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圆明园的作文
精选作文:圆明园,中国永远的痛一一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600字)作文 1月18日应该是中国的国耻日。150多年前的这一天,在我国北京曾发生过年一场人类文明的大劫难一一火烧圆明园。当我读完《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后,愤怒便立刻笼罩了我的内心。 雨果曾说过:世界有一个奇迹----堪以和埃及的金字塔,罗马的竞技场,巴黎的圣母院相提并论,这是一件史无前例的惊人杰作,然而这个奇迹以荡然无存&&他所赞美的这个奇迹这是圆明园。的确,圆明园不但建筑宏伟,还收藏着各种奇珍异宝,浓缩了全中国,甚至是全世界最有代表性的杰作,是世间罕有的奇迹。但是,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抢劫一空后放火焚烧,如今的圆明园只剩下了几根残柱&& 可恨的英法联军,他们还配当军人吗?他们简直就是一群贪婪无耻的强盗!圆明园是多少中国人民的心血呀,就这样毁于一旦了,在他们的烧杀抢掠中,黄金变成了泥土,美玉变成了瓦砾,霓裳变成了灰烬&&圆明园这最后的美,居然是投射在强盗眼中的。 翻过这一页,中国儿女的屈辱并未结束,南京大屠杀,甲午战争,即使到了今天,日军依然想占领我国的钓鱼岛,美军的战机依然在我国领土上游走。香港拍卖会上,我国用数千万元买回了铜牛首,铜猴首,这可是我们自己的东西呀,但我们却不能理直气壮的拿回来。为什么?因为我们的祖国还不够强大,还不够富裕! 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一定要为国雪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江西上饶弋阳县弋阳逸夫小学五年级:雪精灵(翁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