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功效较多的石榴,有人喜欢美丽的桃花,有人喜欢优雅的文竹,也有人喜欢华贵的牡丹。而我,更喜欢全身是宝的荷花。
每天放学,我都会经过一塘荷花池。远远望去,荷花就像莲花灯从圆盘中冒出来一样。走近一看,荷花的茎上还有一大排毛毛刺呢。
荷花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荷花的根是褐色的。荷花的茎又长又细,绿油油的。上面还有一大排毛刺,摸上去感觉毛毛的,痒痒的。荷花的叶子也是又大又圆,就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的花瓣是毛笔尖形的荷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的小莲蓬,小莲蓬摸上去硬硬的;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满的马上要破裂似的。
荷花的味道很香,一阵风吹过,荷花的味道就像仙女一样翩翩起舞,散发到了每一个角落。荷花的果实是可以吃的,莲子也可以用药,叶子还可以泡茶,荷花真是全身都是宝。
荷花就是这样,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我们,所以我喜欢那美丽无暇,有美好品质的荷花。
启明星(304)班江慕晴
有人喜欢华贵的牡丹,有人喜欢那优雅的文竹,有人喜欢的浪漫无比的玫瑰,有人喜欢那潇洒的菊花,我更喜欢那功效多多的荷花。
每天放学回家经过荷花池时,我都会被那引人注目地荷花吸引过去。远远望去,那一池的荷花就像一片五彩缤纷的大地毯,走近一看,荷花的茎差不多跟我们的中指一样细。
荷花的茎为根状茎,茎部横生,节间膨大,有很多的通气孔道。荷花的叶子像一把圆形的大圆伞,表面是深绿色的。花朵单生花梗顶端,高托水面之上。颜色繁多,有粉红色、深红色、白色、淡紫色、黄色等五彩斑斓的颜色。而且荷花闻起来有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荷花不仅可以做药材,也还可以做一种补药,真是功效真是用处多多呀,荷花真是出淤泥而不染。
启明星303班骆佳丽
茶杯分割线
有人喜欢那功效多多的石榴树,有人喜欢那优雅的文竹,有人喜欢淡雅的荷花,也有人喜欢那浪漫的玫瑰,而我,更喜欢那美丽的山茶花。
每天放学,我都会经过爷爷的花园。远远望去,那一株株山茶花像一群花仙子,美丽极了。走近一看,山茶花的枝干很细,再加上美丽的花瓣,真是绝配呀!
山茶花的叶子是淡绿色的,外边还有一些好看的波纹。而且山茶花的颜色很多,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白色的;还有的是粉色的。真是美丽极了。它的形状也有很多。有的花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像在玩捉迷藏;还有的花像在跳优美的舞蹈。山茶花的味道也很香,经常会引来些小蝴蝶和小蜜蜂跟它一起玩耍。小蝴蝶给山茶花唱歌,小蜜蜂给山茶花讲故事。假如一阵清风吹过来,山茶花就会摇来摇去,像是在感谢它们呢。
我走进花园,想让爷爷给我一株山茶花在家里养。爷爷说:“这山茶花不仅能观赏,而且还能用来泡茶喝,而且它是非常的英勇顽强,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听了之后,不由的赞叹起来。山茶花还有好多的秘密等着我们去揭开呢,我喜欢这美丽的山茶花。
启明星310班刘雨嘉
有人喜欢十里飘香的桂花,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有人喜欢芳香四溢的百合,有人喜欢浪漫无比的玫瑰。而我,更喜欢那不起眼的绿萝,因为它绿油油还生机勃勃的。
远远地看,那绿萝像一片绿油油的小树林。走近一看,那绿萝的叶子就像一颗颗爱心。
绿萝的茎细细的,颜色有嫩绿、草绿、深绿等。摸上去非常的光滑,不扎手。绿萝的叶子有大有小,大的就像我的手掌那么大,小的就像我的小拇指那么小。绿萝的叶子形状不一,有的像一颗颗爱心;有的卷起来像一个美味的蛋卷。绿萝的姿态也各有不同,有的像勇敢的士兵;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还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而且闻上去没有什么味道。
绿萝不但生机勃勃,而且功效很多。它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去除屋子里的甲醛,还可以吸收厨房里的油烟。罗绿萝真是一种有用的植物,我很喜欢它!
启明星(306)班邹思源
有的人喜欢华贵的牡丹,有的人喜欢浪漫的玫瑰,有人喜欢潇洒的菊花。不过,我喜欢的却是向日葵。
每天放学后,我就会回到自己家楼上的那片向日葵地去看向日葵。从远处一看,向日葵像一片金黄色的海洋。走近一看,向日葵就像一个个火红的太阳,而且摸上去还刺刺的,但很舒服。
向日葵的茎长长的,像一条绿色的绳子。它的叶子绿油油的,像一把把小小的雨伞。叶子上面是深绿色的,叶子的反面是银白色的,摸上去还有一层绒毛,感觉痒痒的。花是金黄色的,中间像一个圆圆的圆盘,闻起来有股清香的味道。圆盘的中间还有一些小圆洞,密密麻麻的。这些小圆洞里面说不定会有黑黑的向日葵籽呢。向日葵籽吃上去又香又脆,好吃极了。
听说向日葵的用途非常多,可以做成向日葵籽油,可以做药等等,功效齐全。而且向日葵有着乐观向上的精神,所以我喜欢它。
启明星教育312班方烨桦
我喜欢的植物是鸡冠花,它是作文班的一个朋友介绍给我认识的。
鸡冠花远远看去像一个戴着红帽子的小少女,尤其美丽。走近了看,更加动人。它的根深深地扎在土里,像怎么拔也拔不出来似的。根上面是茎,这些茎又细又长,绿中带着点粉色,看着特别好看。茎上面长着大片大片的叶子。茎部偏下的叶子又大又宽,像一把把扇子,偏上的叶子又细又长,像一把把锋利的刀片。这些叶子看起来让人感觉非常清新,因为那是大自然的颜色。叶子上又有青绿色的叶脉,摸上去有一种粗糙的感觉。茎的最顶端就是它的花朵了。它的花朵是红色的,颜色非常艳丽,看上去毛茸茸的,摸上去也是毛茸茸的,非常舒服。它的花瓣弯弯曲曲组成了一个别致的形状,看上去特别像鸡冠,所以它才叫鸡冠花。不过每每看到这些花朵,我都会觉得这些花朵像一件件舞女的衣服在风中飘动着,展示着她的美。
鸡冠花还有很大用处,可以止血用呢。
我非常喜欢鸡冠花,它不仅颜色惹人喜爱,而且还有如此实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