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
月光,幽静地洒下一条条发光的“纱带”。悄悄地,调皮地为一栋栋楼房裹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时而从树叶的缝隙中投下星星点点的月光,时而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躲到云雾里偷偷嬉笑着。就这样静静地观赏着这朦胧的月色,感受着夜的宁静,月的温馨,我的思绪不禁遐想起来。
记得我还是乳臭未干的小孩的时候,我嬉笑着在家乡的树林中奔跑,那样无拘无束的跑着,背后是我那慈爱的奶奶,正笑盈盈地望着,随我在树林里疯跑,只是不时叮嘱一声“慢点,别摔着!”而我还给奶奶的,是奶声奶气的声音:“知道了。”我那时是那样的快乐,无忧无虑。
思绪一转,我开始步入小学时期,那里有那么多的好朋友,一起追逐,一起嬉笑,一起打闹,无忧无虑,什么烦恼都没有,没有责骂,没有伤痛,只有快乐。虽然有时我们会不小心跌倒,但快乐早已消磨了一切伤痛。
月亮又躲进云里,透过云的缝隙,投下零星的月光,我的思绪又开始翻涌。
而今,快乐的童年已像一道朦胧的月光可望而不可及,进入中学,沉重的功课使我无暇感受月的温柔,正如我对父母的关爱视而不见,常常漫不经心地回答,甚至不耐烦地对待自认为啰嗦的长辈。月光下,我思绪万千,这月光,不正是母亲温柔的目光,父亲默默的关爱吗?我真想马上跑到父母跟前,轻轻地说声:“我爱你们!”
月亮又和我玩起了捉迷藏,幽静的月光时不时地现出那似有似无,若隐若现的“身姿”,一会儿给地面披上了一层银纱,一会儿又调皮地收去„„感受着这夜的宁静,月的温馨,我的思绪不断地翻腾„„正当我继续沉醉于迷人的月色中时,一声车笛响,猛地把我拉回到了现实。我不禁叹了口气,心想:记忆虽然美,但也已回不去了,还不如想想现在怎么过好充实的生活吧!
啊„„那一轮明月,勾起人们心中多少往事,引发人们多少遐想!就让那洒进窗口的几缕月光,托起我们想像的翅膀,自由地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