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我想对你说
小鸟,我想对你说,每当我看见你那天真无邪的眼神,听到你那宛转悠扬的鸣叫,看到你在天空自由地翱翔,我的心情就格外的舒畅。小鸟,你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更是我们小朋友心目中的自由神。我常常望着浩瀚的天空想:什么时候我能像你们一样啊,在天空自由飞翔?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请你站在树枝上为我演奏一首大自然的交响乐吧!我们来谈谈心。什么?你不会唱?爸爸妈妈没教你?‚爸妈都死了,前年,来了两个有肥又壮得年轻人,手里拿着两个奇怪的东西只听见‘砰!砰!’两声响,爸妈就从树上掉了下去,只剩下两滴鲜红的血……‛你们的爸爸妈妈死在那些身上沾有血腥味的野蛮的偷猎者手中?小鸟啊,我知道,我们人类曾经深深地伤害过你们。‚嗯!六个月以前,森林里驶进了一辆非常大的汽车,上面坐着六七个人,我们似乎有了预感,纷纷飞向空中,随着几声刺耳的机器发动声,我们的家…‛那一棵棵安有你们家的大树被砍倒,伐下。你们的家啊,没有了,只好伤心地到处流浪。我知道,你们不仅需要自由,还需要快乐啊,可是我们人类中的一些愚昧的人,为了物质的享受,就这样剥夺了你们的快乐。贫乏的物质基础决定了人类环保意识的不文明,体现着人类的愚昧。当人类砍倒森林中的第一棵树木的时候,人类文明就开始了;当人类砍倒森林中的最后一棵树木的时候,人类文明就宣告结束了。
好在这一切正在成为过去。人类逐渐懂得,在大自然中,我们不能独存。天上的飞禽,地上的走兽,水里的游鱼,都是人类的朋友。有这样一首歌:‚大海是人类的家,草原是人类的家,树木也是人类的家。鱼儿是朋友,马牛是朋友,鸟儿也是人类的朋友。大海干了,草原黄了,树木枯了,人类的家啊也就没了。‛小鸟啊,你们看到了那一片片越来越蔚蓝的天空吗?你们看到了那一片片树叶还泛着嫩黄光泽的森林?你看到偷猎者已经没有了危害你们生命的猎枪了吗?是的,人类的文明虽然进化了几千年,但仍然在学习和进步中。我们现在已经意识到,人类没有你们不行。如果天空没有鸟飞,森林里没有鸟儿的鸣叫,那是一个多么寂寞、乏味和无趣的世界啊。
小鸟,我想对你说,我会继续用真挚的情感去感动那些心灵受伤的人们,让他和我一样,成为你们的好朋友。你大胆地放飞你的翅膀,在城市、田野乡村的上空,快乐地翱翔,深情地呼唤吧。将那些噩梦般的岁月抛给逝去的时光。人类越来越聪明了,在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的城镇、乡村,一片片绿荫遮蔽的树林正越来越茂密啊。
小鸟,我想对你说,安静舒适的地方会越来越多,没有人在你们尽情玩耍的时候来打搅你们了。你们的后代将不会知道,猎枪子弹是什么味道。更不会让他们看到那些‚刀光剑影‛。请你邀请更多的鸟儿朋友,来我们小区做客。
小鸟,我想对你说。。。。。。。。
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有一件事在我心里憋了好久,总想说给您听,可每次话到嘴边都咽了回去,今天,我实在忍不住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您上班去了,我独自一人在家,看了一会儿课外书后,正愁没玩伴。突然,我想到了电脑。可我的耳边仿佛传来您临走时的叮咛:如如,你眼睛不好,一个人在家,不要玩电脑游戏。但我哪经得住电脑游戏的诱惑,那可是我的‚最爱‛呀!再说我只要在您下班前把电脑关掉,怎么会被发现呢?想到这儿,我早把您说的话抛到九霄云外了,得意洋洋地沉浸在玩电脑游戏的欢乐海洋里了。
时间过得好快啊!不知不觉已经到了4点半,我手忙脚乱地关闭电源,可电脑的外壳却滚烫滚烫的,我焦急地想:妈妈会摸电脑吗?怎么让电脑的温度降下来呢?我灵机一动,拿来蒲扇使劲地为电脑扇风。手臂酸了,停几分钟再继续;出汗了,为自己也扇扇风。摸摸外壳,只有一点热了,我长长地舒了口气。
正在这时,我忽然听到钥匙转动声,啊,您回来了,我来不及放下蒲扇,慌张地跑出书房。您看到满头大汗的我,迷惑不解地问:‚如如,怎么会出这么多汗?你在书房干嘛?不会是在玩电脑游戏吧!‛我自圆其说道:‚没,没打电脑,打电脑怎么会出汗呢?不信,你去摸摸电脑主机,看看热不热?妈妈,我一个人在锻炼身体呢!‛咦?我竟然撒谎了,这可是我破天荒的‚第一次‛,我向来都是很诚实的啊!您看了看我,相信了我说的话,还关心地说:‚快休息休息,运动也要适量吗?妈妈给你倒杯饮料去。‛望着妈妈去厨房的身影,我觉得自己的脸一下子红到耳根,真是无地自容,心中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先是得意,紧接着是紧张,最后是羞愧,总之,不是个滋味,我终于体会到撒谎后的心情。妈妈,当时,我很想告诉您实情,但我怕您责怪我,就不敢开口。
妈妈,这是我第一次撒谎,也将是我的最后一次。以后,我一定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诚实的人。妈妈,请您原谅我,好吗?
爸爸我想对你说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我心里想着。想到这,我朝爸爸跑去说:‚爸爸呀,您不是答应过我,以后不再抽烟了吗,怎么说话不算数呀?我也同意妈妈的意见,我们老师也对我们说过吸烟是对人体有害的,会减少身体必须的维生素,破坏环境,还白白浪费钱啊!‛我边说边拽着爸爸的胳膊。听了我的这句话,爸爸慢吞吞地把烟灭了,无可奈何地说:‚好好好,我服了你了。‛看着爸爸有所改正了,我心里乐滋滋的。
在未来的几天里,爸爸减少了抽烟数,真希望爸爸彻底的戒掉。我真的好想对爸爸说:爸爸,吸烟危害很大,多么希望你能真正戒烟,做一个有自控能力的人。爸爸,也许你的戒烟会换来我们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庭,请你别吸烟了,好吗?
李大爷,我想对你说
今天,我临出门时,妈妈拿了个香蕉给我,我边走边吃,吃完后随手把香蕉皮扔在了楼梯上。下午放学回家,听说隔壁的李太爷住院了,是因为在楼梯上踩着香蕉皮摔了一跤,把脚踝扭伤了。我心里顿时感到不安,不时跑到李大爷家去看动静。妈妈说:‚李大爷这么大年纪了,把脚扭伤了,好起来可不容易呢,他的家人都在医院里照顾他。不知道谁这么缺德,把香蕉皮扔在楼梯上。‛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更加难过,李大爷,就因为我乱扔果皮,害得您住进了医院我好后悔呀!李太爷。您能原谅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