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瞬间
悠悠岁月中,漫不经心的日子里,是什么轻触了笔尖,想要记下那幸福瞬间。仓央嘉措的诗中有这样的箴言,我问佛:“为什么每次下雪都是我不经意的夜晚”?佛曰:“不经意的时候,人们总会错过许多没好”。是的,不经意的时候,偶然的相遇、蓦然的回首、怦然的心动轻触了笔尖,想要记下幸福瞬间。
淡淡流年,平凡简单的生活诠释者地久天长;落日余晖下,携手散步的老伴证明了白头偕老。也许,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那一天,他与她偶然的相遇在人潮涌动的街头。茫茫人海中,只是因为彼此多看了一眼,一眼万年。从此相识、相知、相恋。一起到白头。他便是我的爷爷,而她便是我的奶奶。或许世俗的红尘让我不再相信海枯石烂、海角天涯、天荒地老,但是,我也曾虔诚的的相信过、期待过。在看到了太重的功利,太多的分离后,我所守候的那份赤诚也被慢慢的风化。于是,我不在相信有哪样的永恒,于红尘中随波逐流。直到那一幕浸润我的双眼,触动我的心弦。
那是一个晚霞点点的傍晚,夕阳还挂在墙头,余晖散照在桑榆间。农忙归来的人们开始生火,升起了袅袅炊烟,淡淡的青烟笼罩着村子,一切都是那么温暖没好。村子的一隅,便是我家的院落。爷爷和奶奶并排坐在院子里闲谈。晚风轻轻的吹拂,夕阳穿过他们十指相扣的指尖,映着他们饱经沧桑但平静安然的脸。就此定格画面,留在这一瞬间。这一生,朝朝暮暮、岁岁年年、风风雨雨、相依相伴。永恒的爱情应该就是这样了吧!等待将来他们老了,一抔净土合葬长眠,待到来生,再续前缘。
我曾想,他们的日子总是那么风轻云淡、不惊不扰。他们有过浪漫吗?他们之间叫爱情吗?现在,我不仅找到了答案,也明白了爱的内涵。“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原来,这一句歌词就是爱的箴言。不经意的瞬间,你是否也曾发现永恒的画面?不经意的瞬间,永恒的画面是否也触动了你的心弦?不经意的瞬间,你的心弦是否也谱写永恒的诗篇?
摊一纸素笺,于灯火阑珊处,静坐窗前。看窗前花开花落,听窗外风声雨生。一瓣瓣,瓣瓣落我心田;一声声,声声触我笔端。于是字里行间藏欢喜,篇章内外诉离殇,记下不经意的瞬间,枕书而眠。