦。给,送你的。”我接着他的棉花糖,再看看他。他已经开始招呼客人了。我紧握着手中的棉花糖陷入了沉思。
“老板,我要一个棉花糖。”熟悉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打破了我的沉思。抬头一看——是她。她穿着红毛衣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显眼。我缓缓站起身,她也看见了我。我们俩就这样尴尬站在人群的两侧。老板把她要的棉花糖递给她,看了我们两眼,颇有意味的的说着,“哦,是你啊。”“什么?”她瞪大着眼睛疑惑的看着老板。我低头看了看手中的棉花糖,回想着老板的话,若有所悟。
“向前一步可能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我慢慢抬起脚,迈开了第一步。她呆呆地看着我,说“对不起,我错怪你了,真是对不起。”我只是笑笑,摸着她的头轻声说道:“没事,我们还是好朋友吧!”她听了我的话高兴得不知所措。老板上前来,看到我们和好如初,也就给我们免了棉花糖钱。
几个月后,同样的人,同样是棉花糖。她靠在我肩上张着一双大眼睛问我当初为何这么简单就原谅了她。我示意她坐直了,靠近她耳朵说着。
“嘘!这是个秘密。”
“加油,只有一步就好了,在向前一步。”操场上,我们正在进行八百米的跑步比赛。
上体育课,老师告诉我们,这是最后一次体育课了,要进行体育考试。这对我无疑是一个打击,我自小被人称为“企鹅”——跑步时。所以,每次跑步,我都慢慢地在后面走,怕别人叫我“企鹅”。
这一次,我知道,无论怎么我都逃不过了。老师的哨子一吹,我立马向前冲,但持续了两圈后,我没有力气了,此时落在我后面的一个人也在加速。我想,这回,我有事最后一名了。我慢慢地先前走去。眼见着一个身影向前冲去,我很着急,但我的脚实在没有力气了,这是,先跑完的人道跑到我的身旁,叫喊道:“还真是像一个走路的企鹅啊,你看,她的腿型,是不是想一个走路的企鹅?”我在这些嘲笑的人中慢慢的跑着。终于,我看到了终点,只有十步了。
此时的我,已经落在最后了,我已经筋疲力尽。我艰难的迈着步子,终于,只剩下最后一步了。我费力的往前走着,似在一个火炉子里走路一样。
这一步,我肯定走不下去了。我想,但此时,我的好朋友正在旁边为我呐喊:“加油,最后一步了!”此时我已经没有任何力气了,可是好朋友的呐喊,我难道可以装作没有听到么?我不想走下去了,我想躺在这里,仰望蓝天。“不能放弃,再走一步,再向前一步,这样你就通过了比赛。”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对我说:“小银,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向前一步吧。”同学在我耳边书。
我跨出了最后一步,通过了这场考试。我很高兴体育老师对我说:“你通过了,恭喜你。”
是啊!我听过了。我跨出了最后一步,取的成功。
其实,生活何尝不是如此呢?向前一步,就能取得成功。在困难面前,我们要向前一步,就能够看到希望:在痛苦面前,我们要向前一步,就能超越痛苦,赢得快乐。
向前一步吧!如果那样,希望,快乐都会降于你的身上!
我们都说"退一步,海阔天空”,但有时“向前一步,也会柳暗花明”。
在学习中,我经常拖后腿。在班上我也是一个拖油瓶,同学老师都不喜欢我。我也因此憎恨过他们。但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他们也会不时的关心我。
那是一个小型的班级语文测试,在做题时,我感觉一定会考差的,因为有好多的题目不会做。特别是古诗词默写,有好多压根都不会背。但当考试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全惊呆了。竟然出乎意料得靠了一个92分的好成绩,这92分的成绩可是我可望不可即的分数呀!我正乐呵着,想着老师该怎么表扬我。会不会发一个小本儿?会不会奖一朵小红花?呵呵呵,太棒了。当我正乐呵的时候,突然发现,咦?后面的阅读,古诗词错那么多?竟然还打了一个92分的好成绩。我瓣着指头计算了一遍,怎么才72分啊?我又算了一遍,怎么还是72分啊?我又用了计算机算了一遍,果然,就是72分。哎!原来我就是没有打高分的命啊!
我两眼瞪着这个红红的92分,心里想着那个72分。心里像泼了醋一样的酸,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啊!要是跟老师说,那么小本儿,小红花儿就肯定没有了。哎!还是别说了吧!反正又没人知道。但要是万一被别人发现了那多没面子啊!还是说吧。
最后,在经过剧烈的心理斗争后,我迈着沉重的步伐,低着头,拿着试卷走到了讲桌前,把事实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老师。老师微笑着,拿起红笔在试卷上使劲地涂改,将试卷上的92分改成了72分。就像拿着刀子在我心上花了两刀子,我的心好痛。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度过了一节课,在快下课的时候,老师突然说道:“我想表扬一个人,虽然他没有考好,但是他诚实,他没有贪图名利,他值得表扬。他就是***。”顿时,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的心像绽开了花一样。我笑了,笑得好灿烂。
虽然我没有得到小本儿,小红花儿。但是我得到了同学们的掌声和信任。课后,同学们纷纷来帮我解答难题,我真的好高兴。
真的是这样啊!有时,向前一步,也会有柳暗花明的一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