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诗曰“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月亮陪伴了孤独大诗人李白的起舞。我的童年也是在月亮的陪伴下一起走过来的。至今它还在我记忆的星空里闪烁。
小时候,我最爱看月亮,月亮挂在哪儿,我便看着哪儿。月亮虽不言语,但却像是懂得我的心事似的。我高兴时,它大大的圆圆的亮亮的;我不快乐时,它也害羞似的躲进了云层里。大约是对月亮的痴迷,大人们都笑话我是从月亮里掉下来的。我听了就满心的欢笑。大人们每次哄我高兴,总是抱着我走到月光里。看到那明亮的幽静的月亮缓缓地随着云层浮动,我立刻就安静下来。
我与月亮相处的日子渐渐多了,我对月亮的喜爱也更深,尤其是夏天月夜。还记得在家乡的夏夜里,每逢月亮出来,大人便会出来闲谈。我和妹妹是个故事狂,搬个板凳,就挤在大人们身边,缠着他们讲故事。疼爱我们的爷爷总是拗不过我们姐妹俩,给我们讲了好多好多的故事。至今还记得爷爷讲的“猴子捞月亮”那一故事。“猴子们用尾巴卷成了一串串,从树上落到水面上,用一个盆“一舀”,哈,那月亮就钻进了盆子里来啦。猴子们就胡溜溜从树上滑下来,围着盆子欢呼雀跃。”做过教书先生的爷爷讲得绘声绘色,我们个个听得入迷。听完猴子捞月,我却似乎还不满足,就使劲的缠着爷爷再讲那“嫦娥奔月”的故事。故事一开讲,时间慢慢地就滑到深夜,妹妹自然歪在爷爷的怀里睡着了。我呢,看着那在云层里缓缓游动的月亮,遥想着美丽的嫦娥仙子。幻想着能飞到月亮上去,看看那桂花树,逗逗那可爱的玉兔,和美丽的嫦娥仙子说一会儿悄悄话。半夜的月亮似乎更明,更大了。稀稀散散回家的乡亲夜里走路都不用提灯。夜里寂静而美妙。从此,月亮就陪伴在我的童年生活里,月下的故事成了我的精神寄托。
等到了我七八岁的时候。我们不在依傍在大人的怀抱里了。一吃饭便避开大人堆,去寻找小人群中的乐。月夜里,我和小伙伴在院子里斗蛐蛐。在那草丛中最多的地方,随手就能捉来几只蛐蛐。见到活奔乱跳的蛐蛐,妹妹就大呼小叫的喊“我要,我要”。大人们看见了,还以为我们在吵架呢!这时候,我们就故意玩起了跳跳龙的游戏,等大人们在我们的笑声中放松警惕时,我和妹妹像放了缰绳的野马,在和蛐蛐的游戏中尽情嬉戏。一玩就玩到深更半夜。夜深人静,大人们听见了蛐蛐的声音,就紧急催我们快点休息,我和妹妹又不做声了,把蛐蛐藏在怀里。等大人们睡着了,我们又开始玩起蛐蛐来了。屋外的天空中有一轮又大又圆的明月悬系在空中,陪着我们,我们玩得可高兴了……
到了上小学高年级的时候,大人们不再让我们斗蛐蛐了。于是,我们便从大人们的物品中寻来根绳,开始了跳绳。在月光下,我们尽情地跳着跳着,一直跳的满头大汗。一边跳,一边背诵老师交给我们的诗歌:“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时我们对月亮似乎更亲近了,渐渐的感觉到月亮里包含了很深的情谊。每次到中秋节的时候,我总要给在外面打工的爸爸妈妈送上一番祝福。一个人在月亮下,我说,“爸爸妈妈,我和妹妹很想念你们,愿你们身体健康。请你们不要太劳累,希望明年的今天,我们一家人可以在月亮下吃一桌丰盛的团圆饭……”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八年级的学生了。在有月亮相伴的日子里,我感觉自己过得很幸福,很满足。当我想念爸爸妈妈时,我会借李白的诗自慰“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当我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我也会借月亮自解“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送别知心好友时,我会情不自禁地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月亮成了我喜怒哀乐的一部分,成了我生活中的挚友。
与月亮一起走过的日子,我收获了太多美妙的记忆;与月亮一起走过的日子,我收获了友情亲情,尝试了离愁。如今在月亮的世界里我还收获了诗情,懂得了人生的意义。我相信,月亮还会伴我走向未来的世界,我的人生一定会更光华,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