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挫折的作文400字
习作一:挫折后的“彩虹”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躺在床上,耳边又回响起了这首歌《真心英雄》。我又回想起了往事……
那是四年级的事情了,那是英语的期中考,本来信心十足的我以为又能考到满分,可事实上却不是这样。我名落孙山,只考到了81分。当我看到试卷上那鲜红刺眼的“X”和那分数,我的那不争气的眼泪又流了下来——这是我考的最差的一次。但我不气馁,把试卷的错误改正过来,找出原因。
从那次起,我每天读英语、记单词,遇到不懂的向老师请教。又是一次考试,这次我可不敢有一丝马虎,认真答题。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做完了整张试卷,仔细地检查试卷上的“漏洞。”第二天,老师发下试卷,我看到试卷的的分数,心里美滋滋的。那100分仿佛向我眨着眼睛,说:“你能得到我,这是你的努力所获……”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去找出原因。只要你不气馁,你就能看见美丽的“彩虹”!
习作二: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生活之旅总是充满坎坷;生活之路总有许多崎岖;生活之舟总会遇到狂风暴雨……生活与挫折可能是一对孪生兄弟吧!生活所到之处,挫折必然尾随其后。但生活是哥哥,挫折是弟弟,当生活发现挫折的恶作剧时,他肯定会立即阻止。好朋友幸福与快乐便会相伴左右。
刚上初中时,自己只身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进校时的第36名,让我这个小学时全校第一根本无法适应,虽说这里是一个群英荟萃的地方,但我仍然想往上游赶。
但我还是有些力不从心,第一次数学测验,只是几条简单的正负数运算,而我却仍起清楚地记得那刺眼的分数--61分。我不禁有些颓丧了,但有不甘心,为什么我回比别人差?我不禁在内心里偷偷地问。是我智力不行?这绝对不可能。是不够塌实?也不太像。找不原因,我便矢志比别人花上几倍的时间,我坚信十分耕耘总会有一分收获的。渐渐地,我的成绩有所上升,字也恢复了原来的水平,数量关系也变明确了,英语从一问三不知晋升入了中上游。终于在第一次月考中,我翻身一跃,数学考了97分。那次我考了第24名,前进了12个名次。虽说与第一名还有一段距离,但我又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旅途坎坷,但总让人回味;道路崎岖,总会柳暗花明,暴雨来袭,总会出现彩虹……生活中的挫折是为了让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