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篇二: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那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哪里去了?那金碧辉煌、玲珑剔透的殿堂、亭台楼阁哪里去了?那热闹的“买卖街”、山乡村野哪里去了?那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哪里去了?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我知道了,那是被狼狈为奸的英国和法国夺走的。
圆明园凝结了好几代中国人民的心血,这个伟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年才修建而成。可是,这个工程引来了英国与法国的野心。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抢劫一空,一些无法带走的东西被他们破坏,为了毁掉证据,他们还火烧了圆明园,大火三昼夜不熄。如今,圆明园只剩下在西洋楼的几根石头做的柱子保留着。
为什么他们这帮强盗敢到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因为那时的中国太弱、太弱,眼睁睁地看着圆明园被破坏、被夺走、被烧毁,却无力去反抗,只能任由别人摆布。
圆明园已经永远消失了,但为了不让中国再受欺负,为了不让历史再次重现,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让中国更加强大。要牢记一句话: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了中国不受欺凌,为了中国更加强大,为了祖国不再被人侵略。我们能创造出下一个更好的“圆明园”,“圆明园”永远不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