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迷上科学600字
从小到大,在我心中科学一直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小到雨天蚂蚁搬家,大到电脑中复杂的程序,无不让我新奇。我对科学总是抱着一份好奇又喜爱的心理去探索着一件又一件科学小事。那么,我第一次迷上科学又是怎样的呢?
记得那是在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看了书本中课外阅读的一篇课文,文中说豆藤总是逆时针攀爬,从不会顺时针旋转。我不信,因为在我印象中,豆藤好象是既可以向左也可以向右,没有什么规律的。而且,也搞不懂顺、逆时针这两个新名词,于是便计划放学后去门口的豆田看了究竟。
那天放学后,我飞快地跑回家,在请教完爸妈顺、逆时针定义后,我迫不及待地跳向田野。果真!我看的好几株都如书上所说。但我还相信,总会有几株是特别的,总不会豆子所有特征都一样,像鸡还有3只脚的呢。可是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错误的,这让我更加着迷于科学。心想,既然是这样,那我就给你点外界干扰,看你还是不是还那样转。我特意把几株豆藤反着转缠几圈。
三天后,我又去了田野,竟发现豆藤奇迹般地转过来了,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我再次反着转,这次比上次提早一天去田野,想看它以多快速度转回,我本来一直以为植物是不会动的,想不到它会动,而且动得还挺快。
终于,我发现豆藤每一段时间会抖动一下,直到原位。那段时间,我精力充沛,三天两头往田野跑,科学使我兴奋。我还记得有一次弄豆藤时,被农民伯伯看见了,他不由分说就骂了我几句呢。我当时心想,农民伯伯每天干活也许还没我懂豆藤的道理呢,我特自豪!在观察豆藤时,我还发现白菜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呈深绿色,在阳光弱的地方,呈淡黄色,当时还不知道光合作用,只认为阳光能使菜变绿。初次接触科学就这么多新奇事,我能不着迷吗?
科学带给我希望和幻想,留给我奥秘和神奇,科学就在我们身旁,等着我们去探索、去揭秘。我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