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追忆往事的作文
到了春节,在外上学的哥哥姐姐们都回到家中团聚,一张张成熟的面孔似乎感到有些生疏了,80后的尾巴与90后的尾巴聚在了一起,饭后茶话之时,同去楼下公园玩耍。
这个公园,很早以前就坐落于此地,曾经年少的哥哥姐姐们每到团聚时,总要去那里玩耍,可如今,已经十年未去了罢。空落的公园,已没有当年的模样,曾经偌大的人工湖已经改成了别墅群,仅有的小河,也已经满是芦苇,厚厚的冰层让我们望不见深邃的湖底。那公园在冷冷的冬天显得格外凄凉,环顾四周,似乎只有枯黄的瘦草作陪衬,嗖嗖作响,穿堂风一阵阵从长廊里传来,上面早已爬满杂草&&
你们还记得吗?当时我从桥上滑下来,结果还缝了针&&大表哥首先回忆道。
当然记得。后来你去了一个黑诊所,没有麻药。当年你从里面的喊声我现在还记得呢。二表哥兴奋的喊道。
当时好像也是我们几个吧。当时我们都上小学、初中,都还很小呢。堂姐也渐渐回忆出了什么。
对啊,我们当时都很小。我记得这里还是动物园呢,好像里面还有梅花鹿,还有山鸡啊什么的&&
还有那里,我当年就是从那里把脚崴着了&&
看着这些马上就要步入社会的哥哥姐姐们争先恐后地说着往事,我却一脸的迷茫,我什么都不记得——那时候,我出生了吗?公园的春天,是什么样的呢?真的很难以想象这里的辉煌了。
我们找到了传说中的动物园,看到了许多笼子,里面已经长满了高高的杂草。那凹凸不平的小路中,年轻人们跌跌撞撞的走着,兴高采烈的追忆自己的童年,讲述公园与自己的故事。他们那模糊的记忆浮现出来了罢,看那孩童时的纯真都浮现在脸上了呵!于是,我努力的想,想要从记忆中寻到什么关于公园的往事,却一无所获。也许,那时还太小了罢,那时候,我在哪里?还在襁褓里吗?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哥哥姐姐们走着曾经熟悉的小道,此刻,已经物是人非了罢。凄惨的一切,一定不是当年模样了。破旧的瓦房,冻结的湖水,烧焦与枯萎的草,猎猎作响的老树,陌生的一切不禁让大家想到曾经的莺歌燕舞人影绰绰的那般美好,曾经童年的梦呵,似乎太久远了罢。 他们依旧在如火如荼的讨论着曾经,依旧兴致勃勃地追忆童年,但此情此景,留给我的,也只能是无尽的怅惘。关于“往事
脑海中,渐渐勾勒出,一个生动的公园模样。其中,几个天真的孩童,拉着手跑上小桥,捡石子掷向明澈湖水,漾出烂漫无忧的笑声&& 关于追忆往事的作文
当时间如流水般逝去,当往事早已沦为尘埃,当回首已成为旧事。十四年的光阴就这样轻易的逝去了,我就这样看着现在成为了过去。
翻开旧时的相册,一切又似乎在我面前重演,有欢乐时的笑靥,有痛苦时的哀怨,看着相片一角标的日期,才忽然发现快乐和痛苦都早已成为追忆。他们早已为了新的回忆而奔跑,我却依旧沉醉在过往中不能自拔。
于是我学着开始苏醒,明白前方才是我的追求,而我该在意的也不应是已成为追忆的过去。
看前方,似乎是大雨滂沱,哪里才是我前进的方向,是追求。我们笑着把痛苦当作了风景,把快乐当作了彩虹。日子就这样如尘埃般飞扬。飞扬的像一首春天的童话。童话中,你牵起了我的手,告诉我,我们是朋友,我懵懂着点头,一切就定格在我们初遇的那个夏天,那个有着过去的你和过去的我的夏天。不经意间,成为了过去。
不清楚到底是思念沦为了过往,还是过往变为了思念。他们就像手中的日记一样,虽然铭刻于心,但早已沦为尘埃。就让他们都随风飘散了吧,尘埃也该有自己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