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揭开了英法联军的残暴面目。课文讲述了一八六零年,英法联军闯入了圆明园,破坏圆明园的美丽容貌,他们进入圆明园后,抢的抢,拿的拿,带不走的,就任意的破坏,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最后还放火给烧了。三天三夜,圆明园这只小羊羔就这样被一群狼给宰杀了,如今只剩下一些残垣断壁了。
读后,我的心中犹如烈火焚烧一样难受,复国之情也随着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而变得更加强烈。我们祖先用了一百多年的时间,才建造了这座举世闻名的雄伟建筑。瞧!昔日的圆明园真美呀!湖水环绕着一个小岛,小岛中央有一座座亭台楼阁,显得典雅秀丽。湖水似块翡翠,群山托着翡翠,湖水映着怪石丛林,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然而,这一切已成为过去,圆明园,却让这群外国人,让这群土匪给毁了,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奇耻大辱。俗话说的好:一个人的耻辱是一时的,但一个民族的耻辱却足以铭记千年。如果在今天,英法联军还敢侵犯我们?掠夺我们的文化遗物吗?不!绝不可能!因此,我们趁着现在,要赶紧多学一点知识,将来镇守边疆,不忘国耻,报效祖国,为祖国的振兴而发奋读书。“少年强则国强”,趁着少年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
圆明园,你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你也是侵略者罪行的见证,你将永远激励我们为振兴中华而发奋向上。
从古至今上下一百年来,我们中华民族有一个共同的耻辱,那就是——火烧圆明园。
我国的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一共有三个园,分布在圆明园的东、西、南三面,此外还有许多小园,众星拱月在圆明园的周围。圆明园一共十平方米,因圆园最大所以,统称圆明园。圆明园还有西洋景观,漫步园内仿佛游览在天南海北,饱览着中外风景名胜,圆明园不但建筑宏伟,还收藏着最珍贵的历史文物。典型的中国建筑风格让它成为伟大的纪念物,却不能让它逃过磨难,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入圆明园,他们被眼前的珍贵的历史文┲惜﹊别☆物惊呆了,开始了他们疯狂的抢掠,每个人装进口袋的都是稀世珍宝,他们把圆明园弄得一片狼籍,不仅如此,这些猪狗不如的东西还派了三千多名侵略者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三天,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变成了一道残落的清魂。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掷地有声的说。是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什么我国的圆明园会被毁灭呢?那是因为那时的清朝政府太腐败无能了,每个人都只想着自己,心中没有他人才会导致我国的圆明园被毁灭,所以,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虽然我们没有周恩来那么远大的志向,但我们可以为我们幸福安康的生活而读书,为祖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而读书,长大以后用我们的双手去改造、去创造我们的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