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游戏
在一次作文课上,作文老师让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名叫“比手划脚猜成语”,在游戏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
老师首先告诉了我们规则,规则一,出题人的动作要简单就能得分,猜的人猜对也能得分。规则二,开始时不能说话,嘴不能做字的口型,可以用简单的画来表示成语。规则三,成语要从老师手里拿。
规则刚说完,同学们非常高兴,各个跃跃欲试,都想试试这个游戏。比赛开始了,我们组的同学先开始表演,前几次,同学只简单的比划比划就被猜的同学猜了出来,可就在对方王裔农比划时,把许多同学都难住了。他抽完签后,马上画了起来,只见他画了一道波浪线,像连绵起伏的山一样,又画了个箭头,大家愁眉苦脸,有的皱着眉头,说:“这是什么呀?”有的张着嘴,觉得莫名其妙,更有的趴在桌子上,冥思苦想。他见我们没有动静,便又画了一个“王”字,这时突然有人说:“是虎口拔牙吗?”可王裔农皱了皱眉头,摇了摇头。“那是龙潭虎穴,”“是深入虎穴?”一个个答案说了出来,可他像不倒翁一样在那不停的摇头,没有一个猜对的。这让我们士气大减,显然大家有些不耐烦,大家又接二连三的“蒙”了起来,最后看同学们实在猜不出来,老师说成语带有虎字,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人在钓鱼,这时我们觉得胜券在握,老师都告诉我们成语里有虎字了,这回一定能猜出来了,马上同学们的嘴像机关枪一样出成语,最后我们班的牛牛说出了那个成语——调虎离山,这才让我们的迷团解开。有失败也应有成功,老师叫我时,我拿到了一贫如洗这个成语,看到一贫如洗,我就想到裤兜没钱,就用手把裤兜向外掏,给他们看到我是想表示穷,“一贫如洗”,突然有一位同学说了出来,这让我大喜过望,觉得我的表演真不错,一下就让大家猜中了。 这次游戏令我很难忘,觉得非常高兴,我知道了快乐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