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赵恩菲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不同的地方读书,心情自然是不一样的。在咖啡馆读书那是悠闲,在图书馆读书便是安静与学习。而我就喜欢在早上和晚上读书。
在星期天早上拉开窗帘,阳光射入自己的房间,打开窗户是清新的空气进来,小鸟正在枝头唱歌。清晨是多么美好!我坐在凳子上,选了一本书,开始读了起来,把书中一些励志、优美的句子记在本上,有些主人公的处境使人可怜,虽处境困难,但却自己努力。比如《假如给我三天阳光》中海伦。凯勒虽然得了病,但不服输,通过自己努力考上美国哈佛大学,每天早上读书使人感到这一天都非常美好。
晚上,我坐在床上,倚着靠枕又拿起书开始读书,晚上非常爱读书,而且读得很认真,似乎忘记了睡觉,直到自己的眼皮实在坚持不住,才合上书,闭灯进入梦想。
读书使人快乐,从中学到知识!
《秋天读书》
薛雅心
在不同的季节读书,都别有一番韵味,在春天里读书,拥抱大自然,在夏天,可以边读书边欣赏“接天连叶无穷碧”的美,在冬天,可以坐在家里,靠着沙发,舒舒服服的读书。而在秋天,枫叶香参杂着书香,更令人神往。
在咖啡馆里读书,对我来说,更像是娱书,消遣,一会儿看看秋天的落叶,一会儿读读手里的小说,还可以喝喝咖啡,别人忙别人的,我看我的,谁也不耽搁谁。在这样的时间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到了太阳将要落山,火烧云飘上来的时候,我才恋恋不舍的要回家。
而在图书馆里读书,更像是学习,大家都在读书,时间好像定格了在这时段里,只能听见彼此翻书的声音,即使有很小的说话声,其他人感觉到,不悦的看向他,那个人也会很识趣的闭上嘴巴,不再发出任何声音。我有的时候会带自己的书看,拿一根笔随便做些标注,也很快活。
在秋天里,我不仅仅是在咖啡馆还有图书馆里读书,我有的时候,我会拿一本书,找到一个静谧无人的地方,坐在枫树旁,椅在大树看书,有的时候,会有一两片枫叶飘下来,我会接住枫叶,把它夹在自己的书里,做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书签。
秋天里读书,比任何一个季节都要好些,秋天,它有自己的韵味,有枫叶,有书香,还有咖啡香,我爱秋天,更爱秋天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