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们班的陆老师那可是大名鼎鼎的“大老虎”,说她是大老虎不光是因为她属老虎,更是因为她在我心中就是一只大老虎!她不高也不胖,高高的鼻梁上面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很温和,但是嗓子一响谁也不敢喘大气。
陆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也是语文老师。语文课没人会做小动作,因为如果被陆老师盯上那就惨了。下课时只要看见她走出办公室向教室方向走来,我们不管哪一个同学大呼一声:“陆老师来了!”大家就纷纷跑回教室坐好,拿出作业本开始做作业,你们说老虎的威力大不大?
记得有一次,我马马虎虎地把作业完成了,陆老师一看嘴一抿,我就知道老虎又要发威了,她把我叫到讲台上,两眼瞪着我冷冷地说:“重写!”我不寒而栗,只好灰溜溜地回到座位认认真真地写起来。
还有一次我们跳完绳,几个同学拿着绳子垂下楼,挂下半空想“钓鱼”,结果楼下一年级的老师看见了上来向陆老师告诉,陆“老虎”又火了,狠狠地批评了那几个同学还每人扣了十二分,让他们去向一年级的同学道歉并负责教他们吹笛子,“钓鱼”反被老师“吊着”了。
当然陆老师上起课来有声有色,娓娓动听,把一篇篇枯燥无味的课文讲的生动有趣,同学们都很喜欢上她的课。
我们班的“虎”师,既严厉又有趣,我们都很喜欢她。
三(1)班陈宇航
妈妈属老鼠,性格却像老虎。
妈妈有一对浓密的眉毛,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就像一对小灯泡,只要她双眼一瞪,便让我不寒而栗。一张小嘴特别辛苦,每天都在不停地教育我:吃饭不许挑食……上课要专心听讲……写作业要快,不许一边写一边玩……妈妈整天唠唠叨叨,时不时还向我放大招——虎啸功,像机关枪似的向我开火。
记得有一次清晨,我偷偷躲在被窝里玩电脑,忽然听见了妈妈的脚步声渐渐逼近了,我迅速把电脑藏入枕头底下,我心里嘀咕着:千万别被妈妈发现了。可是,一看到妈妈那双犀利的眼睛,我的眼睛和嘴巴就不由自主地出卖了我自己。“我在玩电脑。”后来招来虎妈一顿臭骂:“你复习了吗?语文书读了吗?作业做过了吗?……还有时间玩电脑?”“我只玩了一会儿。”我委屈地说。“你还敢说谎,下次我就把这电脑扔出家门!”虎妈喊道,“既然你已经起来了,就赶紧去读课文,别浪费时间,真是的!”只见老妈两手叉腰,严苛的眼神中射出两道凶光。听到了妈妈下了最后通牒,我只好乖乖地去读课文了。
妈妈虽然虎,但也是望子成龙,我以后也要消灭自己的缺点啊!哈哈,家有虎妈日子不好过啊!
301班章皓哲
我的爸爸什么都好,可是却有一个毛病一直都改不了,那就是爱抽烟。
阳台上、客厅里、房间里、厕所里,只要爸爸到过的地方,就会留下一股浓浓的烟味。我们每次让爸爸戒烟,都以失败而告终。我和妈妈无可奈何,每天都要吸点儿二手烟。
有一次,奶奶到我家做客,她一走进家门,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烟味。于是,奶奶召集我们全家开会,让大家一起帮助爸爸戒烟,并让我管住爸爸,监督爸爸。我暗自得意:以前都是爸爸管我的,这次,我终于可以管爸爸了!我要好好行使我的权力。
奶奶走后,我像看小偷一样看住爸爸,他走到哪我就跟到哪,一点儿也不给他抽烟的机会。吃过晚饭,爸爸说有点事,就匆匆忙忙地下楼了。我很好奇,小心翼翼地跟在后面,只见他走到小公园里,一屁股坐在板凳上,翘着二郎腿,快速点燃一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悠闲吐着烟圈。我急忙叫道:“不许抽烟!”爸爸吓了一跳,我趁机抢过香烟,准备扔进垃圾桶,爸爸一把拉住了我,露出狡黠的笑容:“你不让我抽烟,我以后再也不让你吃冰激凌了!你让我抽根烟,我现在就给你买一个冰激凌!”我心里很矛盾,但最终挡不住冰激凌的诱惑。于是,我吃着冰激凌,爸爸抽着烟,我就这样被爸爸收买了。
直到现在,爸爸都没有戒掉烟,我真希望爸爸为了身体健康,能早一点儿戒掉烟!
三(1)班梁嘉烨
我们班有一名有趣的“吃货”,他叫陈泊竹,他吃的东西让你永远也猜不到,简直可以去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有一天,数学张老师正在辅导同学们自习,这位“吃货”一手拿着钢笔,一手拿着墨囊,还不停地用余光瞄着张老师,看时机成熟了,他就吸起了墨囊里的墨水。正巧,张老师抬起头来,这不看不要紧,一看把张老师吓了一跳,说:“天哪,你的消化能力可真好!”说完便拿出手机想要拍照作证。“吃货”连忙闭上了嘴,但最后还是张开了,他的嘴里就像一幅水墨梅花图一样,有牙齿的白,有墨水的黑,舌头几乎变黑了,只剩下几个红点,就像梅花一样。他的手更是惨不忍睹,就像一双大熊猫手,在书上、桌子上都留下他的“爪印”。
还有一次大课间,他的同桌听到了异样的声音,转头发现他居然拿起了固体胶,“吧嗒吧嗒”地舔了起来,同桌吓得大叫一声,他却镇定自若地说:“这固体胶真像棒冰呀!”说完就真的把固体胶当作棒冰继续舔着,弄得老师和同学们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们班的“开心胶囊”,一个调皮的男生,听完我的介绍,你是否喜欢上他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