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新时代的小好汉,要懂得珍惜粮食。
有一次,我放下书包抱怨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们能不能不要在学校吃饭啊,学校的饭真的太难吃了,看到都想吐了。”妈妈听了我的抱怨并没有发火,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我们现在生活条件不错了,但是还有很多地方的小朋友并不是都这么幸福。”说着妈妈便掏出手机来搜索一些贫困山区和非洲落后地区难民的图片让我看,还说:“你看这些人,一个个骨瘦如柴,连最起码的温饱都成了问题,你现在不但可以吃饱喝足,还能保证每天必须的营养,居然还挑三拣四”。我看了很是惊讶问妈妈:怎么现在会有这么穷的地方呢?“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像你们这么幸福的,所以我们的习主席才提倡“光盘行动”,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这天晚上,我的脑中一直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和图片上那些可怜的孩子,心里久久不能平静。第二天中午,刚打开饭盒闻到那些难闻的饭菜味刚准备起身想倒掉,又想起妈妈的话,便慢慢的坐下来,拿起饭勺一口一口的吃起来,感觉并没有平时那么难吃。
想想平时自己的所作所为,觉得太任性了,饭菜不好吃便闹着不肯吃饭;玩具不肯买便对妈妈耍脾气;喜欢的电影没能看上便对妈妈生气……现在想想自己真的太不懂事了,越想越觉得对不起妈妈。于是我连忙跑到妈妈身边,紧紧地抱住妈妈:“妈妈,对不起!”妈妈觉得很是惊讶,问我怎么了?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妈妈说了一遍,妈妈会心地笑着对我说:“宝贝,你真的长大了!成了一名新时期的小好汉。”
杨子萱
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成长故事,我也不例外。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第一次独自睡觉,回想起来仍然记忆犹新。
记得我七岁那年的一天,爸爸妈妈都要加班,晚上只有我一个人。如果是平日,他们一定会把我送到爷爷奶奶那里,可今天,却说我长大了,可以自己睡觉了,硬要把我一个留在家里。
晚上,家里空荡荡的,一片寂静。我做好作业,洗漱完毕,爬上床,关好灯就准备睡觉了。也不知为什么,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我睁开眼睛环顾四周,屋子里黑洞洞的,静得连自己的心跳声都能听见。我真的有点害怕了,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可怕情景在脑海里一一闪过,令我毛骨悚然。就在这时,窗外忽然刮起一阵风,吹得空衣架直发出“叮当,叮当”的声音。而挂在外面的衣服则随风摆动,影影绰绰,看上去像有人在外面,吓得我魂不守舍,一头扎进被子里。虽然我在被子里热得大汗淋漓,但还是不敢出来。过了一会儿,我实在受不了了,便想出来凉快凉快,喘口气,可又不敢。突然我的脑海里出现一个声音:“你、你可千万别出去,要是出去了,会被外面的坏人发现的。”“不会的,”另一个声音说道:“那根本就不是坏人,是衣服,只管出去好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大伙儿可都这么说,千万不能出去。这事不是明摆着吗?那都是风的恶作剧,是衣服又不是坏人。更何况,只要自己没做亏心事,半夜就不怕鬼敲门。”……这两个声音在我脑海里争纶不休,令我难以决策。最终我还是从被子里钻了出来,但不管怎么说,的确有点害怕,忐忑不安地渡过了那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第二天,爸爸妈妈都夸我:“你长大了,变勇敢了。”我听后,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从那以后,我就拥有了自己的小房间,独自睡觉了,真可谓“万事开头难”啊!
于子洋
同学们,你们知道新安旅行团吗?新安旅行团是1935年10月在汪达之校长的带领下,由14名学生组成的少儿革命团体。他们的足迹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宣传抗日,不怕苦,不怕难,不怕敌人的凶残!他们有智慧,有胆识,有担当。如今,我也是他们的母校——新安小学的一员,这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从在妈妈肚子里开始,妈妈每天都会给我播放或者讲故事,阅读的种子可能就在胎儿时种下的。两三岁时,我自己能看图画书,也会说话了,时常会问大人一些问题,有时问得他们哑口无言,有时也会令他们捧腹大笑。后来,渐渐地会识字了,我不仅学会了看书还看认识了一些文字,还能够读上一小段。上小学了,我认识了更多的字,当然我也更爱阅读了,有时我也会把我的想法写在书上。
看到自己喜欢的书时,经常是废寝忘食。一次,在看关于太空类书时,浩瀚的宇宙令我着迷,仿若自己就驰骋在广袤无垠的太空中,午饭时间,妈妈喊我去吃饭,我都没听见,一直到妈妈来拉我一下我才知道。我说,妈妈,你们先吃我一会就来。妈妈说,吃完再看书也不迟。可我实在想继续看下去,就说道,没事你们先吃吧。之后妈妈真没等我吃饭。等我肚子饿的咕咕叫时,才想起午饭还没吃呢,走出房间,饭菜都已经收拾到厨房里了,我正准备喊妈妈帮忙,听到轻轻的鼾声,原来妈妈坐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不忍心打扰她,想起老师一直教导我们继承新时代小好汉精神。于是我自己把饭菜热了一下,吃完饭我又把碗筷收拾干净。洗碗的声音吵醒了妈妈,妈妈笑眯眯地摸着头对我说——宝贝,你长大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现在我十岁了,我要以新时代小好汉精神作为我的座右铭,在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前进!前进!
张晨雨
自从看了关于黄山美景的记录片后,我就憧憬着去黄山一游。上山前我就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我要带着新安小好汉排除万难,勇于追求的精神,去征服超过五岳的黄山。
暑假,我终于如愿以偿的来到魂牵梦萦的黄山。
黄山真高啊!我以胜券在握的姿态,跨上黄山的阶梯。一路上的艰难险阻我都踩在脚下,“一定要征服这座大山!”这是我必胜的信念。在信念的支撑下,我们顺利的登上了黄山山顶——光明顶。啊,山顶真美!不枉我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我高傲的站在迎客松下,照下了胜利的瞬间。
胜利的喜悦在休息后,便匆匆离我而去。看那穿梭于崇山峻岭间的索道和一望无底的下山阶梯,我迷茫了,退缩了。我用哀求的眼神望着爸爸,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你之前征服这座大山的信念呢?新时期的小好汉,除了排除万难,勇于求索的精神,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啊!”我含着泪,点了点头,放弃了可以直接走捷径的索道之路。下山的路是艰难的,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之路是孤独的,与上山相比,道路上几乎很少见到人;下上之路是寂寞的,美景不再相伴前行;下山之路是绝望的,一层完了还有一层……走着走着,太阳已经落下,月亮已经升起。但我心中那份坚定的意志,就如同那明亮的月亮一样,指引着我下山的道路。
中国古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说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在最高处迎客松下的我是渺小的,而我把新时期小好汉的精神留在了我记忆中的大美黄山中,我值得高傲!
贾彦哲
当我们开出鲜花时,当我们结出成熟的果实时,当我们已经长成搏击风雨的大树时,都要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而奉献自己,同学们让我们争做新时代的小好汉。
我从小就喜欢看新闻联播,每次看见外交人员用不同的语言和外国领导人交谈时,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而这个当外交家愿望的种子已经深深的埋在我心里,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从书中知道了周恩来爷爷在南开中学时,有一次老师问他们你们为谁而读书,有人说金钱、父母……,轮到周恩来爷爷的时候则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人小志气大的精神从小就己经体现出来了,而外国记者嘲笑中国时,周恩来爷爷则为国家为人们反驳他,所以我也要以热爱国家为荣,以危害国家为耻的道理。
我又从爱因斯坦故事中获得道理,而用科学概括W=X+Y+Z,既成功=艰苦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可是促使“笨蛋”成为“天才”,不正是“勤奋”二字吗?爱因斯坦深信天才出于勤奋去弥补自己的笨拙。我们也勤学刻苦就能获得成功,从而就能报效祖国,为祖国增添色彩。
作为一名新安小学的学生,首先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上课要专心听讲,回家好好学习按时完成老师所布置的家庭作业,在课堂上我们要做到勤学、善思、博议、求真这四点要求,不能不了了之,应该刨根问底,不耻下问。我们应该积极举手发言,跟着老师的节奏,不要在下面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在家还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公共场所要遵守规则,让我们勤奋学习,争当追求上进的小好汉。
迎着朝日人阳光,迈开轻快的脚步,我凝望着那一丝的光彩,同学们让我们争做新时代小好汉,为了祖国富强,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祖国谱写不朽的篇章。
范芯瑀
一步一个脚印,只有付出才有收获,伴我星星点点的成长故事,总是让我收获满满。
一天中午,天气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妈妈见我没事干,就让我帮着她一起做家务,妈妈让我洗碗,可是我心里不想洗,又不敢违抗的命令,怕她又会唠叨说我不爱做力所能及的事。于是,我心不在焉地洗着碗,左洗洗,右洗洗,这个碗刚刷了几下,又拿起另一只碗开始刷。忽然“砰”的一声,糟糕,有一只碗被我打碎了。
怎么办?妈妈一定会骂我的,我心里忐忑不安地想着。这时,我灵机一动,悄悄地将碎片扫掉,再从柜子里重新拿出一只碗,沾了点水,放进洗好的碗堆里,完美!我暗自为自己的聪明窃喜,这下应该可以不受罚了吧!
妈妈来检查我的劳动成果,很满意,就给了我一元钱的酬劳。我拿着劳动奖励一下子涨红了脸,可心里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虽然只是打破了一只碗,我却因此心绪不宁。想闭眼睡觉,睡不着觉,想承认错误,又没这个勇气。终于我咬牙走进了妈妈的房间,对妈妈坦然地说:“对不起妈妈,我今天洗碗的时候把一只碗打碎了,我不是故意的,我还自作聪明用把一只碗放进去,欺骗了你,真是对不起。”我本以为妈妈会教训我一顿,没想到妈妈却温柔的说:“没关系,你打破碗不要紧,其实妈妈早就知道了,妈妈就想考验你是不是诚实的孩子。俗话说得好: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等事情败露酿成大祸,到时就追悔莫及了,今天你能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这点值得表扬,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
是呀,诚实是一种可贵的品质。作为新时期的小好汉更要继承和发扬这种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