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我爱长白山
孙鹏
怀揣着儿时的梦想,离开了那熟悉的身影和这孕育我成长的故乡,这个群山环抱的充满阳光的森林之城,记忆着我美好的理想和梦境。在记忆深处,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紧张有序的生活,我爱家乡以及这满山遍野的绿。
一片故乡的云飘来,捎来了母亲对远方儿女的嘱托和那眼神里流露出的殷切企盼。谁不爱生她养她的母亲,谁不爱自己的家乡,爱无界,情无边,好儿女志在四方,爱是大山,爱是江河,我爱家乡,想家乡的那条从我家门前流过的小河,想家乡的泥土芳香,想儿时的每一个记忆!孩提时,母亲是我的避风港,是我前进成长的标航,给我指引方向,使自己不偏离航向,向着理想和希望行进!
长大后,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在自由的天空翱翔,现在,我是一名学生,有人问,你的家在哪里,我自豪的告诉她在长白山下,长白山下我的家。是啊!我的根在故乡,家在这里,这里的每一根草,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束霞光,这里的每一座山,每一湾水,甚至每一轮明月都让自己由衷的感觉到这里的风景如诗如画,尤如人间仙境。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
严冬已渐渐远去,春天的风细细的,柔柔的,吹拂着满山杜鹃花,采一束飘香的金达莱,依偎在美人松下,吸吮着大地母亲的体香,感受着您用乳汁养育的这神山圣水富饶而美丽的土地!红色,是生命的颜色,每天的日出日落托起生命的希望与活力,脚踏青山绿水,头顶一片天,震撼着每个读懂她的生命之歌。
喝一口你端上的水,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句感谢,我的心随彩霞飞扬,苦和累已随风消亡。我的家在长白山下,长白山下是我家,捧一把长白山的土,采一束金达莱,感受她的芬芳,放飞我心中的火凤凰,记住你来时的路,把握好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