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__我心目中的明星》
我心目中的明星
趴在窗口看着挂在天幕上的繁星,忽然黑暗的星空闪过一道璀璨的光芒,那么美、那么亮……曾几何时,我也见过如此美丽的光在空中划过的弧线。
四年前,我在姑姑家借读,因她家离学校较远,我和表姐不得不步行去上学。冬天的早晨,刺骨的寒风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肆无忌惮的狂笑,我和表姐小心翼翼地向前走,生怕一不小心摔个嘴啃泥。心中正想着街上没人,抬头却看见一个身穿黄色背心的人在路边费力的铲着什么。
走近一看是位阿姨,她手持铁锹对着已被冰封的下水道用力地铲着,冰里还夹杂着许多枯叶。我和表姐不约而同的停下脚步,只见她徒劳的敲打半天后,冰层仍无丝毫破碎的迹象。她抹了把头上的汗,露出红肿而龟裂的手背,因过度使劲手背上有的地方裂开了。看到这表姐紧紧地攥着我的手。她似乎没有注意到我们,转身把铁锹放下,又拿起一把小小的锤子,高高地举起,狠狠的落下。不一会,冰层终于裂开了一道缝。她又换成铁锹,对准细缝,两手扶着铁锹柄,一只脚踩在铁锹上,用力踩,用力踩……不知过了多久,终于铲破了一块冰。她轻轻地呼出一口气,用铁锹铲起那块冰抛了出去,在空中留下一道美丽的弧线。
她转身发现了我们,“你们好啊!起得可真早!”声音宛如黄鹂般动听,高高的帽檐下是一张年轻美丽的脸。“阿姨早!”表姐拉起我就跑。“呵呵……”身后传来她的笑声。
东边地平线上现出鱼肚般的云彩,颗颗繁星依旧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辉,虽不耀眼,却很美丽。我不知道她的真实姓名,不了解她的生活,不过只有一面之缘,但她却教会我深刻的道理:不管做任何事,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明星,她有个动听而响亮的名字——清洁工。 我心中的明星
我心中的明星不是什么歌星,他是被追的两弹一星得邓稼先。 邓稼先安徽省怀宁县人,中国杰出的科学家、中国“两弹”元勋,先后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和美国普渡大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1950年回到祖国;他参加组织和领导我国核武器的研究、设计工作,是我国核武器理论研究工作的奠基者之一;从原子弹、氢弹原理的突破和试验成功及其武器化,到新的核武器的重大原理突破和研制试验,均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主要参加者,其成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邓稼先被称为“中国原子弹之父”;此外有同名影视作品、散文。
邓稼先他一生喜欢“纯”字,邓稼先是清政府誉为“四体皆精、国朝第一”书法家与篆刻家邓石如的第六世孙。父亲邓以蛰是我国著名的美学家和美术史家,曾担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哲学教授。
邓稼先是中国核武器研制与发展的主要组织者、领导者,在他逝世后13年,被追授为“两弹元勋”。邓稼先始终在中国武器制造的第一线,领导了许多学者和技术人员,成功地设计了中国原子弹和氢弹,把中国民族国防自卫武器引导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在原子弹、氢弹研究中,邓稼先领导开展了爆轰物理、流体力学、状态方程、中子输运等基础理论研究,完成了原子弹的理论方案,并参与指导核试验的爆轰模拟试验。邓稼先同志
原子弹试验成功后,邓稼先又组织力量,探索氢弹设计原理,选定技术途径。领导并亲自参与了1967年中国第一颗氢弹的研制和实验工作。
他是中国的骄傲,他是中国的自豪。
我心中的明星 说起明星,谁都知道,什么周杰伦啊,林俊杰啊还有什么羽泉啊……可是我崇拜的人却不是这些歌星、影星,而是一位平平凡凡的教师,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罗老师。你们说什么?老师有什么崇拜的!?虽然她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师,但是她却把我们当她的子女来看待,为了我们罗老师不知道花了多少的心血,多少的心思。罗老师她还花尽了毕生的精力来教育我们,甚至到了连家人都没办法照顾,
把所有的精力全都花在我们这个毕业班上。日夜的操劳,她的额头上已爬满了皱纹,粉笔的灰尘已把她的青丝染成了白发。然而,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痴情;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她那颗永远年轻而富于创造的心。罗老师以她自己言行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在我们的心中,她是大树,她是天使,她是海洋! 还记得六年级上学期开学后的前两个星期的星期一,上午第三节下课后,罗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那天的语文家庭作业,当写到“听写一单元生字词”时,我傻眼了,一单元不是听写过的吗?我想去问问罗老师但是没有勇气,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不一会儿冷兴文就过来问我说:“邱乾靖,听写到底是听写一单元的还是二单元的?”我回答说:“我也不知道啊。”冷兴文沉默了许久说:“算了我还是把一单元和二单元都写了吧,这样不管是听写一单元还是二单元我就都写了。”说罢,他便走回了他的座位。下午放学回家以后,我实在忍不住了,我便当机立断做了决定:给罗老师打电话,打完电话后,才知道原来罗老师是想让我们巩固一下原来学过的知识啊!之后,我特别的感动我为我有这样一个老师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这还只是我们这个毕业班和罗老师之间的故事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呢。 我崇拜罗老师,所以我要赞美罗老师,我赞美她对我们的付出;赞美她高尚的师德;赞美她给予我们丰富的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长大了,而她的白发却增多了,她把全部的心血都浇 在我心中有一个运筹帷幄的军事奇才——诸葛亮。我可是诸葛亮的超级粉丝。
《 三国演义 》里的他我是熟记在心的。只要是有关他的资料,我都会用笔画 圈起他的事迹来,如果要说他的样子,他马上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他身长八尺面如冠玉,头戴纶巾,身披鹤氅,飘飘然有神仙之慨。
因为我心中有了这位“明星”生活上也出了一些笑话。有一次上课去大便,我顺便拿了一本关于诸葛亮的传记去看。因为实在太好看了,让我恋恋不舍。我好像进入了三国时代,我正看到诸葛亮正在指挥战斗。我看着入神,忽然后面一只手拍了我的肩膀一下。原来已经上课了,老师叫人来找我了。
这还不是我最喜欢他的理由。更能表现的是那一次上语文课上。课堂上老师教我们朗读花木兰诗。那时我正在偷看《三国演义》。那时我正装模作样的跟着同学们一起读。我看到一段精彩部分,居然把诸葛亮说的“街亭虽小,于系甚重,俏街亭有失
……”大声读了出来。 我喜欢诸葛亮他执法严明,一方面“挥泪斩马懿”正军纪以服众;另一方面又仁至义尽,答应马懿死后照顾他的一家人。对于自己,他也不推卸责任,痛悔用人明, 自作表文申奏后主,“请自贬臣相之取。”我喜欢他大公无私,忠心耿耿的品质。在战场上,他神机妙算,“八卦阵”“空城计”“攻心计”等他都知道。
我心中有这样的名星,因为我也想成为一个智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