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宇宙无奇不有,你想和我一起去探索宇宙的奥秘吗?去探究一下过去和未来吗?
首先,让我们乘着穿越时空隧道的飞船,进入那开元盛世的唐朝,来了解诗仙李白的生活状况吧。看这繁华热闹的景象。真不愧为唐太宗统治的朝代,人民安居乐业,好一派繁荣景象。看,那不是我们渴望一见的李太白吗?他工作在酒馆里,一边饮酒,一边吟唱着由他作词作曲的民间音乐,好一位浪漫主义诗人,不愧为人心目中崇拜的诗仙。瞧,他的气魄,他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孤芳自赏!转眼间暮色降临,让我们去别处看看吧!
时空隧道打开,我们又飞到了遥远的未来。看那穿梭于人行道中的车辆,轿车超标,已经没有行人的道路了。速度化的时代,人们的速度已经远远超出了轿车的提速。我们在上空俯瞰,无数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但是,又有几方土地是为了花草树木,我不觉慨叹,不保护环境,最后人类终将失败。但更可笑的是有些理想主义者竟在研究宇宙,好达到移民的目的。这难道不是劳而无功吗?我怀着失望离开了这未来的生活。
最后,我又回到了我们现在的时空。我渴望回家,回到这哺育我的信息时代,我不再向往那繁华的唐朝,也不再憧憬原本神奇美妙的将来,虽然诗仙李白出生在那看似繁荣的时代,但我也不愿意回到背后矛盾重重的唐朝。我也不再想超越时空去那高速度的未来,因为它没有了树木、动物、蓝蓝的天空。
我终于明白我们还是要回到这虽然平淡但美好的当代,要研究还需要我国的万里长城来体会这里一望无际的豪迈,去那三角洲历险来显示我们奇特的功能,给世界以回报。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环游整个世界吧!而不是那遥远的唐朝或遥远的未来。
刚一出门,太阳托着彩霞从东方冉冉升起,一束耀眼的光向我洒来。我昂起头,问这慈祥的老人,“你准备好了吗?大地在等待你的阳光,禾苗在等待你抚爱,人们在等待你的赏赐,黑暗等待你的驱逐。”面对我的疑问,他没有用语言回答,而是在默默的奉献。
伴着鸟儿的清脆悦耳的叫声,我在乡间小路上徘徊,云彩飘在空中,“你准备好了吗?你一天都做什么呀?你有目标吗?你有理想吗?”她微微一笑,轻轻的走了,我发现她好美,我明白了。
作业刚作完,按照科学的学习方法,我要到外面走走。眺望远方,望着一轮明月在天空看着我,我又不禁发问:“你准备好了吗?你准备迎接残缺了吗?你害怕了吗?”她两眼放光,依旧绕着轨道工作。
秋天到了,一群大雁从头顶飞过。我羡慕地望着大雁喊:“你们准备好了吗?你们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吗?”也许它们飞得比我的声音还快,留下的只有整齐的“人”字和美丽的弧线。我找到了答案。
低下头,一个黑色的蚂蚁在忙碌着,看这个精灵,颇有诚意地问:“你准备好了吗?你的食物够吗?你能够存活下来吗?”问后,我方知道自己的愚昧,蚂蚁是没有听觉的。回想起它们平日里忙碌的身影,区区一个冬天又何惧矣!
升入初四的我们是否也已经万事具备,只待中考?习题是否做够,课文是否读熟,古诗是否背全,单词是否记全……面对一个个困难,你准备好了吗?
当暖和的阳光普照大地,清风伴随着等待,询问的是那——
自然的礼仪
春光明艳,四季轮回,旅行的脚步开始迈出,又习惯了繁忙的生活状态,开始寻找放松的闲游,那愉悦的心情等待着自然的礼仪,它不禁的问着:“你准备好了吗?”
阳光明媚的高挂头顶,热闹的蝴蝶开着它们快速的列车,冲动的是那——
胜利的喜悦
拥有的空气在呐喊,心潮高旋的声音在等待,等待着那发号的命令,短跑100米的起跑线上站着的是那求胜的心,此时的他们渴求的是胜利的喜悦,他激动的问着:“准备好了吗?”
秋用饱含爱意的呼喊着,叶们那沉甸甸的坠落,为的是那——
深沉的关爱
一丝冷意刮过,吹动了覆盖已久的平静的心弦,心在跳动,跳动的期望是那中考的门槛,门槛前无数苍生在关注,关注着近距离的呼唤,深沉的关爱在鼓舞,鼓舞的声音是问:“你准备好了吗?”
雪花飘落,大地以白色的覆盖而纯洁无瑕,它的美丽是雪花的付出,那源于——
责任的沉重
大雪冰封了世界上的某个角落。让它以白色而美丽,社会提供了每个人不同的区域,让他们拥有作为公民的责任,责任的沉重让他开始理智。慈祥的大地深切的问着——“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