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时候,科学老师发下了科学学具袋,里面有包蚕卵。过了几天,小蚕卵由黄到黑,如同小芝麻。慢慢的从里面钻出来一条条黑不溜秋的小蚕。妈妈告诉我:“以后小蚕会经过四次褪皮,颜色也会慢慢变白。”
果真,过不了几天,它们那黑黑的皮果真变成了洁白泛黑的皮肤,变漂亮了。他们时而抬头张望,时而大口大口地吃着桑叶,时而抬起头一动也不动,还不吃不喝的。我觉得:有可能他们又要褪下旧皮,穿上新衣咯!
果真是不出我所料,它们还真的褪下了一圈一圈的旧皮,又穿上了洁白泛棕的皮肤,蚕蚕有大有小,花纹各不相同。快看呀快看呀,特别是这只比较大的蚕,我
特别喜欢拍它,它也抬起头看着我,真可笑也好好玩呢!
我的蚕宝宝还没有长大,等再长大些再告诉你们更有趣的吧!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浙江嘉兴秀城教育集团钧儒小学三
养蚕记1100字 (一)
种桑树
今天,我和妈蚂一起在小花园里种了一棵又小又嫩的桑树。
我和妈妈先松土,挖了一个洞再把小桑树苗放进去,最后在浇水。小桑树就种成了。
(二)
小蚕生蛋了
一天晚上,我突然发现我的母蚕生”蚁蚕“了!
我为什么说刚出生的蚕宝宝叫”蚁蚕“呢?因为蚕宝宝刚出壳像小小的蚂蚁,所以叫蚁蚕。蚁蚕过了两天就会变成蚕宝宝。
蚕宝宝是吃桑叶长大的,生出来过了40分钟后就有食欲了。我放了两片桑叶进去,它们围着叶子吃得津津有味,一下子就看见叶子上有一个个小洞。
蚕虫蜕皮了
今天下午放学,我一回到家,家里的蚕吓我一大跳,盒子里的蚕宝宝要”自杀“,一个搭一个,不吃东西。我见有两只蚕宝宝蜕皮了,头部变白,还有几只蚕宝宝的脚长细细的绒毛了。
我在电脑上看养蚕的资料,知道了很多养蚕方法。原来,刚蜕皮的蚕宝宝要休息一整天,怪不得蚕宝宝不吃桑叶。蚕为什么要蜕皮呢?因为蚕会长大,原先的皮容不下它了,它就会蜕去。
蚕宝宝既给我们带来了无限快乐还给我们带来了思考!
(四)
蚕吐丝了
中午放学,妈妈告诉我蚕吐丝了,我听了又高兴又兴奋,高兴到我都跳了起来。
蚕宝宝吐了很多透明的丝,把自己包在里面。然后就结成了一个蚕茧。蚕宝宝的茧象”手指头“又象”花生“。
听妈妈说:“过几天,蚕宝宝就会变成飞娥”。
蚕虫真神奇啊!
今天我又有6只蚕宝宝吐丝了。
我发现蚕宝宝吐丝结茧的时候象生蚕宝宝一样。我的蚕茧是白色的,也有几只是金色的。
有两只快吐丝的蚕身体透明发亮,不吃桑叶爬到一边,把头仰起来晃来晃去。
我就告诉妈妈把它放到另外盒子里,给它吐丝结茧。
有只蚕吐了许多丝,丝围成一个椭园形,太好看了!
(五)
今天有5只蚕茧里的蚕宝宝变成蚕蛾了!
蚕虫变成蚕蛾后是白色的,蚕蛾从蚕茧出来很辛苦,花了40分钟才钻得出来。
我发现从蚕茧出来的蚕蛾的尿液是红色的,我还以为是蚕蛾吐血了呢!后来,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蚕蛾吐血了呢”?
原来这些是尿液。
(六)
蚕蛾生蚕蛋了
一天下午,我发现有2只母蚕蛾生蛋了!
我现在已有8只蚕蛾诞生了!有2只蚕蛾尾对尾,过了几个小时,就开始产卵。我数了数密密麻麻的蚕蛋,看得我眼花撩乱。
我还发现蚕蛾生的蚕蛋会变颜色。第1种是:黄色,第2种是:黑色。蚕蛾生的蚕蛋好神奇啊!会变颜色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过!
养蚕真有趣,既增长知识,又能能锻炼自己,使自己更热爱劳动,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