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房子》
我家的房子
小学四年级
“太好了!太好了!”我欢呼雀跃,因为我们家要搬新房子了!我终于可以住进我朝思暮想的三层小洋房了。
爷爷看着小洋房,高兴地又是摸又是看的,嘴里还不停地念叨:“好啊,好啊,原来的房子和现在的房子真是没法比啊。以前皇帝的宫殿也不过如此……”
我好奇地问爷爷:“爷爷,你们以前的房子是怎么样的呢?”
爷爷叹了口气,便说起了房子的故事:“以前我们住的是茅草房,屋顶是用茅草盖的,墙是用黄泥做的。许多蜜蜂都来钻洞。如果下大雨,物资里面常常下小雨。要是遇上刮台风,一家人都提心吊胆的了,担心屋顶被掀翻了。所以一刮风,用破网罩住屋顶,用绳子加固。” 说着,爷爷的眼眶湿润了:“现在的房子真好啊,我做梦都没想到能住这样的房子。”
我久久地看着新房子,心想:再也不用受爷爷那时候的苦了,生活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