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我快乐》
赵柏旭
去年暑假,我阅读了大量书籍。我上午十点半我去了桓仁文化中心的图书馆。
这里的书可真多啊,有《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老人与海》……我抽出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仔细认真的读起来。
不知不觉中已经十一点半了,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沉浸在书的海洋之中,我被主人公不屈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所打动,迫使我一页一页阅读着,尽管肚子很饿,却没有功夫去外面吃饭。我越来越敬佩主人公的意志,他身残志坚,精忠卫国,立下战功,最算残疾还能写出一本小说。
于是我想,如果我在生活中也能有这样的意志,那么就是生活中的强者!这本书我用了三小时读完,我出来时已经快两点了。揉着饿扁了的肚子,向饭馆走去,心里却一直想着书中的内容。
读书给我带来了快乐,我爱读书,它能让我收获知识,收获快乐。
《在秋天里读书》
任可
安然若素,岁月静好。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照射在地板上。打开窗户,望着湛蓝的天空发呆。直到一片枫叶伴随着秋天落到床边,恍悟秋天来了。
天气真好,昨晚刚下过雨,空气清新而又潮湿,天空上飘蚕丝般的云,好像一吹就会散。清晨,大街上几乎没有人,寂静的街道上不时传来几声鸟叫,还有满地的枯叶,倒显得有几分凄凉了。
找到一棵大树,秋风拂过,拂起地上的落叶,又转着圈,慢悠悠的落下。一阵风吹来,我才意识到冷,裹紧了大衣。走到大树边的台阶,拂去落叶坐了下来。拿出一本书已经快要看完了。洁白的扉页顽皮的被秋风吹起。街道上安静得只有鸟叫,风声还有叶子被微风卷起的声音,萦绕在我的耳畔。书里的文字仿佛有一种魔力,飞跃起舞,使我沉沦其中。我仿佛忘了时间,也忘了自己。
是什么时候,等我合上书,揉了揉发酸的脖子,街上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汽车的鸣笛,道边上的行人也多了起来。仿佛早晨里的宁静,美好没有存在过。
最后,我在那本书的尾页写了这样一句话:我在一座城市的奢华里,找到了风居住的街道。
《在图书馆读书》
木子
星期天下午,阳光懒洋洋洒在我的肩上,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边走边享受着这一切。
到了图书馆,不由惊叹,这和外面喧杂的世界竭然不同,没有喧闹声,有的只是优雅的音乐和淡淡的茶香。走到那间小屋子,拿起一本自己感兴趣的书,坐下,翻书,我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时不时喝几口饮品,吃几口自制的小零食。
尽管门外是喧闹的,但在这里有的是只有我和书。故事里的主人公在跟我道别,其他的故事和队友都消失了。原来是这本书读完了呀!可是,结局怎么样作者还没告诉我呢!只留下了四个字,未完待续。我在脑子里想,结局会是怎么样呢?主人公会不会打倒坏蛋呢?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那个故事里的主人公在和坏蛋战斗,直到我醒了……
我抓起笔,拿起纸,飞快的写了起来,我要给故事写个结局。不知不觉间,我竟然从读书到写书,这感觉真好。
《非晚上不能读书》
冯彦熙
读书不分时间。早上读书,有一股阳光的“气息”;中午读书,是黄金时间,令人别有一些活力。而我的读书时间,和阳光、活力无缘,在我的记忆中是一片星空的夜晚。
我周一到周五上学,放学之后有课,八点才回家,周六周日,全是课,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周五的那一节课甚至到了晚上九点半,常常是起早贪黑。虽然节假日不补课和上学,但能留给我读书的时间太少。
只有晚上,对我来说是奢侈的自由时间,会有大把的时间去读书,我可以在手边放一些小零食。看书看得眼睛累了,就吃点,再喝口奶,多幸福呀。我往往将平日里特别喜欢的书,在床上堆成一座山,一本一本读,或者找我之前读过又很喜欢的书重读一遍。常常是一直读到了十一点也不能停,直到妈妈叫我睡觉时,才恋恋不舍合上书,去洗漱睡觉,再好好把书放回去。
晚上读书,正如把一天的热血放在书中,更有一种特别的深味。
《晚上读书》
王茜
读书,可以安静的在图书馆里读,可以惬意的在咖啡厅里读,但是最好的就是晚上在床头上读书了。早上被太阳这个天然闹钟吵醒,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回到家中也就到了晚上。结束了一天的活动,终于可以躺在床上休息了,拿起一本本自己爱看书,在床上肆意的读起来,尽情享受着书籍的魅力,读书的快乐无穷无尽的放射着,然后回味着入睡。
常常早早醒来抓起书抓紧读上几分钟,回味一下昨夜的情节,读着读着,我便仿佛进入了书中,在书中尽情畅游着,我合上了书本,离开了书本,开始了这一日的学习生活了。
早上晚上,读书不断,心情不断,读这书滋养着心之田,不论何时,一本好书都将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