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刘先潍
书,人类智慧的结晶,先人智慧的总结。我视书为珍宝,我的爱好就是在安静的清晨,畅游在书的海洋,享受书带来的轻松与愉悦。
清晨,闹钟响起了优美的音乐,窗外射来一丝丝红色的阳光,打开窗,迎面扑来一阵温暖春风,风中夹杂着露水的清香。我拥抱着太阳,感受着周围的一切。清晨,真美好。
拿出一本书,名叫《鲁滨孙漂流记》,坐在床上,阳光照在书上。静静地读者,贪婪地汲取着书中一个个有趣的知识,仿佛整个世界,就只剩我和手上的这本书。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转眼就到了中午,不知不觉就十一点钟了,恋恋不舍地合上了书,把书放回书架上。拎着小提琴,出了家门。
补完课,已经是晚上了,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又没带伞,所以回到家后,混身湿漉漉地,疲惫地卧在床上,又拿起那本未读完的书,外面电闪雷鸣,我的心情也湿漉漉的,此时读书,变得所然无味,我叹了口气,合上了书。
原来,一本书,也会有两种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