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心中的珍藏
白云是蓝天的珍藏,片片点缀着天空的浩瀚;浪花是大海的珍藏,朵朵盛开着大海的澎湃;星光是夜晚的珍藏,闪闪绽放着夜晚的神秘。那次特别的经历是我的珍藏,步步渗透着我的成长。
那年夏天,妈妈看到了一个勤工俭学的活动—卖报纸,他老人家一想到上学时经常捡松果拿到学校,便在万分激动和怀念之下,给我报了名。我自然不同意,但经过全家表决,我的抗议也就无效了。
烈日炎炎,我背了一个装零钱的小包和20份报纸,开始了我卖报纸的第一天。迈出成长的第一步总是艰难地,我在路上徘徊了半天,也不敢问一个人。就在我漫无目的地到处闲逛之时,一个阿姨走了过来,“小姑娘,卖报纸吧?给我一份”原来这位阿姨在路边等人,闲暇之余正好可以看一下报纸,就这样,人生的第一次交易也算是成功了。
咦?我这不也可以吗!这次成功激励了我,我欢喜地寻找下一个顾客,可是这位叔叔好像不那么领情:“走开,走开!没过了一会儿,陆续有几个人来买我的报纸我也终于知道了其中的技巧,等人或等车的人往往比较无聊,愿意来买我的报纸,有了目标,便只剩下行动了,我急忙寻找这样的人,果然,不一会儿工夫,今天的20份报纸就卖光了。
由于白天的奔波晚上也很快就安然入睡,甚至连梦里也在卖报纸呢!
次日,我起了个大早,奔向车站,准备在这里开始第二天的叫卖,可是一上午过去了,我手中的报纸并没有减少多少,仔细一看,原来站台旁边有一个老奶奶也在卖水的同时卖一些报纸,而客车司机们也几乎都是她的老顾客。这可急坏了我,本来闷热的天气更加让我大汗淋漓,看着车里坐着的人们,我突然灵光一闪,奔向还未出发的车子,再扯窗口向人们兜售报纸,可能是因为欣赏我的勇气再或者是看到我满脸汗水,几辆车逛下来,手中的报纸竟页所剩无几。
当然,并不是每天的生意都是那么好,有的时候在车站上卖报纸卖不完,还要继续走街串巷,虽然刺眼的阳光使我感到昏昏欲睡,但唯有持之以恒,才可以得到收获。
一个暑假之后,我黑了不少,也瘦了不少,但我坚持完成了每天20份报纸的任务,我真为自己骄傲!
此后,我再也没有遇到这么好的活动,但它早已成为我心中的珍藏。
或许在有的人心中珍藏的是一个人,一处风景,再或者是一份情,但在我心中,这份卖报纸的独特经历就是我独一无二的珍藏。
有人说,第一次是最珍贵的,无论什么事第一次的新颖,总能给人无数的回忆。而生活中的第一次又是如此之多。让我们无法相记。幸运的是,我们总能从那样繁杂的记忆中,珍藏出那份我们最为珍贵的时光之音。
也许年幼的我们对世界有着无尽的向往。无论什么事。都有着一份无源头的勇气,跃入记忆之海,时光在脑海里穿梭,这是我正拿着一张火车票,望着人流蜂拥的火车站,踏着弥漫着勇气却隐隐透着一丝难以发觉的不安的步伐。如点点繁星之一快速射入了快速穿梭的人流银河中。检票员瞄了一眼我的所谓“临时身份证”又似笑非笑的看了我一眼便两手一用力扣上了印章将视线与目光彻底的移出了我的周身,不知是这一眼有着穿透力还是心中的一丝小不安冲破了勇气的防线,我开始快步的前行,只想钻入车厢中,害怕自己心中所想的“坏人”发现我的不安……车声隆隆旅程随即开始心里回想着父亲让我单独坐车回家的那一幕,那份爽快地答应中的自信心不觉有些动摇。呵呵想来也怪那可能是所谓的叛逆之心吧。“但是,既然硬气了,那就硬气到底!”心里这样想着那散失的勇气不觉归来几分。
夜幕降临,那原本还在眼中飞逝的景物便披上了一幕黑纱,可内心的惶恐却遮不住似的直往外泄。此时的我却已然不敢入睡,我自欺欺人的骗自己那是激动所致。可恐惧却无声的唱着反调,这样,一夜无眠……
阳光好似救星一般的向我聚拢,大地揭下了那层黑纱,眼中飞逝的景物再一次开始了竞赛,而此时的我却已经抛开了伪装,恐惧变成了焦急—我希望尽快的结束这次不愉快之极的旅程。
回想原来的过往,总觉得自己是可笑的,可你是否想过,那份每每能让你回想起来的时光,是不是已经被你的心悄悄珍藏起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