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别的地方怎样美丽壮观,但是我从心里认为我的家乡是最美丽的地方。
过去我爱它,是因为它是生我养我的地方;现在我爱它,是我觉得它变得越来越美丽了。说到这里,眼前仿佛出一幅幅美丽的家乡巨变画卷。
过去,人们住的房屋低矮,院子低洼。房前屋后垃圾到处乱扔,杂草丛生。村子里的道路全都是土路。每当下雨的时候,道路全是泥泞,就连给人站的地方都没有了,道路上的积水还会倒灌到人们低洼的院子里。人们只好冒着大雨,拿着脸盆、铁锹等工具,将院子里的积水淘出去,不然雨水会流进屋里的。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只是几年的光景,这雨天淘水的情景已经很少看到了。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柏油路,两三辆大卡车可以平行通过。并且在路下修了下水道,下雨时,雨水规规矩矩地流进了下水道,不管下多大的雨,人们再也不必担心雨水流进院子、屋里。
以前我们这里没有娱乐健身场所,现在,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帮助我们整修了小型的广场。晚饭后,人们不约而同地来到广场游玩。老人们谈笑风生,孩子们玩耍嬉戏。广场上热闹极了。
过去,有的家庭有需要护理的老人,然而儿女又要上班,照顾老人成了一件难事。现在有了老年公寓,老人就可以去那里,不再给子女添麻烦。
我的家乡的土房已经变成拔地而起的高楼,过去是有钱人住的小楼,在这里比比皆是。
我爱我的家乡,家乡的变化永远刻在我的脑海中。
给中学老师写一封信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六年的时间过得真快,我即将毕业了,马上就要跨进中学的门槛,我有一种依依不舍小学的校园生活和亲爱的老师们,同时又产生期盼上中学的激动的心情。我渴望上中学后遨游无边无际知识的海洋,用宽广的心胸,学得更多的做人道理。
敬爱的中学老师,我想您一定还不了解我吧,在这里,我向您介绍我自己。
我是一个活泼、好动好玩、调皮的人,我的爱好有许多,比如:篮球、兵乓球、羽毛球、下象棋、钓鱼、撒网等,并且样样精通。我酷篮球,在球场上,你可以见到我打球不逊的风姿。还有,短跑也是我的强项,在学校,我是个名副其实的飞毛腿 。
不过,我最重视的是进入中学的学习,在小学六年的学习阶段中,我几门功课不是太好,特别是语文、英语这两门主科。要想在这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不被淘汰,为今后能立足社会,这两门功课就非学好不可。您有天下父母的博爱,您有如海广阔的胸怀,您有世界最珍贵的财富,我相信,进入中学后,您的教授,我的努力,学习一定能搞上去。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考起大学,报答父母,报答老师,报答祖国,为祖国的强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你的班级管理能力和教学能力我还有一定的忧虑,如果任由那些调皮的学生放肆,在这样的学习环境我想谁都不愿意吧?进入中学就意味着自己长成青年人,意味着将改变新的学习环境,意味着自己的学习就该更加努力,俗话说:‚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所以也需要一个和蔼可亲、知识渊博、体贴学生的老师。在教学上,老师您应该对我们非常严格,给我们多一点的学习压力,因为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我会用坚强的意志努力完成学习任务,争当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学生:XXX
2014年6月23日
给中学老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中学老师:
你们好!我是一名即将步入中学的小学毕业生,此时此刻的我内心激动无比,因为我终于要升入梦寐以求的中学了,但同时我的心里也是忐忑不安、忧心忡忡的。
我有着数不胜数的问题要向老师们请教。
请问老师们,中学有图书馆吗?有千古流传的四大名著吗?有成千上万、各种各样的书籍吗?要如何去借书呢?我可是个书迷呢。
请问老师们还有什么文体活动吗?我们小学是有多姿多彩的校运会,有其乐无穷的雏鹰活动----,不知道中学是不是也会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呀?
中学的环境是怎么样的?会不会是百花争艳、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呢?会不会是让人心旷神怡的呢?会不会有五颜六色的大花圃呢?会不会有宽阔的操场呢?
对了,升入中学后,要如何去跟同学们相处呢?有从四面八方升入中学的同学,我要如何适应这些生活呢?
还有,中学的食物质量好吗?会不会像我们小学的一样,有芳香扑鼻的肉丸和鲜美多汁的鸡翅吗?荤素搭配合不合理?是不是两素一荤,还是有别的搭配?食堂卫生好不好?
打扰你们了,请你们在百忙之中抽时间给我回信,期待我们在中学相见。
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
莉莉
2014年6月23日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小学生活却一去不复返,正如唐朝诗人崔颢诗中的‚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小学的学习生活,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宛若在漫天星空中最闪亮的那颗星,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回忆起小学生活,如百味瓶涌入我的心头,不知怎的在依依不舍的心情中渗出了一丝遗憾,如果我能再做一名小学生,一切都会截然不
同……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要珍惜那份得来不易的友谊。在课间时,我会和朋友们一起在宽阔的操场上尽情玩耍,自由奔放,挥洒青春。与朋友闹矛盾时,我不会像以前那样蛮不讲理,毫不退让,由于一时的冲动失去了一位好朋友,而是多一些宽容和理解,与朋友和好如初。朋友需要帮助时,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气力帮助他,不再像以前那样视若无睹,因为我已知道,快乐的生活不能没有纯真的友情装饰。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分分秒秒,在学海中遨游。我会沉浸在图书馆中,静静地品味书香。攀登着书山,让知识化作一根绳索。在书山上种上理想的种子,然后化为一只雄鹰,在知识天空中自由飞翔,直视那耀眼的阳光,迎着阳光向幻想的未来飞去。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会抛弃幼稚的想法,走向独立,由一只丑小鸭蜕变成美丽的白天鹅。在家中,我不再依赖父母,不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而是会帮父母做家务的好孩子。在校园中,我会从一个老让老师操心的学生变成了独立自觉的好学生。我慢慢走向独立,走向坚强,在时光的磨砺中悄悄成熟,绽放出以前没有的耀眼光芒。
小学生活,纵然已经无法重来,但曾经的回忆依然在我心中徘徊,无法磨灭,每当想起它,心里总是甜甜的。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