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了
我现在写作业时,会一丝不苟,态度端正。可是在五年级之前,我讨厌写作业,选做作业我从来不做,周末作业能拖一天是一天。就这样,我的成绩起伏不定。但是在五年级时,我变了。
五年级的期初考试,语文我只考了80分,数学也只得了90分。我对这个分数不满意,想:我一定能考高分。于是,我向全班第一名“取经”。他说:“想考高分并不难,关键是写作业的态度要端正,要认真写作业。”我点点头,决定每天要保质保量完成作业。
那天下午,数学老师对我们说:“今天的作业是完成3页练习册和数学书上的应用题,有能力的同学写提高题。”接着,语文老师说“今天要写生字。”“好多啊!”我愁容满面地说。
回到家,我拿出练习册,想:赶快糊弄一下,写完作业就能去玩儿了。可是我又想:想考高分就要仔细写作业,不能乱写呀。想到这里,我掏出了从来没用过的草稿本,一道题一道题地专心致志地算了好几遍。这些我平时用二十分钟就能写完的作业,那天却写了一个小时。我又仔细检查了三遍,才开始做数学书上的题。前几道题比较容易,我很快就做了出来。但是最后一道题很难,我算了半个小时也没做出来。若是在平时,我肯定不再想了,但是为了提高成绩,我继续算了下去。终于,我做出了那道题,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休息了一会儿,我开始抄生字。看着原来潦草的笔迹和歪歪扭扭的字,我暗下决心:提高语文成绩就从把字写规范开始。我用力握住笔,在本上抄生字。可我的手好像不听使唤,写出的字依然乱七八糟。我想:以后在写生字之前,要先在纸上多练习几遍,写好后再写到本上。我就这样练了很久,才能把字写得横平竖直,大小一致。我把这些字和原来写的字比较,简直是天壤之别!
第二天,老师判完了作业,把作业本发给了我。看着数学练习册上的一个个红勾和生字本上的“你可以把字写得很规范,你其实很优秀”,我开心地快要跳了起来。数学课上,老师特别表扬了我,因为我竟然把提高题做了出来。从那天起,我每天都按时按量完成各科作业和选做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五年级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三科总分是全班第一名。我如此快速地变化,让老师和同学瞠目结舌。之后,我的成绩也越来越好。 以后,我的外貌也许会变,性格会变,爱好会变,但是不会变的,就是我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
我在学校里是个中队委员,可我在家里是个“大少爷”。真的,我这个“少爷”的派头还不小呢,单是“保姆”就有一大群,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阿姨、叔叔,他们都得为我服务,因为我是个“独生子”,谁也不敢得罪我。
早晨起床,奶奶替我穿衣服,爷爷给我煮牛奶,叔叔为我削铅笔,阿姨为我理书包,妈妈忙着洗衣服,爸爸忙着烧早饭。只有我,没有事干,起来就喝牛奶,吃早点。
可一到学校就变了样,我抢着扫地、擦窗、收本子,见了老师彬彬有礼地叫一声:“老师好!”我看到老师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仿佛在说:“赵翔真是个好学生。”
有一次,语文考试后的一天,我生病了,没有上学。这次考试我在班上得了第一名,就撒起娇来,吃晚饭时,我这也不吃,那也不要吃,明明店门已经关了,我却闹着要吃奶油蛋糕,害得“保姆”们急得团团转:爷爷哄我、奶奶拿来大苹果,妈妈说去烧鸡蛋,可我一个劲儿嚷着:“我要吃奶油蛋糕!我要吃奶油蛋糕!”这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正好班主任毛老师进来了。我这才停止了嚷嚷。毛老师问了我的身体情况,然后对爸爸妈妈说:“你们赵翔真是个好学生,这次语文考试又得了第一名,这孩子有礼貌,劳动也非常积极,在家里一定是很勤快吧!”我听着,脸烧得发烫,特别是最后一句话,这表扬比骂还难受。我生怕家里的人把我的老底揭出来,忙把话题扯开。我说:“毛老师,你真辛苦。我身体好了,明天就去上课。”这一说真灵,毛老师真的起身告辞了。
老师走了,爸爸妈妈问我:“老师说你在学校里劳动很好,是真的吗?”我点了点头,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个真正的好学生,在家里和学校里应该是一个样,长大了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建设者。”我想,是呀,我是个中队干部,怎能里外不一样呢?我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以前不懂事的小不点,因为我变了。
以前,我的朋友只有两三个同学,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我是个很厉害的组长,要求同学背书的时候总让他们背五次,而且要大声,而且,还凶巴巴的样子,所以朋友就少了。后来,同学们不要我当组长。我才知道,原来是我不对。现在我变了,跟同学说话很温柔,背书就让他们背两次,这样以后,就有更多的同学
跟我交朋友。
我有一个朋友,她特爱看书,我不爱看,后来她告诉我看书很有趣,而且带我去了好几次书城看书。所以现在的我变得超爱看书,成了个小书迷。 以前我不爱动脑子,可现在看书多了,我变得很喜欢动脑了,上课时,老师提了很多的问题让我们回答,我总是积极举手,因为我动了脑子觉得回答问题很容易。
我以前还不喜欢吃牛肉,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吃牛肉,我尝了一块,啊!好好吃,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从来没尝过牛肉,所以才以为不好吃。 因为我变了,变得懂事,所以爸爸妈妈少操心了,老师表扬我了,这就
是变的好处。变了真好!
自己变了
在这个学期里,我感觉到自己变了。
以前,妈妈总说我很小气,因为,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很计较,容易生气。 老师也曾对我说:“你是个小男子汉,应该心胸宽广,不能小气。”我决心要改变自己,所以竭尽全力的,一直在改。现在的我变得很宽容,很大方了。有一次,一个同学在走廊跑,差点撞到我,我没有不高兴。同桌把我的书皮弄破了,我也不跟他吵。妈妈和同学也都说我变了,我非常的高兴。
一年级开始的时侯,我的毛病就非常多,特别是纪律问题,因为我特别爱讲话,每次都被扣分,每次都写检讨书,我感觉这滋味非常不好受,所以,我也决定要改掉这坏习惯。我坚持在上课,做眼保健操的时侯不讲话,实在想说话就举手发言。结果我成功了。变成很守纪律的好学生。以后再也没有扣过分。
以前,我特别不喜欢语文。妈妈对我说:“不喜欢,说明语文很差,所以你要学。因为语文很重要。”后来,我在陈老师那里学作文,觉得作文一点也不难,挺有趣的。每次都借了一些书,养成了爱看书的好习惯。现在我变得特别喜欢语文,特别是作文,觉得很容易,语文考试分数也提高了。让我非常的开心。
我觉得如果缺点很多,只要努力,去改变自己,就会获得成功。改变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