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点点,伴我成长
通化县东来乡海联学校 七年一班 孙薪博
“墙角的花,当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妥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灵魂在不停的思索着。几年前的一次期中考试后,我兴奋到了极点,我考得这么好,真是不负我这么长时间的功夫,我兴奋的回家给父母看,出乎意料的是父亲不但没有夸我,还叫我再努努力,当时我已经沉醉在这成功的喜悦中了,根本无视了父亲的话,接下来的半个学期中,我整日沉醉在沾沾自喜之中,并没有怎么努力学习。后果可想而知,我在期末考试中考的一塌胡涂。回家后,面对父母犀利的眼光,我简直无地自容,但见到冰心奶奶的这句话后,我突然醒悟了。是啊,我再不能因为取得一点成绩就骄傲自满了,人生的道路不是靠一颗星星来照亮的而是靠无数星光汒集的银河。
“小小的花,也想提起头来,感谢春光的爱-----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她终于沉默。母亲啊,你是那春光么?”在您的注视下我一点一滴的长大,在您那关切的目光中让我看
到一次次失败后成功的动力,使您给了我力量。是您用生命换取了我现在的今天。上学前您跑前跑后,上学时您牵肠挂肚,放学时您嘘寒问暖。每当我提起头看见母亲关切的目光,慈爱的眼神,我就会想那句话,她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要像花儿感谢春光一样,用心去感谢母亲。
“万千的天使要起来歌颂小孩子,小孩子!他细小的身躯里,含着伟大的灵魂。”望着时光的流逝,玩具车使我们远去,机器人丢在角落,动画片一次次的重播,又一次地被跳过。嘴里哼着儿歌,手上画着1、2、3„„我们一点点长大了。课桌上的三八红淡淡的消逝。记得我们可以为一块糖果争的面红耳赤,可转身又成为手牵手的好朋友。记的我在外面闯祸回来总是我们一起找,从刚开始的手拉手,并排走,到后来的形影不离,合二为一。我身上的少年无知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与父母的一丝“代沟”和一丝成熟。是她让我找回了童真,换上了成熟。一朵纯真的花儿在我心头悄然绽放。
我读《繁星 春水》让我不安分的灵魂感受到了自然的哲理,让我在生命的旅程中留下了奋斗的足迹。让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让我找回了童年的记忆,使我在人生这条长河中更进一步。感谢你们点点繁星点缀着我这个不算充实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