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迷上了看书
杨逸 19号
大家好!我叫杨逸,是大家一致认定的“小书虫”。为什么叫我“小书虫”?那就要看看下面的文章了。
记得有一次,早上我四点就起床了,我真是太迷看书了,我曾经是一个超级大睡王哦,现在,我就是为了一本又小又薄的书而早起,让人怎么也不相信。我拿了一本叫《苹果树上的外婆》的书躺在床上开心得读了起来。可想而知我居然忘记了上学!到早上七点时,闹钟响了也进不了我的读书空间。哎,更不幸的是,爸爸妈妈此时也沉睡在梦乡中。到了7:40时,妈妈无意中碰到了手机,一看,吓得赶紧跳下床要拉我起来,当妈妈看到我竟然在看书,生气的快要大发雷霆,她压住火大叫:“起床!小心我把你的书扔了!要你好看!“而此时我还在书中的苹果树上摘苹果呢。妈妈气的以箭一样的速度抢过我手中的书把它扔了出去。顿时,我觉得我的心裂开了一条缝。我大哭,说:”我的书!呜呜„„“妈妈一把拎起我叫道:”快去洗脸刷牙。“哎!谁叫我这么迷看书,真是自讨苦吃啊!
虽然我的一本书没了,但是我既然迷上看书,就要坚持住,一直到成为大文豪!我迷上了看书,是因为书给了我快乐!我认为书是一样充满知识的好东西,我反对不爱看书!
我迷上了研究动物
小时候,我很喜欢小动物,但自从被虎皮鸟啄伤过后,我发现自己不再像以前那么喜欢动物了。可是现在我改变了想法。记得上周末,爸爸带我去郊外的湖边游玩,到了湖边,我兴奋地未等车子停稳就跳下了车。可爸爸却不急不忙的打开后备厢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抄网对我说:"洋洋,今天我们去湖边捉泥鳅吧!""不要啊!"我大叫起来,可爸爸好似没听到一样,拉起我就走。我脑中一想到泥鳅那滑溜溜,黏乎乎不停扭动的身体,就感到很想吐,但尽管我如何不愿意,可还是被爸爸拖到了湖边。我低头向水里看,呵!根本什么都没有嘛,看爸爸捉什么泥鳅。于是,我对他说:"爸爸,水里连鱼都没有,怎么可能有泥鳅呢?我们还是快走吧!"这时,爸爸只是笑了笑,淡淡地说:"洋洋,看来你把小时候捉鱼的经验都忘光了呀?""啊!"我猛得想起来,爸爸曾经教过我,泥鳅喜欢生活在水草茂密的地方,哪怕那里没有鱼!我脑海中浮现出小时候爸爸和我捉到泥鳅时那欢乐的场景。我闭了闭眼说:"好吧!"爸爸微微笑了笑,便把网子轻轻按进了水里。只见爸爸慢慢的把网挪动一点,又挪动一点。一会儿网子已经伸进了水草区。爸爸扭头悄悄地对我说:"洋洋,等会泥鳅跑出来后,你要迅速地网住它。""
嗯!"我用力点点头。这时,爸爸用手中的网子轻轻碰了碰水草,突然,一道灰色的影子从水草间窜了出来,我愣了一下,可手中早已备好的网子却一点没有犹豫的向它捞去。"太棒了!"我看着网中那个还在拼命挣扎的小家伙,心里乐开了花。我把它放在水桶里,灌上水。便开始仔细观察起它来,只见小家伙不停地在桶里游来游去,一会下,一会上,柔软的身体一时扭成直线,一时扭成S形。可真可爱!回到家,为了养大它,我开始在电脑上查找有关资料,在这一系列的过程中,我发现小动物还是那么可爱、有趣。我又重新喜欢上它们了!
听了我的诉说,你是否也想和我一起研究小动物呢?如果你想的话,我会欢迎你的加入!
我迷上了海
王一诺 四(8)班
最近,总是想到海。总觉得,那蔚蓝色的世界,似乎那么神奇,那么美丽。似乎,它有着无尽的故事。我和海交缘于网上看到的图片。那时,我的心被震撼了。觉得,不论是绿树,还是红花,都比不上这承载着梦幻的海洋。就这样,我去了趟浅水湾。
朝霞初升,顿时,淡淡的海风扑面而来,我感到了一阵阵惬意。朝霞给海滩染上了温暖的红色。似火球一般的太阳,终于在我的呼唤中,在海洋的呼唤中,在世界万物的呼唤中,缓缓升起。就在沙连着海,海连着天,天连着日,美丽的天空仙子,用那炫彩的画笔勾勒出令人心旷神怡的画。海风,也被水粉染成了五彩的梦。侧着脸,轻轻地吹拂。在这黎明的前夕,传来阵阵优美的旋律。在记忆里,这是我看过的最美的画面。七彩美丽的海洋,是一个梦幻乐园,只要你闭上双眼,坐在海边,穿着白裙,长发飞舞,用心慢慢地去体会,它就出现在你的眼前。即使再长的梦,也会有终点,当它来临时,一定要微笑。细雨霏霏,针绒般的雨儿,就这样落在我的肩头,落在大海的肩头。一阵又一阵,却不知不觉停了。雨后彩虹,绽放在蓝天。只有在这时,白云才会悄悄退下,给我一个神秘的微笑。蓝天映衬着梦幻,梦幻,又承载着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天真的心愿。绿叶摇曳、海影倩秀。如果,你站在远处,梦幻的色彩会降临的。是的,它会降临在这个美丽的神秘海域。
夜晚的浅水湾,美得不真实。海,透着淡淡的忧伤,叹息的蓝色。满天的星光,透着那珍珠、水晶般的光芒,闪耀着,和月光一起将海域悄悄点亮。我早已听见从遥远的南方传来的呼唤,像鸟儿一般自由,在黑色夜空翱翔,带着勇气开始着奇幻冒险。手捧手编织的满满心愿站在海边。也许,我也会胆怯,但海的气息会随时在身边。星星偷偷降临在这梦的天堂,一闪一闪,像海那波动不息的泪光。未来从不能让我们去勉强,只好守着梦想原来的模样。
回到宾馆,我便写了一首小诗《海·梦》,又开始观赏维多利亚海港的美景,看着这来来往往的船只,心中不禁感慨:唉,海真奇妙,不知在我年少的时候,是否还能再有机会去看看,去观赏这美妙的海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