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迷上科学700字
我不记得我第一次接触科学是在什么时候了,但我记得我第一次迷上它的原因。小时候一次过生日父母送我一套叫《未来博士》我书。有《水浒传》,《三国演义》„„但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科学家的故事》了,我总是不厌其烦地天天捧着它看。我总是看那些科学家小的时候的故事,比如“科白尼在葡萄树下和他校长一起数星星”„„很崇拜他们,也很羡慕他们,因此,我立志,我长大一定要做一个科学家,所以,我要像他们一样从小做实验。可毕竟我家的化学品太少,我也不懂什么化学物品,只是觉得把那些红的蓝的绿的黄的加在一起就能发明出东西了。所以我趁父母不在找了一个小铁罐把醋,酱油,芥末,洗手液,辣椒水之类的东西加了进去,再冒险开了煤气灶,把东西放在上面烤一烤,但过了一会儿,除了那咖啡色的液体冒上来几个大泡泡,我没有发现里面有什么特殊的变化。心急如焚的我立马抄起抹布就端锅。放哪好呢?我把目标瞄向了冰箱,对,放在那里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说干就干我把那玩意盖上盖子,放进了速冻室。过了几个小时,父母回来了。我急于向他们展示我的“杰作”就打开冰箱看看,不开不要紧,一打开我就哭起来。原来那个“杰作”已经粉身碎骨了。那小铁罐裂了,里面的东西洒了一冰箱„„
父母倒是没说什么反而鼓励我想想这是为什么,但我自己还迷糊这是为什么。现在明白了。原来,铁罐里的东西是滚烫的,一放到冰箱里那铁罐就会爆裂。 晕,想想那时我就想笑。从此我开始爱看有关科学的书,电视。我开始订《少年科学》,看《走进科学》。是这件事促使着我爱上科学。我第一次迷上科学500字
每个人的童年都经历过幼稚无知的状态,但总有一天,你会混沌初开,发现世界真奇妙。爱因斯坦四五岁时,父亲给他一个罗盘,他对指南针精确的指向感到惊奇,由此对科学产生了兴趣。
我小的时候父亲买了一些科学杂志。我在无聊的时候,便把它当作漫画书看了一下。就因为看了这一下才使我迷上了科学,尤其是用科学发明的通信卫星,太厉害了!
一颗先进的通信卫星,可以通两路彩色电视,上百万路的电话,由此可见,它的工作范围很大。只要有三颗通信卫星,按一定的距离运行在赤道上空的轨道上,就可以形成一个统一的全球通讯网,真可谓神通广大!
卫星为什么能够进入太空呢?那是因为有运载火箭给予了它们一定的高度和速度。通信卫星的发射,不仅需要这些条件,而且对运载轨道有严格的要求。火箭只有将卫星送入离地面约35800公里的同步轨道内,通信卫星才能“老老实实”地呆在地球某一地区上空。由此可见,通信卫星的制造是一门很复杂的科学技术。
我想在不久的将来,通信事业将更加发达。那时,通信卫星的技术也自然会渐渐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