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咪咪……”刚刚看完书的我,很是无聊。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我突然很想去和咪咪这个小不点玩一玩。可是,喊了半天也不见她理我。真不知道这家伙又跑哪儿疯玩去了。哦,对了,草地!这家伙肯定在那儿!
这么想着,我已经来到了门前的草地上。一看,咪咪果然趴在那儿,懒懒地晒着太阳,这家伙倒还真是会享受。突然,咪咪抬起了头,瞪着一双大大的,琥珀色的眼睛,看着不远处翩翩起舞的蝴蝶,很是专注,小尾巴也很有节奏感地晃动着。看着她那可爱的模样,我不禁笑了,思绪也仿佛回到了过去。
咪咪是爷爷家的一只小猫。米黄色的毛发,琥珀色的大眼睛,翘翘的小尾巴使她看起来相当的活泼可爱。但你们可千万不要误认为她是一只乖乖猫,要知道她干的坏事可不比我少。当然啦,我和她共犯的时候占多数,嘿嘿……
我和咪咪之间从来就没少过闹剧,像在我洗澡时,咪咪突然跑进来,一场人猫泼水大战就此展开;像在我吃饭吃得正香时,咪咪突然跳上了餐桌,一场人猫夺食大战更是免不了……虽然,每次闹剧的结果都是被妈妈狠批一顿,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是很快乐。
最让我难忘的还是有一年夏天,正值正午,一阵阵的热浪扑面而来。我的手上提着个桶,浑身上下潮湿湿的,咪咪也比我好不到哪儿去。很明显,我们俩才举行过一场盛大的冲水Party。可是,冲了那么多的水,怎么一点作用都没起?“啊!受不了了,怎么还是这么热啊!”我无力地瘫坐在地上,抱怨道。咪咪也很有同感似地“喵~”了一声。突然,我两眼放光,用手戳了戳咪咪。咪咪很是无奈地看着我,仿佛在说:“你又想干嘛?”“咪咪,想不想吃冰棍呀?”我带着一丝诱惑说到。咪咪仿佛听懂了我的话一样,很是兴奋地跳起来,冲着厨房奔去。“咪咪,等等我!”
“冰棍!”“喵!”突然一个人头,一个猫头先后出现在厨房的窗户上。我和咪咪贴在窗户上,对着冰棍流了半天的口水。突然,我转过身,一脸认真地对咪咪说:“咪咪,待会儿,我会进去,夺取战利品。而你留在外面,观察敌情,不要让敌人发现我们,懂了吗?”“喵!”“好,祝我们作战成功!”“喵!”
来到门口,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去,不一会儿,就提着战利品——两根冰棍出来了。躲在树荫下,吃着冰棍,真不是一般的爽啊!再看看咪咪,她就趴在我旁边,非常专注地吃着她的冰棍。呃……有个问题不得不考虑一下,猫能吃冰棍吗?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猫会吃冰棍呢?“喵~”咪咪吃得不时发出一两声叫声,表示她吃地很开心。看看咪咪,再想想刚刚的问题。看样子,咪咪似乎没有多大的问题。那就不管那么多了,吃冰棍喽!吃着,吃着,我感觉有股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仿佛猜到了什么似的,机械般地转过头。果然,“咪咪,你狠!竟然吃得我还快!”咪咪很不好意思似的用爪子蹭了蹭地。转而,继续用充满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我的冰棍。哼,再看,再看也没用,就不给你吃!咪咪见眼神攻击无效,“噌!”地一下亮出了她那又细又尖的小爪子。我似乎早有预料一般,伸出双手,抱着冰棍就跑。“喵!”……
“呜……”看着掉在地上的冰棍,我的心“咔嚓”碎成了两半,而咪咪则是很得意地晃着她的小尾巴。“死咪咪,看我整不死你,还我冰棍来!”“喵!”……
“啊!厕所!”早知道不冲那么多水,不吃那么多冰棍了,不然,我也不会沦落到抱着马桶,连晚饭都吃不了的地步了。呜……我的晚饭哪!我的肠子都快悔青了。看了看身边和我同样抱着马桶,同样不能吃饭的咪咪。我有一种想抱着咪咪痛哭的冲动。“咪咪,看来还是我俩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啊!”咪咪似乎猜到了我在想什么似的,“喵!”地一声就又冲着厕所奔去了……
我回过神来,轻轻地走到咪咪的身边,按着她的头,狠狠地揉了一通。咪咪则是很不情愿的任我揉着。和咪咪一起躺在柔柔的草地上,眯着眼睛,晒着太阳,好舒服啊!
“呐,咪咪,我们会是永远的朋友吧!”“喵……”“走,带你吃鱼去!”“喵!”“咪咪,不要跑那么快了啦!不会少你的鱼的!”“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