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我爱和龙
“红太阳照边疆,青山绿水披霞光,长白山下果树成行,海兰江畔稻花香,劈开高山大地献宝藏,拦河筑坝引水上山岗,哎嘿!和龙人民斗志昂扬,民主团结建设边疆,共产党领导我们胜利向前方。”欢快而又有力地歌声在耳边回荡,家乡一切的美景也在脑海中激荡。
我的家乡在和龙,是个在延边州内的小城市,它座落在长白山脚下,是个环境优美的地方。虽然不太大,但是很热闹,不太出名,却很美丽。
一到春天,道路两旁的树木也发芽了,他们迎着春风,想害羞的姑娘。到了夜晚,十里长街两侧灯火辉煌,无论何时走到这里,都会感到心情舒畅,在广场的四周,聚满了男女老少,他们三三两两地坐在广场上,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扭秧歌,有的在唱歌,热闹极了。听妈妈说,从前的和龙广场四周,全都是茅草房,很少有建筑物和,人民的生活水平很差,再看看现在的和龙广场周围,聚满了男女老少,他们三三两两的坐在广场上,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扭秧歌,有的在唱歌,热闹极了。听妈妈说,以前和龙广场的四周,全部是茅草房,很少有建筑物,人民的生活水平很差,再看看现在广场周围,道路两旁长着许多树木,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
在市中心的广场上腾飞着一条巨龙,身上闪烁着金光闪闪的鳞片,带着人民的美好愿望,腾飞腾飞在腾飞!!!!
和龙人民在奋斗着!在前进着!我们相信,和龙人民将会像那腾飞的巨龙一样,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和龙人民斗志昂扬,民主团结建设边疆,共产党领导我们,胜利向前方!”歌声依旧唱响,我们的心依旧飞扬,我爱家乡,我爱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