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我的密码日记本,看到5月12日几个字时,我的眼前一片清晰的景象。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当时正上的是语文课,语文老师让组长发大册子,正好数学老师也来了,我发着发着,怎么有股头昏的感觉?我想是不是没站稳?我站直了身子,怎么好象还有点昏?我想是不是谁推桌子,把我挤得昏了?就在这时,语文老师说:“的是地震了?”数学老师说:“就是!”数学老师大声说:“同学们。地震了,赶快往出跑!”我急得连忙把大册子放到桌子上,飞快地往出跑去。老师一直等着我们。 我来到校园,看见人家都翻过栏杆,往操场上跑,我也跟着钻过栏杆,跑到操场上,老师让我们排好队,坐到操场上。 我的脑子里的第一个问题就出来了:为什么会发生地震? 听班里的“百事通”——王彬旭说:“地震是因为地面下的板块相撞了,所以人类就有了感觉。” 我的脑子里的第二个问题也出来了:为什么咱们坐在操场上感觉不到地震呢?王彬旭又说:“因为操场上没有高的和面积大建筑物。”说着,他拿起了操场上的一粒黑色的小石子说:“这是什么,这就是防地震的!” 我听得稀奇古怪,怎么可能呢?还是查查资料吧! 回到家,我想:新闻上肯定有消息。我打开电视机一看,新闻上报道说是下午的2:28时四川汶川发生的8级地震波及到这里来的。我松了一口气。 童年中有不少挫折,只要你努力去改变,就会化险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