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那是一个不能形容的景象:土地得不到雨水滋润,便裂开;小河的水干涸了,便成了一条没有用的沟道;人们在屋里,没有水喝,也没法子煮饭;普通的花草树木也不是倔强的仙人掌,也枯了
这个景象对于没有仙人掌的顽强毅力的生物来说,是非常非常可怕的。水是生命之源,人类不能没有它,很多事情都要它来帮忙。没有水,即使是不怕太阳的仙人掌,不吸进一滴水,也奈何不了,更何况是软弱的人类!但是,这种情景,就发生在我国的西南
真是百年一遇的大旱!虽有阳光,却不灿烂,天虽晴朗,人心阴沉——这个时候,人最盼望的就是:水!他们盼着,盼着
在这个时刻,人们开始行动了:学校里说让我们为干旱地区捐款,我们各捐了1元、2元、3元、5元甚至是10元,钱数不多,但却承载了无数心愿;腾讯网也开始了水滴行动,网友们更加积极,争先恐后地为抗旱救灾效一份力我不禁感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啊!网民、小学生、大人、组织我们的爱心凝聚在一起,绝对能战胜灾难!
但是,我们的爱心再多,可水资源却很少,钱并不等于水。人类能喝的淡水很少,有些人却以为水资源无穷无尽,因此更无休止地浪费水资源。但是,也会有一天,人类所拥有的水已所剩无几,那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流下的眼泪我想,大家都不想让自己看到水——生命之源永远消失吧!可是,水毕竟是有限的,如果每个人一天浪费一滴水,损失也是极大的啊!假如,每人每天珍惜一滴水,一年来,将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好处啊!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用洗碗水冲马桶,洗完手关上水龙头,不玩水qiāng、泼水等游戏这样,世界上就不会缺少水,一些地方也不至于干旱了。
现在,很多地方都倡导我们节约用水,保护环境,这是我们最基本要做到的。我们要时时刻刻把这句话记在心里,并用行动去做。可是,虽然一些公益广告不知强调过多少次了,一些人也确确实实地做到了,但绝大多数人却只是当做一个公益广告,而没认真去做。下面一个事例可说明,我们一些公民对于节约用水这方面的素质是多么低!
有一次下午,我和同学们放学回家。我走到操场上,发现两位同学在洗手。他们洗完手后,走开了,水龙头却流水不断。我出于好奇,随口问他们俩:某某某,你们怎么不关水龙头哎?某某某也随口达到:嗯,水龙头坏了,没关系,反正是学校的水,浪费一点算什么?我随即对他翻了一下白眼。我觉得,尽管仅仅只是一点水,可这点水有多大的用处!再说,为什么是学校的水就没关系?水是大家共同拥有的嘛!于是,我毫不犹豫地跑到水龙头旁,试图将水关掉。
我使劲向左边关,可水失去了控制,始终关不上,急死我了!我把水龙头往下按,按到一定程度,便松开手。哈哈,终于关上了!我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我很有成就感,因为我虽然只是把一个坏水龙头关紧,但我所做的,为保留水源也做出了贡献!但是,那个说反正是学校的水,浪费一点算什么?的同学,只图方便而将节约用水疏忽了,我认为他今后会改正并认识到水的重要性,但他这次的行为是我们要避免的。
水是生命之源,可又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