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小英雄
战争时期有许多少年英雄,王二小、张嘎、潘冬子……他们舍己为人,热爱祖国。我读了一个少年英雄故事《小英雄雨来》后深受感动。
小英雄雨来生活在美丽的芦花村。他是个游泳健将,经常在河里和小朋友们玩。雨来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他在三钻儿家的豆腐房里学习,那里又破又旧,雨来却学得很认真。现在我们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有时候还不认真听讲,和雨来比起来差得很远。
鬼子来扫荡,交通员李大叔来到雨来家,钻到地洞里躲避。鬼子把雨来抓住,给他糖吃,给他金戒指,问雨来交通员在哪里,雨来就是不说,鬼子暴跳如雷,把雨来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直到鬼子气得把他拉到河沿上开了枪,他还是不说李大叔在哪儿。读到这儿,我非常感动,雨来,你真勇敢啊!如果雨来说出了交通员李大叔,那后果不可想象。雨来真是一个小英雄!
小英雄海娃
今天,我在学校看了抗日战争《鸡毛信》影片,它讲的是12岁的海娃突破层层困难送一封鸡毛信的故事。 《鸡毛信》的主要内容是:小小年纪的小八路——海娃,在抗日战争时期,他一边放羊一边放哨。有一天,他爸爸交给他一个重要任务:送一封鸡毛信。爸爸嘱咐他:“你可千万别弄丢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你要把它送到山王村指挥部,一定要亲自交给那里的张连长。”海娃坚定地说:“爸爸,你大可放心,我一定能顺利地完成任务!”于是他选了一条最安全的路,可他万万没有想到正好是鬼子上山抢粮的路。这时候海娃马上想到鸡毛信:“呀!那可怎么办呀?”他心乱如麻,把信一会儿藏在石缝里,一会儿藏在裤袋里,最后,他灵机一动,撕下布条把鸡毛信捆在最大羊的尾巴下面,用力地赶着羊群勇往直前。心狠手辣的日本鬼子看见了,说:“小孩,你的小八路,嘶拉嘶拉地。”海娃心惊胆战地说:“什么小八路,我不懂,反正我是放羊的。”日本鬼子没办法,可是想到要吃烤羊肉,便伸手去抓羊了。这时海娃想:“如果正好被抓到藏了鸡毛信的那只羊可怎么办呀!”就在这最关键的时刻,海娃一吹哨,羊群马上转身,跟着主人拼命地逃命。但海娃无论怎么跑最后还是被日本鬼子抓到,被迫在一个乱七八糟的草房过夜。海娃又冷又饿,筋疲力尽,多想睡一会儿,可是他想:“过了今晚,可就没有机会再逃跑了。”于是,他趁鬼子睡熟的时候,蹑手蹑脚地逃了出去,但是没想到又丢了信,又找,找到了,可被日本鬼子抓了回去。最后,当海娃把鸡毛信送到的时候,他再也坚持不住了,昏了过去。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心中激起了一股对海娃的敬重;对抗日名将的尊重;和对现在生活的慎重的感情。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发奋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