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武传文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也是这样,我们可以从书中汲取知识,变得越来越好。
读书不分时间,但每个时间段读书的氛围不同,清晨起来,伴着露珠婀娜的身姿和蝴蝶的且歌且舞,太阳快活的升上了天空,读书也变得格外轻松。中午读书,避免不了炎炎烈日的照耀,在透着光的书桌上阅读,多少有点懒散。傍晚当然是读书的“黄金时间”了,伴随着清凉的晚风,阅读时会感到非常快乐。沉浸在这种愉快生活中的我为上学时间束缚了,每天除了学习和睡觉,只有不到一小时自由时间,要是连着几天不读书,我就非常苦恼。于是,我总是挤时间读书,早上早起一会儿,晚上作业写睡晚些,“起早贪黑”的将我的读书生活进行到底。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读书的时间,也不会忘却读书时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