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电话作文
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而他又来了。那个小男孩又跑到电话亭下,蹲着在等待着一些东西。
他,是我的一个邻居,家里只有他一人,可是我不知道爸爸妈妈到哪里去了,一个仅有七、八岁的男孩独自在家生活能行吗?
每天晚上7点到9点这两个钟头,他都会在那儿蹲着,偶尔看一看电话,站起来舒活舒活筋骨。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每天坚持这样做,但我对他的坚持倒有点敬佩。
没有人会问他在这干什么?或在等谁的电话,总而言之,他这样做大家也习惯了,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有一次,我竟跑去冒昧地问他:“请问,你在等谁的电话,是不是你的爸爸妈妈?”我为我有这份勇气说这样的话有点高兴。可是他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实话说,他的性格太内向了,总是沉默寡言的,因此,他没几个朋友。我不知道他低着头干什么,或许是在哭吧!那我是不是又说错话呢?有时候勇敢也是错误的。
就这样,一转眼又是一个星期过去了。他的爸爸妈妈回来了。后来我才知道他爸爸妈妈只是去了出差,原来对这件事我是有所误会的。
本来,我以为他的双亲回来了,他就不必再到电话亭去了。但是,他仍然天天在那,这是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更令人难以理解的是,他到电话亭的时间更长了,他还把书包带上,晚了就借助路灯的光看书,就这样,他在电话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日落。
可是,他在那干什么,是躲避,还是等待一些事情呢?
一天,我刚好经过那儿,又忍不住问了他一次。他说:“我在等待一个电话,等一个小女孩的电话……她对我说:如果命运在捉弄你,你千万别害怕,不要彷徨,因为还有我,还有所有关心你,爱护你的人在你身边,我们都会帮助你,你绝不会是孤单一个人的……。这是三年前我因患了病进院时,遇见她后,她跟我说的。”“她有你的电话吗?”我问。“有,当时我给她我家的电话,因为时间关系她没给我她的电话。”他说,“那你为什么在电话亭下等啊?”我终于把我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因为她曾经告诉我,她家很穷,暂时没有电话,而且她说她住在这儿,我好不容易找到这儿,我相信她一定会来……。”
如今,小男孩已经搬走了。为了一个约定可能,他仍在某个电话亭中吧。
等待朋友的电话,就像是期待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等待亲人的电话,就像是期盼旱季里的一场及时雨;而等待老师的电话,就像是等候护士姐姐插入屁股的针。
一次,我受不住诱惑,和几个同学去烧烤深夜不归。后来,被老师知道了,对我做出了一个非常惨无人道的惩罚:我自己先跟父母说清楚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然后老师再打电话给我父母检查我是否如实交代。最后,老师叮嘱我晚上8点钟准时坐在电话旁等她的电话。
我整个晚上都怏怏不乐,不知道该如何向父母说明这一切,几次鼓起勇气,话到嘴边也不敢说。说了以后肯定要被经济封锁,还有可能要受一顿皮肉之苦。死就死吧,能拖一分钟就拖一分钟。
于是,我摇晃着脑袋试图赶走那些错事的阴影,可却越来越乱,像团糨糊,无奈的我只得放弃这无谓的工作。“看看书吧”我劝自己。于是,我拿起书本来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然而我做的错事又像病毒一样向我大脑疯狂攻击,霸占我的思想。“专心看书,你做错事了,专心看书,你做错事了”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在我的脑海里激烈地开战。我多么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想清楚才去做,让自己的童年有了一个阴影。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了,嘻嘻,现在已经是八点半了哦,难道老师忘记了?我心里跃过一丝侥幸,幸亏还没有跟爸爸妈妈说啊。
突然,“丁零丁零……”的电话声像一道雷,钻进我的耳朵。我被吓得动弹不了。糟了,怎么办?我还没跟父母说呢。电话的铃声还一直在响个不停。哎,我的死期到了!我只好无奈地拿起电话,接受死神的到来。“你搞什么啊,这么久也不接电话。今天晚上有什么作业?”电话那头传来好友的喋喋不休。噢,MYGOD!不是老师!“你吓死我拉,我还以为你是老师了。呜呜,你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打电话给我啊……”我把她臭骂了一顿便打发走了。
我静静地坐在窗前,望着窗外的月亮。月亮忽明忽暗,忽圆忽缺,我的心也忽上忽下。我到底说还是不说呢?老师还打不打电话来呢?还是说吧,人总要面对现实,逃得过初一,逃不了十五。要是刚才的电话是老师打来的,我死得更惨,我可不能一错再错了。于是,我鼓起勇气敲开了爸爸妈妈的房门,把一切罪状原原本本地交代出来。交代完毕,我正等候发落,爸爸妈妈却相视一笑。妈妈抚摩我的头说,老师中午已给我来电话了,我们正等着你坦白交代。孩子,这次我们原谅你,但你要吸取教训啊……
从爸妈的房间出来,我松了一口气。窗外,月亮弯弯地挂在蓝天上,好像正对着我笑呢!以后,我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要等待老师的电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