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校园作文
这样的喜贴我在办公室见过N多了。每个穿上礼服,踏上红毯的老师都把自己婚礼的喜贴送进办公室,请朝夕相处的同事们见证自己的美好。
从前大部分成为新娘的老师我都不认识,所以从来不关注喜贴上面写的是哪两个终生相依的姓名,只是知道办公室的主人中又有人寻找到了自己的>幸福,隐约中对她们产生了羡慕。这是风牛马不相及的。即使我结婚了,也绝对不会体会新娘的感受的。不禁自嘲无知。
今天又出现喜贴,我仍旧没有关注新娘是谁。我印象里我的老师都是泼辣抑或冷酷的女强人,不能想象到她们任何一个在结婚时是如何扮演一个幸福的小新娘,哪怕她已经成为人妻,人母。所以我从来不把喜贴上的新娘与我的任何一个老师做一丝联系。
下课后看到了我分班前的历史老师。她今天很开心哦,穿着红上衣,大红映衬了她脸上鲜艳的笑容。我像平常一样地向她打声招呼,可她却热情翻倍地回复了我。很惊讶的,她今天怎么这么开心?
站在我一旁的板砖同学冲着老师成分复杂地笑,然后很阴险地笑着对我说,你看,要结婚的人都是这么兴奋!
原来挂在办公室门前小黑板上的喜贴是我一向很敬畏的历史老师的。我不敢相信,历史老师,那绝对是一个铁碗人物。历史课有时纪律稍差,可只要她脸一沉,班里的魑魅就全都被震住了。她绝对是个冷酷如霜的人,至少我很少见她笑过。她的婚礼,她的课,呵呵,我难以把这两个情景联系在一起。
我受历史老师培养,很喜欢看历史课本后面的时间表,形成了凡事都要研究时间的习惯。根据即将成为史料的喜贴上记载,历史老师的婚期是这个礼拜六,可到了礼拜五,我还看到她在学校里面拎个凳子去听课,除了显露或隐藏的喜悦洋溢在她周身外,我看不到任何她要结婚的征兆。我作为男同胞很为她的老公感到悲哀,婚期就在明天,可新娘却不回家去换上嫁衣,陪伴丈夫等待中国古人所说的人生最成功的时刻之一——洞房花烛夜的到来,竟然还在像以往一样上班。
礼拜六来了,历史老师又来上班了。当初为了确信是她结婚,我还专程到办公室查看了她的史料,上面准确记载了她的婚礼就在礼拜六中午,不用考证。可她上午又来了学校,而且令我大吃一惊的是她今天上午还有痛斥日本军国主义的课!我很想去对她说一声新婚快乐,可两个紧张的课间都没有时间让我去给这个一直让我们敬畏的老师去道个喜。
下午上课,从婚礼赶来的语文老师很平静地告诉了我们历史老师婚礼的的情景。按中国人的习惯,婚宴是一定要大喝特喝,一醉方休,虽然我们的语文老师是标准的典雅美女,不胜杯酌,必定没有多饮,但是她的清醒很明确的表示她肯定没喝。她说,历史老师下课后匆匆忙忙地换上了嫁衣去参加自己今生唯一的婚礼。而这次婚礼,除了必不可少的礼仪外,老师们把话题全部放在了学生上。席间老师们谈起了学生们最近的情况„„觥筹交错的宴席成了教学研讨会。
她没有再多说什么,教室里就已经静谧如空了。上午那个放学铃声竟然伟大地成为婚礼开始的前奏!敬意很无意地增长。
一直的平凡今天终于进化成一种伟大,心灵的地震袭击着一颗颗濒临麻木的心。这时的感动一定在渗透吧,把心的任何空隙都填充,征服了我们,征服了校园。
每个人都有被感动过,而我也不例外。有些感动是细小的,有些是伟大的,每一种感动都是真心的,即使是一种小小的关爱与关怀,只要把爱撒给生活周围的人,就能使人从内心里感动。
记得有一次,在校园组织全校大课间的时候,我们全都匆匆忙忙地从教学楼走下来,其中有位同学走的太快而脚扭到受伤了,我们班的班长郑聚荧,立刻跑下来,扶着那位受伤的同学去校医室,并自己陪着他,而不出去玩。直到那位同学的脚好点为止。这令那位同学十分感动。还有一次,在操场上,我们班在跳绳,可有许多同学因不会跳,而垂头丧气,没有积极性。班长主动耐心地教会他们,指点他们。让他们都能一起参加活动,从中得到乐趣。这样才符合我们学校的>口号:“高我品德,壮我体魄,灵我智慧,燃我激情,强我技能。”我们的班长就是这么有集体感。这让我们全班都为之感动。郑聚荧,就是我们班的典范,我们班以她为荣。是她,让我们班一步步走向全校第一的位置。
郑聚荧的帮助是>温暖的,帮助是照亮悲伤的灯,是可以让人发自内心的感动。班长的为人处事、高尚品德让我们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