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游戏
记得2002年那次国庆节早上,天气十分晴朗,老师就在黑板前画了一个没鼻子的娃娃脸,还准备了一个红色的鼻子,同学们很惊讶,不知道老师在做什么。过了一会儿,老师说今节语文课就玩贴鼻子游戏,同学们听了很高兴。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贴鼻子游戏正式开始了。同学门都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坐在凳子上,等待老师点名来贴鼻子。
老师开始点名了,同学门都十分紧张,只见老师看了看全班同学说:“张明,你先来贴吧”。李老师从讲台拿来了一个十分鲜艳的红领巾,再蒙住张明的眼睛,让他拿着那个红鼻子上去贴。只见张明十分缓慢地走上了讲台,拿出手中的鼻子,毫不犹豫地贴上去。
这时,只见同学们在低声地偷笑,李老师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张明听见大家在笑着,赶快把红领巾一看,哈哈,原来,他把鼻子贴到娃娃的额头上去了,看上去,娃娃很像在生气着。 同学们喊了起来,“我来我来……”李老师这次点到了扬意同学,扬意十分害羞地走上去,老师不她的眼睛蒙住后,递给她鼻子,要她上去给娃娃脸贴上鼻子。扬意同学比张明谨慎多了,一边走,一边好像在确定鼻子应该贴在哪里,只见她伸起手向黑板那娃娃脸贴去。这时,大家又忍不住“哈哈哈”大笑起来只见鼻子贴在了到娃娃脸外面去了,扬意拉开红领巾,看了看,飞快地跑回座位去了。
最后,老师要点最后一位同学,我想,不知道最后一个同学会不会是我呢。其实,我真的很想上去让那只鼻子“长”在最正确的地方。但是,如果上去贴鼻子,一不小心给贴错了,
就会引起全班同学笑起来,真不好意思。老师点出了最后一个同学,啊,真的点到我。我真害怕同学们会笑我,但是,老师已经点到了我,我不管了,我十分紧张地走上讲台,让老师用红领巾蒙住了眼,我拿着“鼻子”,走到黑板前,这时,我的心情平静下来,把鼻子贴到黑板上。
顿时,教室里传来一阵十分热烈的掌声,啊!原来我贴对了。就这样,“贴鼻子”游戏结束了。
丢沙包
下课铃响了,我和同学们走出教室准备玩丢沙包。
游戏开始了。我和程红,赵晓艺一组。彭薪燕,陈奇芮一组,先由她们丢。只见她们瞄准目标用力的把沙包丢过去,可惜没砸着。我们左闪右闪,像小猴子一样灵巧的躲避着,生怕被沙包砸着,因为那样就会被罚下场。程红因为体力不佳,第一个被砸中了。接着,我因为注意力不集中也被罚下了场。现在只剩下赵晓艺一个人了,我和程红一起为她加油助威。赵晓艺拼命的躲闪。彭薪燕,陈奇芮加快了进攻的速度,赵晓艺终于被砸中了。我们一共坚
持了7分钟。轮到我们丢沙包的时候,她们坚持了10分钟,所以我们输了。
这次游戏我们虽然输了,但我们以后会加倍努力,坚持到底。
捉迷藏
捉迷藏是我小时候最爱玩的一种游戏了。由于这种游戏非常简单、方便,既可以在家里玩,又可以在屋外玩,既可以两个人玩,又可以几个人同时玩,而且玩起来非常的刺激、有趣,直到现在,我还很喜欢这种游戏。 捉迷藏的规则很简单,就是一个人“捉”,另一个人或几个人“藏”,“捉”的捉住了“藏”的,“捉”的人就胜利了。然后互换角色,继续游戏。 小时候,我经常和小表姐做这种游戏。表姐是舅舅的孩子,大我一岁。我们经常在我家、舅舅家、姥姥家做这种游戏。我们爬上爬下,藏来藏去,就连床底下、衣柜里、卫生间,也成了我们藏身的好地方。 为了做游戏,我可是没少闯祸。记得有一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去给姥姥拜年,刚进家门,我就和小表姐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开始是我“藏”,小表姐 “捉”。小表姐站在客厅里,我一头钻进了姥姥的卧室。到底藏在哪里呢?我环顾四周,把目光落在了姥姥的写字台下。姥姥的写字台,是一个旧式的一头沉办公桌,桌上铺着长长的桌布,上面放着一盏十分精美的玻璃台灯。我不假思索地钻进了写字台下,还拉了一块旧床单盖在身上。小表姐推门走了进来,她东瞧瞧西看看,找了好长时间也没找到我。我在桌下实在憋得忍不住了,“扑哧”一声笑出声来。表姐跑过来,一把抓住我披在身上的床单就往外拽。她往外拽,我朝里拉,忙乱之中,表姐拽住了桌上的台布,“哗啦”一声,桌上的台灯摔在地上打碎了。爸爸、妈妈、姥姥闻声跑了进来。妈妈和姥姥捡起地上的玻璃碎片,爸爸狠狠地批评了我。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去看望住在乡下的姑妈。刚进家门,我就要两个表哥和我一玩捉迷藏游戏。姑妈村上有个叫红红的小男孩,也和我们一起玩。我们是在姑妈家的后院玩的。他们有三个人给我藏,由我来找。大表哥藏在大树后面,小表哥藏在一堆柴垛后面,都先后被我找到了。那个叫红红的小男孩不知藏在什么地方,我找来找去也找不到。我看看小表哥,只见他的目光朝旁边的一棵柿子树上望去。顺着他的目光,我看见红红藏在了柿子树上,密密的树叶挡住了他的身子,只有屁股还露在外面。我想对他进行突然袭击,顺手捡起一个土块,朝他的屁股打去。红红赶快投降,忙喊:“别打了!别打了!我下来”。红红急急忙忙的由树上往下爬,一不小心,“呲”的一声,红红的裤裆挂在一个小树杈上撕破了。红红坐在树下哭得不敢回家,怕回家他妈妈揍他。后来还是姑妈给他补好了裤子,又给他拿了两块糕点,把他送回了家。 现在,我就要满九周岁了。但回想起小时候的这些趣事,还就跟昨天发生的一样。这就是我快乐的童年,它会永远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